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電影《惡女》邵雨薇周旋眾男「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政壇、司法與媒體之角力搬上大銀幕
電影 | Oct 10 , 2023  00:00

電影《惡女》邵雨薇周旋眾男「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政壇、司法與媒體之角力搬上大銀幕

由邵雨薇、林美秀所主演,大膽挑戰人性黑暗複雜面貌,電影《惡女》故事主線圍繞著由邵雨薇飾演新聞主播黃立美,導演宋欣穎表示,之所以創造主播黃立美這個角色,是想要藉由檢調單位及政治界如何結合媒體說服民眾相信一件事情,讓電影《惡女》除了娛樂之外,也可以看到反映社會現況的劇情。
文/May Su  來源/CATCHPLAY

【惡女】Lost In Perfection|正式預告| 10.27 婊裡不一

 

電影《惡女》導演宋欣穎說:「希望可以藉由這部電影讓觀眾反思,在媒體上看到的,並不代表所有的一切。」飾演主播的邵雨薇則分享:「如同我在電影裡和總統幕僚說的一句話『敬我們共同的理念,讓對的人上位』,我覺得《惡女》這部電影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讓觀眾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思考,什麼是惡?什麼是又是善?」

 

導演宋欣穎說:「《惡女》除了兩個女人的相互爭鬥,政治、司法與媒體聯手操弄輿論的爾虞我詐,也是這部電影一大看點,不論是新聞主播、檢察官、政府發言人或是總統,都各懷鬼胎,檯面上合作無間,檯面下卻是對彼此下毒手,絕對精彩。」

 

在電影《惡女》中飾演總統的郭子乾、政府發言人的高英軒,以及承辦連續殺人案的檢察官鳳小岳,竟然都與由邵雨薇飾演的新聞主播都有錯綜複雜的利益糾葛,周旋在這些男人之中的邵雨薇,究竟是被政治界、司法界利用上位的媒體工具,還是為了自己的上位利益,不擇手段地利用這些男人們的惡女,引發影迷熱議。

 

邵雨薇說:「我飾演的主播黃立美是一位很強勢的女人,不論於公於私都是,當看似這些男人在利用她上位的同時,她似乎也在利用他們操弄新聞輿論,所以男人們,當女人對你們唯命是從的時候,小心她背後的目的。」而由鳳小岳飾演偵辦刑事案件的檢察官李國倫,更是在電影中擔任牽起政壇、司法與新聞媒體操弄輿論風向的檢察官,他說:「在偵辦真相的過程所有人都會擁護自己的正義,不顧一切做一些行為,而在這過程中,是否還有所謂的正義?是《惡女》電影裡,非常值得觀眾進戲院一起來討論的議題。」

 

電影《惡女》主播立美(邵雨薇 飾)是媒體界的紅人,正忙於籌備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大為(曾少宗 飾)的婚禮,準備迎接幸福人生。然而,某天立美得知父親(李天柱 飾)打算再婚,對象竟然是一位身世神秘的女人秀蘭(林美秀 飾)。秀蘭學歷不高,但溫柔聰明,擅長烹飪和照護,也深受立美臥病在床的奶奶喜愛。就在婚禮前夕,秀蘭突然成為謀殺嫌疑犯登上新聞頭條,而她的前男友們竟然都選擇了自殺,並在臨死前向秀蘭匯了巨款。為了保護父親,立美不惜代價避免媒體報導秀蘭與父親的關係,同時也與檢察官國倫(鳳小岳 飾)展開調查。究竟秀蘭是否真的犯了兇殺罪?真正的惡女又是誰?背後又隱藏著什麼危險謎團?

 

【惡女】Lost In Perfection |幕後花絮-角色篇| 10.27 婊裡不一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你是好孩子》: 教育永遠是難題 睽違11年來台!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獅子王》加場開賣,精彩到劇迷狂推「一生必看啊!」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