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神秘五金行》換馬桶累慘AKIRA、王陽明!國民姐夫台灣實境秀初體驗,曝愛妻林志玲幸福近況
綜藝 | Apr 21 , 2023  00:00

《神秘五金行》換馬桶累慘AKIRA、王陽明!國民姐夫台灣實境秀初體驗,曝愛妻林志玲幸福近況

AKIRA首次參加台灣實境秀,在衛視原創《神秘五金行》與王陽明、温昇豪、禾浩辰、王彩樺、蔡昌憲一同到台南幫助台南鄉親,讓身為「台南女婿」的他覺得格外有意義,節目中遇到的任務五花八門,被大家公認難度六顆星的就是換馬桶。當AKIRA被問到在家會修馬桶嗎?他表示,「會幫忙打掃啦,在家是真的不會去拌水泥,裝那個馬桶。」
文/林奕雯  圖/衛視原創

禾浩辰(右起)、温昇豪、王陽明、AKIRA、王彩樺與蔡昌憲一同參演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

 

衛視原創《神秘五金行》由AKIRA、王陽明、温昇豪、禾浩辰、王彩樺及蔡昌憲聯手開店,透過水電、木工、油漆等專業訓練課程,跟著職人學習技能並獻出所學協助需要幫忙的鄉親朋友。為宣傳節目即將開播,六人今與節目中的大管家金剛鸚鵡「五金」齊聚一堂,正在國外拍戲的温昇豪,還特地從新加坡飛回台灣,眾人合力撒下金粉揭開《神秘五金行》的金字招牌,並在金剛鸚鵡「五金」展翅加持下,象徵《神秘五金行》節目正式首播開業!收視一飛衝天!

聊起節目的各種任務,眾人一致認為換馬桶最難,蔡昌憲說因為工作難度太高,所以前面3分之1由他跟温昇豪完成,後面的3分之2則是由AKIRA、王陽明、禾浩辰接手,王陽明說由於三人個子比較大,光合力把馬桶搬進空間狹小的廁所,還得安裝在凹槽處,讓三人被卡在廁所裡動彈不得,費盡心力才安裝完成。王陽明笑說私下有跟太太蔡詩芸分享裝馬桶任務,結果被笑說應該不會修吧,因為在家的確不會水電修理,有狀況也是請水電工來處理,不過也因此更加佩服水電工,是很辛苦的工作。

AKIRA則說因為自己中文不好,自己負責出力,好好的把事情做好,他笑說修理馬桶的畫面很有趣,請大家務必鎖定收看。主持人黃子佼開玩笑說如果有第二季,而且是修一整排公廁會不會接下工作?AKIRA大氣回應說如果可以幫上大家的忙,絕對沒問題!AKIRA還有負責煮擔仔麵,王彩樺還號召朋友上門衝業績,朋友們也超給力,一碗麵隨喜捐一萬,11人一共赴了11萬,跟著節目一同獻愛心。

AKIRA除了是道地的台南女婿外,也曾出版《愚者之魂》鼓勵遭遇逆境年輕人,一向熱心公益的他,知道能夠透過節目幫助台南鄉親朋友,二話不說就參與演出。其他合夥人都是第一次因節目認識AKIRA,禾浩辰說相處下來發現AKIRA很紳士,做事都是跑第一,就算發生突發狀況他也臨危不亂,沒有因為隻身來到異地地手足無措。王彩樺也提到AKIRA很用心,會要求翻譯即時傳遞所有人的話,想要完全融入在《神秘五金行》這個團體裡,希望可以很快和大家培養默契。蔡昌憲則是看到AKIRA後,一直很想跟AKIRA說台語,有次趁兩人一起出任務時,在車上一直教AKIRA「修理紗窗、換玻璃」的台語,AKIRA在記者會上也現場原音重現,台語之標準讓大家相當驚喜。

AKIRA表示雖然節目錄製前他就努力學習語言跟了解在地文化,但節目錄影後,讓他對於中文、在地文化以及跟鄉親待人接物上有很大的感觸,也激起自己想更深入學習的企圖心,他也說到因為節目讓他獲得很多,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付出更多來回報給當地的大家。媒體也問到錄影中志玲姊姊有沒有來探班,AKIRA回應說那兩個禮拜時間志玲姊姊都在家帶小孩,每天回家兩人都會互相關心當天做了什麼,AKIRA也會關心小孩狀況,至於志玲姊姊以後是否也會參加實境節目錄影,AKIRA表示她現在很享受在家照顧小孩這件事,以後他也不知道,不過因為志玲姊姊也是喜歡傳遞正能量的人,所以以後如果有好機會也說不定。

