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李浩瑋《Fly Machine》清爽的搖滾聽覺選擇!星野源《生命體》一聽就會有生命力湧出
音樂 | Sep 02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李浩瑋《Fly Machine》清爽的搖滾聽覺選擇!星野源《生命體》一聽就會有生命力湧出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耐玩DJ Bryan布萊恩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耐玩DJBryan

星期一至五/19:00─21:00/台北之音廣播電台FM107.7

 

Fly Machine/李浩瑋(Howard Lee)

在近期一片嘻哈跟電音為主的流行歌壇裡,感覺好像有一陣子沒在夏天聽到像《Fly Machine》這麼「清爽」的一張搖滾專輯了。

在經過了兩張迷你專輯的引導之後,終於發行了的完整大碟《Fly Machine》是李浩瑋相隔三年後的新作品,豐富地記錄了他在近年生活中的高低起伏。

專輯中的〈真心話〉當屬最大的亮點之一,不管是傳唱度的發酵、網路上自拍重唱的影片,都看得出單曲的人氣度。不只是它俐落直率的歌曲架構,同時在歌詞的創作裡,生活中難免遇上的迷惘和自我對話也是喚起聽者共鳴的一大理由,能在發燒排行榜高高在上完全有它獨到之處的。

〈緩緩〉跟〈之間〉也是我自己很推薦的作品,前者運用豐富的現場Band Sound編曲去刻畫陷入情緒低谷時處理思緒的過程,聽起來有著炸裂釋放的爽度,而後者略微暗黑的氛圍節拍中則帶有強大的韻律感,讓你在感受著聲音情緒的同時被它的groove給收編。

《Fly Machine》這張專輯讓李浩瑋多元的創作曲風被聽見,也讓今年所剩不多的夏天能有多一種清爽的聽覺選擇。

 

李浩瑋 Howard Lee【真心話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 Official Music Video(4K)

 

李浩瑋 Howard Lee【緩緩】Live@Zepp NEW TAIPEI Official Live Video4K

 

李浩瑋 Howard Lee【之間】

 

安泰:The Revisit Version/Gummy B

因為一檔歌唱選秀節目帶動起現象級的風潮,其實對於愛聽流行音樂的人們來說早就是司空見慣,但每當有新一波潮流風起雲湧之時,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能為歌壇注入哪些深藏不露的新血。

從過去的「嘻哈」到這兩年的「臺饒」,嘻哈音樂逐漸加深的存在感絕對是全民有感。也正如同嘻哈在歐美地區的發展脈絡,近期「臺饒」的演化也逐漸發展出不同的分門派系,有的暗黑、有的喧騰,而在這一波浮上檯面的選手當中,Gummy B成為了我最有興趣、也最想多聽幾次的一位。

即便沒能奪下節目最後的總冠軍,但出身臺大「嘻研社」的Gummy B,確實是在首張專輯《安泰》中,好好地將自己熱衷的鑽研發揮出個人的特色,在今年更是將這張已經高佔排行榜上位的專輯以《安泰:Revisit Version》再度發行,曲目的重新排序、前奏和間奏曲的安插,讓這張專輯變得更加流暢而整體。

這張專輯最吸引我的一點是曲風的呈現,從Lo-Fi到Acid Hip-Hop,一些比較Old School的曲風完全正中我自己偏好的嘻哈味道,很可以當成背景音樂去享受它chill chill的慵懶節拍。

Gummy B在歌詞的創作上,從很生活化的視角、甚至是很日常的故事角度出發,將他對在臺北這座城市的見聞化成一首首音樂故事。而在創作時正處於疫情顛峰的大環境中,《安泰》這專輯名代表的不只是Gummy B對於生活周遭的期許,更是我在聽完整張專輯之後所感受到的心境。

 

Gummy B: THE CASTAWAY SESSION

 

生命體/星野源

斜槓越開越多的星野源,除了老本行的歌手/演員外,今年更是在自己的演藝路程加上了作家跟談話節目主持人的新身份。

在近期剛推出了今年目前的唯一新創作《生命體》,再次走回自由奔放的節奏韻律。這首在日本當地與運動節目合作的新單曲,乍聽之下有股過去《Create創造》那首單曲的奔放感,歌詞內容也是極具勵志的意念:在人生道路的競賽裡無論輸贏結果,只要抱持著努力的精神,就是最精彩的存在。這麼正向滿點的文字與充滿生命力的音符節奏,也難怪當今的星野源能在這麼多不同的職業分野中找到自己無可撼動的一席之地。

 

Gen Hoshino – Life (Official Video)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葉秉桓《粉紅與灰》戳破粉紅泡泡傳遞溫柔力量!藤井風〈Workin’ Hard〉站在台灣垃圾車上唱歌,採茶舞給100分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楊乃文《Flow》把搖滾貫徹到底!榕幫Banyan Gang《根》台式嘻哈遇上牽亡歌超應景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