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葉秉桓《粉紅與灰》戳破粉紅泡泡傳遞溫柔力量!藤井風〈Workin’ Hard〉站在台灣垃圾車上唱歌,採茶舞給100分
音樂 | Sep 17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葉秉桓《粉紅與灰》戳破粉紅泡泡傳遞溫柔力量!藤井風〈Workin’ Hard〉站在台灣垃圾車上唱歌,採茶舞給100分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中部馬路DJ Mini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中部馬路DJMini

星期一至五/16:00─18:00/中台灣廣播電台FM91.5

 

粉紅與灰/葉秉桓

如果你對葉秉桓只停留在唱歌很會「轉」、「轉音小王子」的印象那就有點可惜了。我所聽見的葉秉桓,不只轉音技巧純熟,在包裹著花俏轉音旋律底下的情感,同樣十分真摯深刻。

這張專輯《粉紅與灰》,他想透過作品對一些現象提出質疑,我們是否都活在謊言世界,我們是不是已經無法辨識真誠與虛假,粉紅泡泡一一戳破之後只剩下灰燼嗎?

專輯所有曲目都是出自他個人的創作,也是將多年積累的能量精華在十首歌曲內綻放,曲序安排起承轉合帶你進入另一個有別於生活現場的小宇宙,聽他抒發心情,也聽他告訴你內心的故事。

終曲收在〈粉紅與灰都一樣〉,為專輯做了完美的收尾。輕柔的音符,傳遞著溫柔的力量,勇敢地擁抱是與非吧!是葉秉桓透過音樂釋出的訊息。或許我們曾經對世界感到灰心,也在受傷之後找不到棲息之地,但最終只要保持善意,堅持信念,在謊言世界中生存,將不再令人感到窒息。

 

總在睡前時候想起你-葉秉桓〔粉紅與灰〕專輯發表會直播現場(純享版)

 

粉紅與灰都一樣-葉秉桓〔粉紅與灰〕專輯發表會直播現場(純享版)

 

Living In A Haze/Milky Chance

非常偶然的機會下認識這個來自德國的雙人搖滾組合,兩位從兒時就認識的好友,憑藉著富有創意的另類搖滾歌曲色彩而打響知名度。

從Milky Chance最迷人的出道單曲〈Stolen Dance〉到現在,這支團隊一直保有帶著獨立歡快流行曲式的調性,卻不陳舊,流轉在電子與民謠的編曲,毫不費力駕馭著聲音,讓音符輕盈得像是空氣,絢麗得像是晚霞,使聽音樂的瞬間,一一永恆。

開場曲也是專輯同名曲〈Living In A Haze〉就帶來搖曳節拍,深入淺出的歌詞,成為不可不聽的作品;〈Purple Tiger〉有著令人著迷編曲;緊接著〈Colorado〉帶來夏天的氣息;〈Frequency of Love〉則是Milky Chance試圖在專輯中去做出更深刻、更新的嘗試後,所交出的一支感性作品。

「有時候你會忘記什麼是重要的,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而感到煩躁,不知道怎麼擺脫它,但週遭的人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Milky Chance希望《Living In A Haze》能帶給那些被生活困住的人們,跟隨音樂起舞吧,你將會脫離痛苦困境,尋求到生命的解答。

 

Milky Chance - Stolen Dance (Official Video)

 

Milky Chance - Living In A Haze (Official Video)

 

Workin' Hard/藤井風

七月首度來臺開唱的藤井風,還為臺灣的粉絲們送上一份大禮,新曲〈Workin’ Hard〉全部都在臺灣取景,場景不是在讓人心神嚮往的旅遊大景,反而是展現臺灣人民生活的小街小巷。

一開場就是汽車報廢維修廠怪手碾壓車子的場面,而後化身成為農會超市店員補貨,還有跟隨黃色垃圾車街頭收拾垃圾的清潔員,以及一身採茶裝扮,在茶園跟阿姨們一起舞蹈,還出現在市場菜攤坐在椅子上削竹筍。

一個一個的畫面,拼湊出的正是臺灣市井小民的日子,藉由歌曲與畫面,滲透出融入在你我日常景象的滋味。最後鏡頭從萬華區的舊宅拉往天空,鐵皮屋頂撲滿畫面,十足臺灣味。MV由MESS召田湧真導演操刀,可愛卻又不失細節。

〈Workin’ Hard〉洗腦歌詞,MV中藤井風也重複著動作,或許意味著,我們在生活中都是微不足道的存在,每天做著繁瑣且同樣的事務,repeat and repeat,可是我們都認真在崗位上,已經很努力了。鼓勵著為生活奮鬥的人們,不要吝惜自我肯定,世界的色彩,是每一個人一筆一畫組成。

 

Fujii Kaze - Workin HardOfficial Video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親筆回應葉秉桓真情告白 莫文蔚:太可愛太可愛了!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歐陽娜娜《The Star初星》叛逆與乖巧自由切換!吳克群《今天很OK》療癒聽歌指南正能量爆棚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