被稱為「台灣第一帥」的王陽明,外界看似生活優渥的他,其實是一個從小獨立、有許多打工經驗,而且內心溫暖的型男,聽聞節目公益理念後,決定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參加《神秘五金行》,還感性地說:「透過《神秘五金行》我可以去幫助一些人,去分享,That's wonderful!」被問到修繕強項,他想了想說應該是刷漆,在節目裡他果然發揮藝術強項,而且對於作品品質相當堅持,格外令人期待。

温昇豪本來擔心跟AKIRA合作會有語言上的隔閡,沒想到第一天在巴士上,AKIRA就主動拿大聲公大力宣傳《神秘五金行》的服務項目,完全沒有距離感,感受到他想融入大家的企圖心,敬業精神讓人不只佩服也很感動,而且對待所有人都加倍熱誠,讓人更想擁抱與接納他。AKIRA則表示很感謝現場所有人,能接納隻身從日本來的他,如果沒有大家的愛就無法完成節目拍攝,至於對誰的印象最深刻?AKIRA笑說蔡昌憲雖然個子小卻很有爆發力;禾浩辰雖然對他來說是弟弟,但都會一步步引導他做很多事;温昇豪則像個哥哥,總是用溫柔的笑容守護著大家,如果出任務時遇到比較尷尬狀況,温昇豪就會跳出來和緩氣氛;王彩樺則是個大家長,有次AKIRA跟她一起出任務,王彩樺聊著聊著哭了出來,他才知道王彩樺為節目付出了很多,也是個很感性的人。

而在節目中大家會看到不一樣的温昇豪,深愛歷史建築,尤其史書、歷史斑駁老舊的古文物、影像等,加上外婆家就在台南,小時候常台南、高雄兩地跑。這次參與《神秘五金行》特別有感觸「透過《神秘五金行》把一些人情味找回來。每次做公益的時候,我都不覺得我是給與者,而是平行的,甚至我們還矮他們一截,因為總能從對方身上獲得勇氣與力量。」

温昇豪表示《神秘五金行》就像個里民中心,不只協助修繕也幫助在地居民情感交流,有時會講輕鬆笑話,也是希望能接地氣,跟委託人接近距離,不只勤做在地公關,廚藝頗佳的他在節目中可是擔仔麵的煮麵擔當,為了力挺節目,人還在新加坡拍戲的他特地向劇組請假,一早7點落地桃園機場直接趕赴記者會現場,晚上又得搭機飛回新加坡,讓所有人相當感動。

談到當初第一次聽到《神秘五金行》邀請時,王彩樺本來還有點懷疑問製作團隊:「真的是賣五金嗎?《神秘五金行》是指來的人都很神秘、合夥人很神祕、還是要去做很神祕的任務?」還笑說「我不會修理水電,只會修理老公和小孩」,不過一知道《神秘五金行》是為了公益而生的實境節目,義不容辭想要參加,加上是道地的台南女兒,到哪都深受歡迎,要把愛灌注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王彩樺也笑說在《神秘五金行》遇到五位帥哥,滿滿男性賀爾蒙加上顏值賞心悅目,讓她心情大好,天天期待跟大家上工,為了讓大家保持滿滿活力,她特地請台南好友幫忙一大早去買牛肉湯幫大家補一補,因為大家開心就是自己開心,相當照顧大家。

禾浩辰可以說是節目裡面的溫柔忙內,體貼又熱心,一遇到任務總是一股腦地往前衝,還創造不少製作單位意料之外的驚喜。過去曾在台南讀大學,被星探挖掘開啟星路,這次回到台南錄製節目,也可以說是回到第二個家鄉,開心分享說:「跟神秘合夥人們聚在一起,一起為同一件事情,同一個目標,放下自己的包袱,親力親為地幫助別人,是很難得、很美好的事情。」禾浩辰也表示本來是要幫助大家,但透過深入弱勢家庭後,努力付出後自己也被療癒了,不過節目前兩集因為自己出包差點錄不下去,原來是節目中「大管家」金剛鸚鵡「五金」錄節目過程中從禾浩辰手中飛走了,為了找回「五金」全體總動員,讓他相當自責,所幸最後有找到。

蔡昌憲多年主持行腳節目對台南可說是熟到不行,深受鄉親歡迎,第一天錄影就被粉絲請喝牛肉湯。主持過行腳節目、體驗過社會百態,對於他而言,在五金行中關於「修繕」沒有成就不了的事情,是五金行最不可或缺的萬能螺絲釘,笑說希望可以善用人人好的個性,讓店裡和鄉親都能得到一些幫助,參加節目不知道會留下什麼,但期待會有好事情發生。

《神秘五金行》

5月20日起每週六晚上8點衛視中文台全台首播,Disney+同日晚上10點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温昇豪敲碗「想看隋棠外遇」 六月為殺青酒再瘦1公斤 是元介慶生吳可熙催促「女神快快到」 禾浩辰獻吻基情四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