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從不給自己設限!」西班牙設計金童亞米˙海因亞洲巡迴個展台北站出發
設計 | Nov 10 , 2017  00:00

「我從不給自己設限!」西班牙設計金童亞米˙海因亞洲巡迴個展台北站出發

被譽為歐美設計圈的「下一個菲利浦‧史塔克」、「設計界的達利」,當代最受矚目的西班牙設計師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創作中充滿了塗鴉手繪與後現代風格的線條,設計範疇更橫跨公仔、珠寶,藝術品與室內設計等各領域。而今年年底,亞米˙海因將舉行亞洲巡迴個展,首站就由台北出發!
文/Sasha  來源/瘋設計 FunDesign

從青少年時期就養成隨手紀錄塗鴉、到成名後創作的傢飾精品、大型藝術雕塑,亞米‧海因擅長將天馬行空的想像轉化為現實創作,跨界時尚、潮流、實用的設計,從他的作品更能一窺大師觀看世界的童趣眼光!而今年「FUNTASTICO│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亞洲巡迴特展將從台北出發,帶來亞米的經典作品《綠公雞GREEN CHICKEN》、巨型裝飾藝術《西洋棋THE TOURNAMENT》以及帶有美國流行符號的《搖滾熱狗椅ROCKING HOT DOG》等超過40件個人經典作品。

早鳥宣傳開賣記者會上,Jaime Hayon亞米‧海因表示,台北是全世界最先進、最具創意的城市之一,他很高興這次能來到台北舉辦展覽。此次展覽的部分作品,過去只有在英國、法國、美國與瑞士等地展出,不曾來到亞洲,這也是首度在亞洲地區亮相。「我的作品既嚴肅又童趣,而這次在台北展出的作品是最具創意、前所未有的,所有作品都注入我的熱情與靈魂。」這次來訪台北,亞米˙海因更是接受了媒體訪問:

● 這趟台北之旅對於您創作上有什麼啟發嗎?

亞米:我覺得生活之中處處都是靈感,我特別喜歡台灣文化融和的特徵,像是在台灣你可以看到日本文化的遺留、還有中國大陸、當然也有台灣自己在地的文化,這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平日裡創作的過程是什麼?至今有沒有遇什麼挑戰?

亞米:就像我說的,生活之中有很多靈感來源,我不會特別去翻書或是翻雜誌,生活裡就有很多想法。有很多人會認為藝術家就該是創作,但放眼看看歷史上很多偉大的藝術家像是畢卡索、達文西,他們都跨足了政治、歷史、研究等各領域,人是沒有極限的,只有自己給自己設限,我不會。

怎麼將自己的創作想法具象化?

亞米:通常我會先決定主題,然後再思考怎麼將主題跟實用的東西結合。例如假設我現在想做一個「馬戲團」的主題,然後想將這構想結合燭台,我就會去想這設計,看是要做一個大象鼻子頂著蠟燭的造型,或是小丑耍雜戲、丟出來的球就是放置蠟燭的地方。

這次台北「FUNTASTICO│Jaime Hayon亞米‧海因的設計狂想」個人展出有什麼期許嗎?

亞米:我希望人們看我的展覽時能開心、並同時獲得啟發,這就是我的期許!

經典作品《綠公雞GREEN CHICKEN》是Jaime Hayon亞米‧海因於2006年創作。

巨型裝飾藝術《西洋棋THE TOURNAMENT》是Jaime Hayon亞米‧海因在2009年倫敦設計節上發表的作品,近2米高的陶瓷棋子都是亞米‧海因親手打造與彩繪。

《搖滾熱狗椅ROCKING HOT DOG》是Jaime Hayon亞米‧海因與荷蘭攝影師Nienke Klunder共同創作,使用多種材質如玻璃纖維、鋁、皮革等打造而成。

【About Jaime Hayon】

歐美設計圈盛讚為「下一個菲利浦‧史塔克」。
外媒評為「設計界的達利」。

作品刊載於全世界有名的藝術及設計雜誌,並獲得無數獎項:

【展覽資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