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李佳歡《把所有的愛都揮霍》我行我素能甜能酷!韓國R&B歌手Gemini《Love Sick》EP持續釋放快樂多巴胺
音樂 | Oct 15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李佳歡《把所有的愛都揮霍》我行我素能甜能酷!韓國R&B歌手Gemini《Love Sick》EP持續釋放快樂多巴胺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中部RELAX DJ Erin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中部RELAX DJErin

星期一至五/14:00─16:00/中台灣廣播電台FM91.5

 

把所有的愛都揮霍/李佳歡

李佳歡繼上一張《開放世界》後所帶來的全新創作大碟,是偏向英式搖滾風格的專輯《把所有的愛都揮霍》,在一首首不同的氛圍音樂作品中、唱腔咬字大幅度調整,運用不同的口氣詮釋每一首歌的靈魂與情感;特別是那軟綿、放很鬆的咬字,甚至是有一些刻意含糊的帶過,跟過往截然不同的演唱方式,在聆賞過程中很是引起我的注意。

曲風上從輕快帶著獨特調調的開場曲,自言自語唱著〈人生沒有希望〉;正因相信會有源源不絕的愛,所以能毫無忌憚的去〈把所有的愛都揮霍〉,跳脫鄰家妹妹的甜美形象,無論在追愛或實現夢想的路上都更加勇敢。闇黑氣氛的〈黑〉,則營造出如電影般的畫面感,那一瞬間我腦海裡閃過王菲;又或者在〈比我更有意義的事〉有些慵懶又嬌氣的口吻,則帶有一點法蘭的味道。

但也不全都英式搖滾。

輕輕和著的〈晚點說〉,輕快民謠風格的〈握手不言和〉,復古的city pop的〈東京夜晚聽著老派情歌〉,都是我滿喜歡的作品,也有標準華語情歌曲式的〈情歌沒說的事〉、〈於是你消失〉;整體聽來或許有些跳tone,但在創作之路上的也展現多元面向。

過去的李佳歡給人甜美的、稚嫩的、清新的、青春的印象,那一向容易被大眾給接受,而這一次則從古靈精怪、詭譎到暗黑,刻意的自我挑戰、不刻意去討人喜歡,李佳歡的嘗試與改變倒是證明了歌唱原本就可以千姿百態,而她更是能甜能酷、不需要有包袱,我想那就是最迷人有自信的樣子。

 

李佳歡 Kaia Lee《把所有的愛都揮霍 Love with No ReservationOfficial Music Video

 

李佳歡 Kaia Lee《東京夜晚聽著老派情歌 Old Soul New TokyoOfficial Music Video

 

李佳歡 Kaia Lee《黑 HeyOfficial Music Video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It’s A Beautiful Day/Thirty Seconds To Mars

一個總是身穿T-shirt、皮外套的心儀對象,幾年之後再見到面,一身行頭是摩登許多,依舊帥、但說不上來哪裡怪。

這大概是我聽見Thirty Seconds To Mars全新專輯的感覺。

但是,對,但是來了…但是我還是被帥到了、但是我還是被迷倒了。

想做一張什麼樣的專輯、玩什麼樣的音樂,需要有什麼理由嗎?還是有需要交代些什麼?是也不用。雖然在聽專輯的過程中,一直會有種把什麼歌還給什麼人的念頭…比方,充滿能量的〈Stuck〉,一首向帶給世界精彩創作的藝術家們致敬的歌曲,非常energetic,然後我滿腦子Joans Brothers。

而做為專輯第二支主打的〈Season〉,在傳達,經歷季節更迭、我們是否能接受改變?R&B/Soul的style把人迷得不要不要。閉上眼還以為是唱著good guys的Lany。

我想這也反應出與自己期待的不符,或種種刻板印象,其實也不太對,必須擺脫、淨化,像Thirty Seconds To Mars自己說的,打掉重練。畢竟Jared Leto在今年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都把自己扮成時尚界傳奇人物「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愛貓Choupette而成為全場焦點了,所以到底還有什麼好設限的呢!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It’s A Beautiful Day》揉合時下流行元素,大量電子、Dance、R&B、Soul,或許少了搖滾的炸裂溫和許多,但豐富多層次的韻味仍然是高質量的一張作品。絕地重生感十足的〈Life Is Beautiful〉是專輯中最為深沉、也是與過去風格最相近的一曲;〈Love These Days〉或從抒情acoustic guitar開始的〈Lost These Days〉同樣都一步步帶領聽者進入電子節奏的大千世界,而讓我神魂顛倒的心碎情歌〈Never Not Love You〉則成為此張專輯中我推薦的首選。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Seasons (Official Lyric Video)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Stuck (Official Video)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Life Is Beautiful (Official Lyric Video)

 

Love Sick/Gemini

韓國頂級製作雙人組GroovyRoom在2021年成立新廠牌「AREA」,Gemini便是旗下藝首位藝人。

兼具實力和外貌Gemini,從創作演唱饒舌到製作、同時舞蹈也絲毫不遜色,是公認的全才型寶藏歌手;出道以來就相當受到矚目,更多次與一線人氣歌手攜手合作推出單曲,除了與Jay Park合作的出道單曲〈Trip〉,其他的對象包括WOODZ、BIG Naughty、DAWN等等,更曾被譽為韓國歌壇能夠承繼Zion.T、DEAN、Crush等人的黃金人才。

繼《Still Blue》之後,今年秋天也帶來全新EP《Love Sick》。在這樣的微涼秋天真的太適合有Gemini的音樂作伴,溫柔又溫暖旳嗓音、搭配流暢的旋律與節奏,時而迷幻時而拉丁動感的groove,無論什麼心情什麼場景…獨自一人享受開車的私密時光、與好友們的嗨fun派對,都有最適合播放的BGM。尤其大量的Afrobeat,在Gemini的精彩演繹之下,像魔法般讓人情不自禁想跟著舞動,即便不動起來,也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腦內啡和多巴胺等快樂激素,產生愉悅、輕鬆的感覺,幫助釋放壓力及舒緩緊繃、焦慮情緒。

特別推薦:Attention(feat. Dawn&Blase)、Inside Out(Remix)(feat. Kaash Paige)

 

GEMINI (제미나이) - Attention (Feat. DAWN, BLASÉ) (Official Video)

 

GEMINI (제미나이) - Inside Out Remix (Feat. Kaash Paige) (Visualizer)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HitFm本週專輯推薦】黃挺瑋《Pull n’Push》唱出私密悄悄話!東方神起隊長允浩《Reality Show》人生就是一場Show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徐暐翔《躍》過低谷涅槃重生!日本殿堂級歌后宇多田光全新單曲〈Gold~直到重逢之日~〉探究幸福的意義,勾勒電影磅礴世界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