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方大同開唱自爆破音 揪蛋堡同台掀高潮互虧不熟
音樂 | Aug 24 , 2019  22:00

方大同開唱自爆破音 揪蛋堡同台掀高潮互虧不熟

擅長歌頌愛情的浪漫唱作歌王方大同,今晚不畏颱風來襲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除了旗下歌手王詩安、孔藝弦獻聲,也邀請曾與他合作的饒舌歌手蛋堡同台合唱〈寫一首歌〉,演唱會上重新編排設計的音樂風格讓歌迷驚呼連連,表演時兩位才子默契絕佳,聊天時卻互虧其實很不熟,還趁機update彼此這些年做了什麼事?蛋堡妙語如珠回覆方大同,這幾年不僅做自己的音樂,也生自己的小孩,讓全場笑翻!
文/鄭孟緹  圖/寬宏藝術

相隔八年的等待,金曲歌王今晚在小巨蛋舉辦「TIO 靈心之子演唱會」,該巡演去年起跑,台北站是第6場演出,不過方大同身體微恙,透露已喉嚨不適、咳嗽兩個禮拜,他不諱言自己有唱破音,粉絲仍給予熱烈掌聲,讓他成功用方氏R&B情歌征服全場。

演唱會開頭由旗下歌手孔藝弦暖身,她和王詩安演唱的歌曲都由自己一手包辦創作,堪稱是一場全創作人的演唱會,讓歌迷朋友們大飽耳福。在全場歌迷們的觀呼聲中,方大同在斥資百萬高科技環形機關及超過500支絢麗燈光雷射效果的舞台緩緩升起,以招牌唱腔詮釋重新編曲的〈悟空〉、〈Flow〉和〈Throw It Off〉霸氣開場,服裝以挺版黑色長大衣襯托氣勢,瞬間炒熱氣氛!

方大同緊接帶來出道早期的作品〈春風吹〉和〈公園〉等,演唱之前他分享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的第一張專輯《Soul Boy》,當時戴著墨鏡和白色帽子跳舞,現在看來覺得我以前怎麼會這樣?」引全場歌迷哄堂大笑。

方氏情歌〈如果愛〉、〈夠不夠〉等深情動人,全場近萬名歌迷跟著音樂節奏一同搖擺,接著王詩安登場演唱新歌〈脈絡〉,絕美動人嗓音令人如癡如醉,〈明天〉這曲則由方大同伴奏助陣,師徒二人合作無間。在多首經典情歌之後,全場氣氛驟轉,睽違6年再度攜手合作的蛋堡嘻哈登場,兩位才子一同演唱共同合作的歌曲〈寫一首歌〉,讓全場歌迷驚呼連連。

方大同與蛋堡繼《康熙來了》之後首度在舞台上同框合唱,對方大同來說格外地有意義,方大同也非常感謝蛋堡不畏颱風來站台。表演時兩人展現出絕佳默契,讓全場歌迷尖叫聲不斷!

演唱完歌曲後,兩人在台上話家常,竟有些生疏,蛋堡老實說其實彼此很不熟,方大同則說兩人音樂上比較熟,開始互問起這幾年做了什麼?方大同說道自己這幾年開公司,最近在做童書繪本《艾美夢遊》,替每一本書寫一首專屬兒歌;蛋堡妙語如珠回覆方大同,這幾年他也在做自己的音樂,還生自己的小孩,並稱讚方大同的繪本很棒,女兒很喜歡!蛋堡更透露將在今年底前推出新作品,方大同也希望大家能支持蛋堡。

與蛋堡合唱結束後,方大同繼續演唱多首經典歌曲;整場演唱會完美融合他各時期的經典歌曲,視覺呈現、運鏡、燈光效果一絕!不過方大同的步調實在很難抓,除了他未說先笑的冷笑話,甚至連唱最後一首歌時都沒預告,燈光暗下許久,讓歌迷後知後覺原來現在安可時間到了!他沒多久隨即上台,開玩笑說自己都搞不清楚現在是不是安可了,接著帶來經典的〈歌手與模特兒〉、〈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Love Song〉,第二次安可則是〈Can you Feel the Music〉,讓全場歌迷聽好聽滿,跟著方大同一起大合唱,為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方大同為了準備這場演唱會,特別提早來到台灣全力備戰,將巡演內容原汁原味搬上台北小巨蛋,一口氣連唱30首方式情歌,首首經典,歌迷朋友們全場一起跟著大合唱;他在演藝圈人緣極好,陶晶瑩、盧廣仲、岑寧兒、邵雨薇、9m88、孫盛希、J.Sheon等許多藝人都前來朝聖,而在開演前,天后張惠妹也悄悄現身台北小巨蛋。

據張惠妹經紀人透露,張惠妹一直以來非常欣賞方大同,也曾在演唱會唱過方大同的《LOVE LOVE LOVE》,今天更剛從長沙飛回台北,下飛機後,馬上自行購票前往台北小巨蛋支持。而方大同也非常感謝這些年歌迷們的支持與等待,雖然這次演唱會強碰颱風白鹿,開演前方大同表示,這都沒有阻止演唱會順利進行下去,相隔8年能再回到台北小巨蛋演出,真的覺得非常幸運,演唱會絕對會全力以赴,回報大家的支持。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自小飽受扁平足之苦 王詩安新歌〈脈絡〉過舞癮 方大同消失2年終於回歸,竟變身饒舌歌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