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楊乃文《Flow》把搖滾貫徹到底!榕幫Banyan Gang《根》台式嘻哈遇上牽亡歌超應景
音樂 | Sep 10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楊乃文《Flow》把搖滾貫徹到底!榕幫Banyan Gang《根》台式嘻哈遇上牽亡歌超應景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Love DJ宥鈞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宜蘭LOVE DJ/宥鈞

星期六、日/22:00─00:00/宜蘭中山廣播電台FM97.1

 

Flow/楊乃文

把搖滾貫徹到底的楊乃文,出道至今始終如一,相隔四年的新專輯《Flow》,更是濃縮另類搖滾的精華,不僅一次完美釋放,更是交出一張歌唱生涯裡的頂標之作。

《Flow》從預告華麗合作陣容的當下就嗅到一股不凡氣息,彷彿宣告這將是一張年度無法忽視的巨作,果真專輯發行後,楊乃文把搖滾本色發揮到淋漓盡致,縱使有一票如音樂祭名單的跨界合作,她依舊展現絕佳歌唱功力,並把每位創作者的特色,注入自己的姿態,成功吸引大眾雙耳。

無論是新生代的傻子與白痴、JADE,或是資深音樂人黃貫中與老戰友伍佰,楊乃文都用歌聲駕馭不同風格的創作,也形塑於一股屬於自己的搖滾Flow,相信這會是一張明年金曲獎大熱的一張專輯。

 

楊乃文 Naiwen Yang【思緒的盡頭 feat. 傻子與白痴】Official Music Video

 

說不出口

 

根/榕幫

榕幫是來自臺南成大嘻研社的饒舌三人組,新專輯《根》聚焦世代青年的各種問題,從社會環境、情感隔閡、國家政治等,透過取樣早期臺灣音樂作品,淬鍊成他們的嘻哈旋律,包含鳳飛飛、劉福助、洪一峰、羅冠中,都巧妙運用,這些存在60、70年代的流行節奏,在榕幫拼貼混搭下,讓年輕樂迷有機會探索到這塊土地曾有過的聲響,也傳遞「尋找過去,改變未來」的精神。

也因為嘻哈的精隨來自取樣,把經典旋律重新剪接、再製,注入全新靈魂成為新作品,這樣的創作方式,在榕幫的全新專輯不僅玩得十分過癮,更是做出不同於當今流行嘻哈的聲響。

專輯《根》就像一篇臺灣音樂文化史,參雜這塊土地複雜的政治記憶,還融入傳統牽亡習俗,飽滿的內容彷彿也讓耳朵進行一趟「巡根之旅」。

 

榕幫 - 牽手 feat. 丁佳慧 (Music Video)

 

榕幫 - 我的心聲 (Music Video)

 

榕幫 - 恨/別說再見 (Music Video)

 

榕幫 - 鑰匙 (Visualizer)

 

Columbo/Bruno Major

這是第二次在DJ推薦介紹Bruno Major的作品,相隔三年終於端出第三張大碟《Columbo》,一貫如容如「法蘭絨」般溫暖的嗓音,唱著生命裡的吉光片羽,再度又被他療癒一番。

新專輯以他的車子「Columbo」為靈感,似乎讓歌迷一同搭上他的車,共同駛向生活所經歷的酸甜苦澀,無論是開門曲〈The Show Must Go On〉唱著人生如同一場秀持續上演,還是擁有過界線模糊友誼的〈We Were Never Really Friends〉,每一段傷心記憶,都在他暖意聲線下,得到一絲安撫。

日前剛舉辦完亞洲巡迴的他,竟無緣來到臺灣,希望能有機會,把這位英倫男聲的浪漫情懷,帶入大家的聽覺記憶裡。

 

Bruno Major - The Show Must Go On (Official Video)

 

Bruno Major - We Were Never Really Friends (Official Video)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當搖滾天王碰上龐克教母!伍佰允指Vivienne Westwood甜點Rocker 魂也瞬間融化 史上最帥也最慘!伍佰化身007被圍毆 全武行親自上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