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曲32/郭婞淳任典禮壓軸彩蛋!九段表演、頒獎組合看點總整理!
音樂 | Aug 21 , 2021  16:00

金曲32/郭婞淳任典禮壓軸彩蛋!九段表演、頒獎組合看點總整理!

《第32屆金曲獎》即將在今晚(8/21)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登場,究竟獎落誰家令人引頸期盼,奧運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將參與盛會,擔任典禮壓軸登場嘉賓。表演及頒獎陣容更是星光熠熠,準歌后蘇慧倫、萬芳及林柏宏與陳昊森將搭檔頒獎;九段表演包括彭佳慧、阿爆(阿仍仍)、孫盛希、滅火器、李玖哲、持修、羅文裕、YELLOW黃宣及向本屆「特別貢獻獎」羅大佑致敬的表演單元。
文/鄭孟緹  圖/台視、翻攝自網路

本屆典禮主持人為「Lulu」 黃路梓茵,星光大道則由瑪麗與「鼓鼓」呂思緯聯手主持。頒獎嘉賓包括Matzka、ØZI、王希文、米莎、吳青峰、乱彈阿翔、阿爆(阿仍仍)、林柏宏、林宥嘉、孫淑媚、陳如山、陳昊森、陳珊妮、許哲珮、萬芳、魏如萱、羅時豐、蘇慧倫等,眾星雲集。

其中,羅時豐與孫淑媚將搭檔頒獎,林柏宏、陳昊森雙帥共同登場,乱彈阿翔則與四分衛阿山一起上台,皆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萬芳和蘇慧倫也將一起上台頒獎。據了解,揚威東奧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將共襄盛舉,將穿上Lavin禮服及義大利Rene Caovilla鞋履壓軸登場。

►本屆準歌后萬芳(左)、蘇慧倫將搭檔頒發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等獎。

 

表演嘉賓部分邀請各方音樂人展現多元豐富的音樂型態,包括阿爆(阿仍仍)、羅文裕、彭佳慧、滅火器、李玖哲 、持修、孫盛希及YELLOW黃宣,在緊張的典禮過程中,樂壇實力音樂人將輪番上陣,以高質感的精彩音樂秀震撼登場。

阿爆(阿仍仍)去年以作品《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及「年度專輯獎」共3項大獎,令人印象深刻 ,而曾在《金曲30》的精彩演出,透過不同文化交織出的美麗風景,也頗受好評。二度受邀金曲舞台演出,阿爆表示非常興奮,將帶來母語歌曲,強調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去年獲得許多不同族群朋友的支持,今年想要再把這個感覺放大,音樂可以跨越族群、讓大家都能有相同的感受。」她透露表演在各方面都會發揮到極大值:「無論在節奏、力量或凝聚力,通通都會『滿出來 』」,要把國際級的音樂藝術饗宴搬進北流,餵飽大家的身心靈。這一次阿爆也嘗試突破性的演出:「演出段落滿複雜的,特別嘗試以往不曾試過的表演方式,希望無論在音樂、視覺或肢體方面的呈現,都讓大家感受到團結的力量 。」

►金曲32頒獎典禮表演嘉賓:阿爆(阿仍仍)

 

本屆受邀演出的還有「金曲歌王」羅文裕以及「金曲歌后」彭佳慧,兩位樂壇唱將聯手出擊,用療癒人心的歌聲舒緩心情,帶領聽眾得到平靜。滅火器成軍超過20週年,將以拿手的音樂風格席捲金曲,讓人彷彿身處熱血沸騰的音樂祭!

「情歌王子」李玖哲也將助陣金曲,以情感豐沛的催淚系歌聲,帶來動人 演出。挾著去年「最佳新人獎」得主氣勢的持修,則會透過輕透迷幻的嗓音, 帶給大家最「讚喔」的演出。孫盛希和YELLOW黃宣,兩位不容忽略的新生代音樂人,也將結合視覺和聽覺,獻上感官的極致饗宴。

►金曲32頒獎典禮表演嘉賓:李玖哲

 

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發給羅大佑,為表彰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的貢獻,特別邀請黃韻玲、金智娟、家家、老王樂隊及告五人演繹經典,跨世代共同演出,向本屆最高榮譽「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致敬。

黃韻玲將在典禮上引領各世代共演,在節目準備上絞盡腦汁:「大佑老師的作品真的太多了,要在有限的表演時間裡呈現,光討論曲目我們就頭暈!基本上會以他不同時期的音樂歷程為主。」黃韻玲透露,羅大佑像是哥哥般給予鼓勵:「他一直跟我講,讓所有音樂人相聚在一起碰出火花,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金曲32頒獎典禮表演嘉賓:黃韻玲

 

這是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以來,首度迎來的第一個大型典禮。本屆典禮保有過往的隆重感並向辛苦的流行音樂工作者致敬,最終決定仍以實體方式舉行,但以「人數降載」為原則,不開放一般觀眾,僅邀請入圍者和親友、流行音樂產業人士觀禮。所有入圍者、表演人員、工作人員及媒體均按照場館規範,事先實名造冊且須提出相關篩檢陰性證明或接種疫苗超過14天者始可入場。典禮進行中除表演者與入圍者為演出或入鏡需要,可暫時脫下口罩外,其他人員均全程佩戴口罩;場館座席全數採固定梅花座,入場動線則依樓層及通道進行分流,各樓層人員間不得相互流動,且舞台與台下第一排座席也經過精密測量,每一個角度都維持3公尺安全距離,連遞獎先生在遞出獎座給得獎者時,也將落實戴手套,並以酒精消毒獎座。

每年眾星雲集的星光大道也視同「正式演出」,因視同戶外演出,所以將暫不配戴口罩,並拉開安全社交距離,若同團人數較多無法維持安全距離時,也會事先請入圍者簽署身體接觸同意書,以確保每位嘉賓的健康安全。此外,星光大道紅毯距離不僅縮短,也在周邊加設圍欄不開放民眾觀禮。架設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碼頭區的新聞中心也實施媒體人數降載,相較以往近300位媒體入場人數,今年則調降至60人,座位區實名制且梅花座並加設隔板,未能入場之媒體則由台視提供線上訊號連結,以保障媒體採訪權益。

►滅火器樂團

 

金曲32特別提供「多視角」服務,民眾下載「GMA 2021」APP即可線上觀看,包括「星光大道LIVE節目」、「星光大道LIVE節目-手語服務」、「頒獎典禮LIVE節目」、「頒獎典禮LIVE節目-手語服務」、「星光大道主持人訪問區」及「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區」,一手掌握藝人最新動態與得獎消息。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21日(六)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現場不開放觀眾,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5點將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在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直播或重播,台視綜合台、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重播盛況。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及重播平台為LINE TODAY 、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其他則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台灣以外直播,惟YouTube-新加坡、馬來西亞無播出)、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北美台視美洲頻道等都會播出。全球觀眾透過以上各平台皆能觀賞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盛會。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曲34重量級表演嘉賓公布!A-Lin致敬偶像歐陽菲菲,林俊傑特選組曲緬懷恩師林秋離 金曲31/梁靜茹、鄧紫棋歌后之爭「神仙打架」 周興哲、楊丞琳未入圍成遺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