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英國奢侈皮具品牌Grace Han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 藝術「蛻變」探索時尚
速報 | Oct 30 , 2023  00:00

英國奢侈皮具品牌Grace Han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 藝術「蛻變」探索時尚

英國凱特王妃品味認證的英國奢侈配飾與皮具品牌Grace Han受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之邀,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Asian Art in London),展出品牌首席設計師Grace Wong的藝術系列新品,以及Grace深受啟發的靈感來源——已故母親王陳靜文的畫作,母女共同聯展。
文/林奕雯  圖/Grace Han
英國奢侈皮具品牌Grace Han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
英國奢侈皮具品牌Grace Han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

英國奢侈配飾與皮具品牌Grace Han,倫敦旗艦店自疫情以來盛大重啟,受邀參加「倫敦亞洲藝術展」,展覽於10月26日至11月4日,假克倫威爾藝術廣場舉行。此次展覽以「蛻變」為主題,包含品牌首席設計師Grace Wong,共展出六位出色的華人與日本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他們在不斷發展個人藝術表達方式的同時,也從未忘記自己的根源。

這次展覽由葉國新博士策展、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主辦,Grace在展覽上表示很榮幸能夠受墨海樓之邀,與其他才華洋溢的獨立藝術家共同參展。此次展覽是看待藝術影響時尚的一次深刻探索。Grace Wong與倫敦亞洲藝術展合作,將她的靈感繆思——母親王陳靜文的畫作《浪靜》、《境》、《躍動》、《川流》等對她意義深遠的動人藝術畫作,共同聯展,這些作品啟發她的新創作,並與展覽主題「蛻變」完美契合。Grace的母親在她的創意旅程扮演重要的影響角色,滋養她對藝術的熱情,並教導她從繪畫到書法各種藝術技巧。

王陳靜文女士生前是位名聲卓著的藝術家,她美好的畫作與為人風範時至今日仍廣受推崇。她的作品充滿人文關懷,以細緻的筆觸創作出寧靜的畫作,靈感來自哲學與天地自然的本質。她的作品將東西方的藝術巧妙融合,游走於剛柔、優雅與自然之間。由兒子王泉仁延續她的溫暖、善心所成立的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對支持新一代的年輕藝術家不遺餘力。

這種早期的連結,以及在母親的啟發下度過的藝術成長過程,最終促使Grace建立她國際知名的奢侈配飾與皮具品牌。這次展覽是一次理念與執行的通透合作,將展出Grace的皮革創作,它們本身就是藝術作品,與王陳靜文備受讚譽、充滿層次與氛圍的油畫作品一同展出,可從中感受這些畫作如何激發她的創作靈感。

Grace Han由英國華裔設計師Grace Wong創立,品牌中的「Han」就是以母親賦予她的名字「涵」命名。
Grace Han由英國華裔設計師Grace Wong創立,品牌中的「Han」就是以母親賦予她的名字「涵」命名。

英國華裔設計師Grace Wong創立的Grace Han,其中的「Han」就是以母親賦予她的名字「涵」命名,「涵」意指包容、接納、用開放的心接受世界上的各種靈與美。她的同名包包與皮件品牌,已成為優雅與卓越工藝的代名詞。她的作品完美融合東西方的設計影響,並以卓越工藝為特點,提供永恆風格、毫不妥協的品質與富有設計意圖的完美平衡。

Grace Han 已成為許多東、西方傑出女性的衣櫥必備品,如日本前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更在2020年、2021年間看到英國凱特王儲妃親自挑選並搭配Grace Han的情書包,多次在皇家活動亮相,這一個皇室背書,進一步鞏固了Grace Han的國際認可與聲望。

對於藝術和時尚之間深刻的聯繫,Grace表示,「我們一直在探索時尚與藝術之間的交匯點,並深受藝術的啟發。我們相信,藝術是一種表達和傳達情感的方式,它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可以啟發人們的想像力。因此,我們決定將我們的新系列呈現在展中,以一種驚喜的方式,讓觀眾在時尚和藝術的交會處,感受到獨特的魅力。」

