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 李安頒獎讚賞落淚 劉嘉玲放閃夫妻恩愛
電影 | Sep 03 , 2023  00:00

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 李安頒獎讚賞落淚 劉嘉玲放閃夫妻恩愛

香港影帝梁朝偉在9月2日晚上,於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上,成為首位華裔演員獲得「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殊榮。這項獎項由他曾合作過《色,戒》的導演李安親自頒發,並發表了感人的引言,讚揚梁朝偉是「導演的夢幻人選」,並分享了他們在拍攝過程中的點滴。梁朝偉上台接受獎座時,忍不住激動落淚,感謝香港電影的栽培,也感謝台下的愛妻劉嘉玲這幾年來的陪伴與支持。劉嘉玲則在社群上曬出夫妻倆在威尼斯的甜蜜合照,並寫道「老虎帶獅子回家」,展現出他們的恩愛。
文/VK  來源/Giorgio Armani
梁朝偉:「我一直想拿金獅獎」
梁朝偉:「我一直想拿金獅獎」

梁朝偉:「我一直想拿金獅獎」

梁朝偉是香港電影界的傳奇人物,從《旺角卡門》到《花樣年華》,從《英雄》到《色,戒》,他以其精湛的演技和迷人的魅力,贏得了無數觀眾和評審的喜愛和認可。他曾多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坎城影展等國際大獎的最佳男主角,也是唯一一位主演過三部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電影的演員。他近年來也進軍好萊塢,參與了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演出,展現了他的國際影響力。

在第80屆威尼斯影展上,梁朝偉終於實現了他多年來的夢想,拿到了屬於自己的金獅獎。他穿著一身黑色西裝,在紅毯上接受媒體採訪時,笑容滿面地表示:「事實上我覺得非常榮幸,能夠得到這麼大的認同,我一直想拿金獅獎,哈哈哈,現在我自己終於也拿到了,不需要和其他人分享。」

李安:「他一個眼神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
李安:「他一個眼神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

李安:「他一個眼神勝過許多演員的大段獨白」

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給梁朝偉的人,正是他曾合作過《色,戒》的導演李安。李安是國際知名的電影大師,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也是首位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華人導演。他與梁朝偉的合作,被視為是華語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也是他們之間的深厚友誼的見證。

李安在頒獎典禮上,發表了感人的引言,讚揚梁朝偉是「導演的夢幻人選」,並分享了他們在拍攝過程中的點滴。他說:「梁朝偉得過無數獎項,全部實至名歸,因為有他出現任何電影都有看頭。以我個人經驗,他是導演的夢幻人選,他眼裏有種讓人振奮的特質,不止是身體或技巧,還有當中閃耀的靈魂,他一個眼神要說的比很多演員獨白的千言萬語還要多。」

李安指出,梁朝偉是能把導演最好與最壞都勾出來的演員,他愈投入角色,愈誘惑你突破自己,「只能猜測他享受藝術家痛苦的過程」。他回憶,在《色,戒》拍攝一場感情戲時,自己有點崩潰,「梁朝偉走向我,拍拍我的肩膀,在我耳邊悄悄說『導演,我們演員在銀幕前坦承相見,而你攤給大家看的是別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們總是認為導演在幫助演員,但有時相反,他的話真的給我很大力量。」

梁朝偉的愛妻劉嘉玲亦陪同出席威尼斯影展,劉嘉玲則選穿Giorgio Armani Privé FW23高級訂製晚禮服,一襲金色褲裝輕鬆愜意又不失氣勢,更隱約透露為老公「鍍金」而高興的愉悅心情。

梁朝偉、李安及胡歌選穿Giorgio Armani 三位資深男神簡直就是「人間亞曼尼」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 李安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榮譽獎 因蔡康永「愛的抱抱」受矚目!林志玲:懂得把光環給別人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