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狼人殺竄出頭 婁峻碩講究不將就
音樂 | May 07 , 2020  17:00

專訪/狼人殺竄出頭 婁峻碩講究不將就

嘻哈才子婁峻碩(Shou)高中聽了頑童的音樂,一頭栽入華語饒舌的世界,從花蓮來到台北打拚,為了朝演藝圈邁進,他當過io樂團的代班貝斯手,差點被前東家栽培成偶像,最後透過「狼人殺」成功打響知名度,創作點閱率也隨之飛漲。一路走來,婁峻碩對自己的音樂要求完美、絕不妥協,新專輯《BOARDING》獨立製作,咬牙燒掉將近兩百萬積蓄,自認有著處女座的龜毛性格,他認為:「可以講究,為什麼要將就?」
文/鄭孟緹 攝影/高政全

即使宣傳期通告塞好塞滿,常忙到深夜12點才收工,婁峻碩依舊認真看待每個專訪環節,訪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說真的,以前走在路上根本沒人在乎我是誰,堅持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雖然聽來心酸,但出道五年多的他早已做好準備,只差一個舞台讓他發光發熱。


 

M'INT:跟邱鋒澤、陳零九並列「狼人殺三大才子」,跟他們私交如何?

我們交情真的還不錯,私底下滿常約的,原則上他們只要講到「四堅情」就會提到我,因為我是要把小賴替換掉的團員,沒有啦~哈哈,他們說我都有CHING G SQUAD了,是要幾個團體?但我們之後都還是有合作可能,只是還不能講,今年有很多不一樣的合作計畫在進行。

 

M'INT:不是科班出身,當初做音樂都是自學?

其實可以說是相關,我是國貿系,在這個產業裡我自己就是商品。我剛離開上一家唱片公司後,第一支MV是全創作的〈飛機〉,因為獨立製作沒什麼資源,只好想辦法自己拍、自己剪、自己導。饒舌這塊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找過老師,不管是做饒舌音樂和拍片、剪片,我都去YouTube找資料做功課,一直重複練習就會變厲害。


 

M'INT:Shou全能有才,出道前當過樂團主唱,聽說還當過貝斯手?

我高中在花蓮玩團當主唱,畢業後到台北,在偶然機會下認識了io樂團,他們的貝斯手準備要離團,問我有沒有興趣當他們的代班貝斯手,當下覺得哇好神奇好驚訝,雖然高中就決定「這輩子要靠音樂過活」,但從來沒有想過竟然可以被金曲獎入圍這麼多次的樂團找上!

雖然當過Nu metal樂團主唱,可是貝斯不是我的強項,他們說沒關係可以練,他們喜歡的是我的熱誠。當時我每天去io工作室練貝斯,練了整整一個月,之後就跟他們跑校園,最大的演出有到貢寮海洋音樂祭和金曲音樂節,大概代班了一年的時間,算是我真正踏入娛樂圈,也跟著他們學到很多東西。

 

M'INT:後來跟高爾宣及CHING G SQUAD團員怎麼認識?

差不多三年前,我做一些remix和cover丟到網路,高爾宣也是,聽到彼此作品後加了臉書好友,我找他做了我們兩人第一個合作,就是冰冰姐的〈阿娜答〉中文Trap改編。然後我上一張專輯其中一兩首編曲,我希望找圈內厲害的,就找了ChrisFlow,我覺得他是很強的製作人。最後在《娛樂百分百》認識芮德,我們合作表演做了〈Coconut Tree〉這首歌,就變成現在四人團體。


 

M'INT:高爾宣爆紅後一度壓力過大陷低潮,那Shou因狼人殺受矚目後,也有感受到壓力或困擾嗎?

我覺得我跟他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爾宣他一切來得很突然,出道發片然後知名度一下衝上來,我的話,認真算起來有五年多了,有更多心理建設,一直以來都大概知道我會往什麼方向,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所以當這一切來的時候,不會覺得好突然,因為我做的這一切為的就是這個結果,當這個結果來的時候,我反而是很開心的,就是好好把握它。

 

M'INT:目前有任何不適應的地方嗎?例如被關注感情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大部分的事情都想過了,其實滿享受的。很多藝人紅了,在路上被認出來會覺得困擾,可是像我就比較愛慕虛榮(笑),平常如果大家在路上遇到我,會希望大家可以認出我,想要合照或幹嘛你們就來,直接跟我講,其實我是開心的;說真的,以前走在路上根本沒人在乎我是誰,堅持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


 

M'INT:跟女友焦凡凡同一天生日,會因為太相像有什麼優缺點嗎?

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優點,因為很瞭解彼此,唯一缺點就是因為太了解,吵架都知道對方不爽什麼點,會故意硬戳那個點,其實我們要講開的話很快,因為吵一吵看著對方就覺得很好笑,笑出來就沒事了,從來沒有冷戰超過一天。

 

M'INT:目前穩定交往三年,有思考過未來嗎?

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目前就是順其自然,現在都認真在做自己的工作,至於你說的「夫唱婦隨」今年會解禁嗎?我不會把話說死,如果有好作品的話有機會。就像很多人一直叫我做狼人殺、查個毛的歌,我也不是不做,就是要有好作品才有辦法做出來。像這張專輯其實我刪掉很多歌,只要有一點猶豫或覺得還好的,我就不想放,可能有點處女座的龜毛,可以講究,為什麼要將就?畢竟以前將就了滿長一段時間,最後還是要回歸自己喜歡的,做到自己滿意為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婁峻碩暌違一年沒發片憂掉粉,新歌〈Playlist〉宣告回歸歌手身分,揪李沐再續「早餐」前緣放閃 男星「疊戴」示範 周湯豪施華洛世奇亮相 婁峻碩街頭混搭Pandora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