從歷史上看,時尚一直被視為視覺文化的一部分,是可穿戴藝術的一種形式。多位著名的時尚設計師深受他們喜愛的藝術家和藝術運動啟發打造出新作,Grace也追隨他們的腳步,從已故母親的油畫筆下的寧靜力量獲得極大的靈感,並在她的作品中借鑒了剛硬線條和優雅柔軟的對比。這次展覽將展示Grace Han的故事和發展歷程、從她母親作品中汲取的靈感,以及藝術與時尚之間的共生關係。Grace的已故母親以富有表現力的油畫,喚起情感的線條和寧靜的氛圍為特徵,啟發Grace早期設計中的許多元素,包括羽毛和有趣的紋理。

透過探討藝術對時尚的影響,這次展覽將凸顯Grace母親出色的藝術作品,如何定義今日Grace Han品牌成品之間的關聯。秉承「蛻變」的精神,展覽將深入研究建構Grace Han標誌性包款的解構、設計過程和質感。每個包款都被視為一項完美之作,一些設計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來開發。參觀者將深入了解Grace令人期待的藝術線三大系列新作:「時光」(Moments)、「傳承」(Our Melody)、「秘境」(Wonderland)。

「時光」(Moments)系列受Grace母親的作品《浪靜》啟發,是由皮革與麂皮製成、有金屬鏈條背帶的優雅翻蓋包,反映出啟發它的藝術作品色調、以及貫穿母親作品的流動藝術線條。

「傳承」(Our Melody)則是Grace Han 經典系列「情書Love Letter」手提袋的重新演繹,尼龍網紗製作的經典輪廓包體裡,裹藏著小型信封包,色調典雅、雋永,有中性的白、黑與灰色調。

「秘境」(Wonderland)是三種款式的迷你包款系列,有著如夢似幻、如水恣意流動的意象印花,靈感來自母親的畫作《川流》,該系列涵蓋Love Letter手提袋、金屬鍊條手拿包,以及金屬鏈條經典翻蓋包。

Grace表示,母親過去在藝術上對她的薰陶與過去陪伴她的時光,都是成就Grace Han品牌的養分,如果把母親的愛與薰陶具象化,就是大家所看到的新系列作品,她也表示未來設計將延續這樣的蛻變過程,展現內化母親精神後的面貌。

參展同時,Grace Han位於倫敦騎士橋博尚廣場的旗艦店,因疫情暫時關閉後盛大重啟。這次回到倫敦對她有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她的父母求學、相愛和結婚的城市。倫敦的浪漫懷舊氛圍持續激發Grace品牌的靈感,也成為她旗艦店的理想之地。

時尚藝術家柔伊季默(左)與好萊塢女星嘉貝菈王爾德(右)特別來參觀。
時尚藝術家柔伊季默(左)與好萊塢女星嘉貝菈王爾德(右)特別來參觀。

私人觀賞活動於10月27日舉行,Grace歡迎參與者體驗展覽,並親睹Grace Han特別邀請的兩位貴客——好萊塢女星嘉貝菈王爾德(Gabriella Wilde)與星二代攝影師與藝術家柔伊季默(Zoë Zimmer)。柔伊季默以她在藝術、攝影與模特兒領域的工作聞名,她繼承了父親、兩屆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漢斯季默(Hans Zimmer)的創作天賦;身為英格蘭、愛爾蘭及蘇格蘭國王查理二世後裔的嘉貝菈,從小就愛好藝術,長大後投入演藝與模特兒事業,她為人熟知的影視作品包括浪漫劇情片《無盡的愛》與BBC影集《波達克》。與Grace Han品牌與展覽主題完美契合,嘉貝菈與柔伊都是各自領域的一時之選,並深受她們家庭極大啟發與培養。

Grace Han 參展「倫敦亞洲藝術展」

2023年10月26日到11月4日於克倫威爾藝術廣場畫廊的2023年秋季活動「東亞焦點」參觀;品牌旗艦店已在13 Beauchamp Place, South Kensington重新開幕,詳洽www.GraceHan.Shop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梅根王妃溫網比美凱特!妯娌同台堪稱一場時尚大片 優雅的小性感 學凱特王妃Cut-out 露肩上衣!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