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發怒連狗都怕 梁家輝一見女兒就消氣
電影 | Jul 15 , 2016  00:00

發怒連狗都怕 梁家輝一見女兒就消氣

港星梁家輝與老婆江嘉年結婚邁入30周年,一對雙胞胎女兒也都大學畢業,一家人感情如膠似漆,他常被狗仔拍到與老婆、女兒手牽手逛街,58歲的他自嘲:「因為(她們)怕我走丟啊。」誇他女兒教得好又長得亭亭玉立,帶出去肯定很有面子,他直言不敢當:「所以你可以想像我老婆有多美!」談笑間把一切稱讚都歸功給太座大人,不愧是演藝圈出了名的愛妻家。
文/李雨勳  圖/江祐任、 華映、香港《明報周刊》

電影《寒戰2》儘管在台上映被強颱尼伯特攪局,卻絲毫不影響票房,首周台北開出1,807萬,全台票房累計達到5,000萬,成為今年華語片目前為止的開票冠軍。梁家輝演活與彭于晏之間糾葛的父子親情,讓這部商業動作警匪片,除了爆炸、槍戰、鬥智鬥狠外,還多了一股人情味。戲外,他與兩位寶貝女兒的互動也成焦點,他笑說自己管教女兒很開明,也不能說寵,而是採用引導的方式,讓她們自行分辨是非對錯。

「我不會直接說這樣做 是不對的,而是讓她們在不受傷害的情況下,自己理解這是錯的。像是女兒之前在FACEBOOK或IG上PO出她跟男朋友的照片還有泳裝,外界就有一些反感,她們就會跟我說:『爸,不好意思,害你出了這樣的新聞而不高興。』我會說:『我是有點不開心,但妳們不用跟我對不起,而是下次要做之前先想一下,會不會傷害了爸爸或是讓妳覺得難過,妳做不做?自己去決定。』」梁家輝舉例道。

怕他走丟牽牢牢
怕他走丟牽牢牢

怕他走丟牽牢牢

兩個女兒確實是梁家輝的心頭肉,「我很少生家人的氣,一般生氣都是從外面工作帶回家裡,我發脾氣時氣場很強的,回家小狗一聞到就散開,傭人知道也會躲得遠遠的,但女兒在家的時候我肯定沒氣,不管多生氣,看到她們立刻就散了,可以說沒輒!」他感謝老婆把女兒教得好,從小到大沒有出過大的狀況,有錯很快就會自我糾正,「後來在鍾鎮濤(娶范姜)的峇里島婚禮上,我故意穿泳褲拉著兩個女兒一起拍照,學年輕人玩,很正常嘛!」

梁家輝說,兩個女兒愛漂亮,但不會亂花錢買東西,「我跟女兒在台北逛街,她們拿起一雙靴子看了半個小時,我說喜歡就買吧,又不是很貴。現在她們要用自己的零用錢付錢,尤其我大女兒很會算,懂得深思熟慮不會亂買。」誇他與女兒感情深厚,逛街會一起勾肩牽手,「她們怕我走丟啊!有次在百貨公司逛,結果我被一堆人圍在角落要簽名合照,她們沒發現繼續逛,等到發現我不見,才把我從那堆人裡救出來。」他大笑說。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我覺得我是一個傳統的男人,要嘛不結婚,結了婚就不離婚,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梁家輝認為作為一個老公與父親,責任就是給家人良好的環境,儘量不做讓老婆擔心的事,生活沒有顧慮,輕鬆快樂就是幸福。「我記得有一年在布拉格拍戲,老婆也在現場,第一天上工拍騎摩托車的鏡頭竟然摔車,立刻斷了三根肋骨,老婆陪我坐在救護車去醫院,我知道她擔心,就故意問她手機在不在?開玩笑說一生從來沒有坐過救護車,旁邊還有氧氣筒,要她拿手機給我拍個照,想把氣氛弄輕鬆,就是不想讓她擔心。」

身處娛樂圈誘惑何其多,問梁家輝如何維繫婚姻?「哪個行業沒誘惑?漂亮能維持一生一世嗎?」他拿大女兒當舉例,「小女兒在中學前談了好幾次戀愛,大女兒我知道很多男同學在追,但都沒看她跟誰在一起,就在她出國念書三個月前,我對她說:「妹妹已經拍了兩三次拖,妳那一幫男同學滿喜歡妳的,要不要選一個?她突然很認真地回我說:『爸,我三個月後就要離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在香港展開一段感情要幹嘛?』我『喔』一聲,就不說話了。』

梁家輝解釋自己和大女兒都屬於比較理智的人,「做我們演員這一行的,看盡了最漂亮的東西,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當我回家看到家人的時候,我有多滿足,感覺多幸福,我何必因一時之樂導致幸福都沒了呢?」他語重心長地說。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梁家輝力挺五月天 扛水泥、抹泥土親自上陣 彭于晏黑化玩警察 連發哥都懼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