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一周只開3天「akeruE Dessert」日籍甜點名廚把月球、海膽融入甜食,療癒滋味沒預約吃不到
美食 | Oct 24 , 2023  00:00

一周只開3天「akeruE Dessert」日籍甜點名廚把月球、海膽融入甜食,療癒滋味沒預約吃不到

文/alice.peng  圖/alice.peng  來源/akeruE Dessert

由日籍甜點名廚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與「Bar Mood」創辦人兼知名調酒師吳盈憲(Nick Wu)共同創辦的「akeruE Dessert」一周只開業3天、主打預約制型態,以板前甜點為型態,食客可以近距離欣賞平塚主廚製作甜點、揮灑糖粉的樣貌,深得不少甜食者喜愛。今年迎來一周年,特地推出「晚夏秋意」新菜單,共計7道甜點,藉由高超技法與協調層次將月球、干貝海膽融入甜點中,展現出驚艷風味,顛覆大眾對於甜點的刻板印想,想要嘗試的你,不妨預約親嚐感受。

Chef Makito自2014年來台定居,將當時大家還不熟悉的盤式甜點帶到台灣,對他而言「製作盤式甜點,就像執導一部電影的概念。食材就是演員、每個食材有不同的個性與風格,當然出場順序有先後不同,戲份鏡頭也有多寡之分,然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故事的高低起落,構成一部精彩的電影。」

而季節感則是創作的主要概念之一,不只在食材的應用上,在感官的體驗上也必須體現季節感,這季的菜單Chef Makito笑稱是「晚夏秋意」的概念,更加貼近台灣實際的生活,因著全球氣候變遷,台灣的季節型態改變,春秋的季節感降低,到了11月都可能有30度的天氣,Makito笑稱為「帶著暑氣的秋天」,食客也能從味蕾中感受到輕盈秋意。

圖為:黑橄欖

首道「橄欖樹」共有2款,先登場的綠橄欖,使用日本醃菜「沢庵(takuan)」(黃色醃大根)及以威士忌浸泡過的烏魚子,裹上橄欖糖衣;黑橄欖則有番茄蜜餞的概念,將番茄乾與橄欖包覆在梅粉凍中,並將裹有糖衣的橄欖糖掛在盆栽上,讓食客自行拿取。而此甜點是西班牙米其林餐星餐廳「El celler de ca Roca」的招牌甜點,Chef Makito以此道甜點向導師致敬,象徵著他在此開啟自己創作的起點。搭配由吳盈憲以大島琴酒No.4、四季春茶純露、蓮霧純露創作的「Moodtini」嚐來清新富層次,引領食客展開這趟感官的旅程。

圖為:伊比利火腿割包、松露卡門貝爾

可別以為甜點只需專注在甜度上,透過風味堆疊與順序,將讓甜點套餐成了不凡體驗。發想自炸扣肉饅頭、割包等巷弄點心的「伊比利火腿割包」麵包體經炸過後呈現外酥內鬆軟的口感,且帶有紅椒粉的辛香,中央夾入西班牙5J伊比利火腿,一口咬下濃郁的橡實香氣、圓潤油脂,恰到好處的結合麵包,彼時口中甘甜鹹香。

「松露卡門貝爾」卡門貝爾白黴起司揉入白巧克力、兩層白巧克力甘納許中間夾著松露餡,搭配海鹽食用,細緻乳香和大地森林氣息彼此激盪,悠長而口齒留香。品味2款甜點的同時,再啜飲「有機紅玉紅茶」伴隨著特殊的肉桂香與紅糖般的蜜甜感,吃來幸福感倍增。

圖為:干貝海膽柚子塔

當日本海鮮遇上甜點是何種滋味呢?此道「干貝海膽柚子塔」於酥脆塔皮擠入柚子卡士達,接續擺上切成小丁的干貝、北海道赤海膽,柔嫩細緻的口感伴隨淡淡乳香味,滿口海洋鮮甜包覆舌尖,驚喜迸出手指檸檬特有的柑橘與柚子香氣,鼻息間帶著紫蘇花特有的草本辛香,令人神清氣爽,點綴於上的蛋白餅,更是帶來畫龍點睛的巧妙趣味。

鮮美中藏有酸甜香的「干貝海膽柚子塔」,正好搭配「三峽碧螺春」,選用來自三峽五代經營百年茶莊生產的碧螺春,有著碧綠清澈的湯色,香氣鮮雅,帶著鮮味醇厚甘甜的尾韻,更多次獲得三峽碧螺春比賽的特等獎,兩者相得益彰。

圖為:睡蓮

若要說Chef Makito的招牌菜,那必定是結合美味與趣味的「睡蓮」了。套餐中的「睡蓮」使用台灣特有的三窨茉莉花茶製成茶湯,花香馥郁溫暖,同時富有單寧與甘味,加入具有甜蜜花香的接骨木花凍、甘美圓潤的冬瓜茶凍、蓮子、白木耳及日本純菜等妝點,再將西谷米、食用花等食材擺上血桐葉子,食用時請食客自行倒入,讓茉莉花茶湯將所有的食材環抱圍繞,入口時能嚐到各食材的豐富層次與清甜香氣;配上採用三次蒸餾威士忌、柚子、碧螺春、紫蘇、薄荷的調酒,為整體風味更添飽滿。

圖為:月

主餐「月」表現出不同型態的月亮,主視覺由蓮子慕斯呈現的月球,綿滑溫潤,與一旁芒果薄脆糖片,對比著反差的口感,呈現月相的陰與陽;底部為鹹蛋黃冰淇淋,將帶有綿密脂香的蛋黃、牛奶相結合,鹹甜合拍不違和,芒果脆糖片則展現夏末感。此道搭配「梨山鐵觀音」嚴選台中梨山的高海拔產區少量種植的鐵觀音茶樹,搭配冠軍焙茶師獨特的烘焙技術,讓茶葉有著獨特的鐵觀音韻,加上高海拔生長的風土條件,讓茶葉更加甘醇,餘韻留長。

圖為:大吟釀奶昔

最後端上的「大吟釀奶昔」於酒釀冰淇淋頂端置放奢華魚子醬,上桌後注入「獺祭 二割三分清酒」濃厚米香,拌入恬淡奶香讓人入迷,堪稱是大人必喝的奶昔啊!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keruE Dessert」全新「晚夏秋意」套餐含開胃小點、共7道甜點,每人2500元+10%,佐5杯Mood pairing加價1300元+10%,想一嚐顛覆刻板印象的甜點模樣,不妨來親自預約感受,讓人驚豔不已的甜點套餐吧!

akeruE Dessert
電話:0965 259 9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54號
營業時間:周四至周五 15:00~21:00/周六 13:00~19:30
預約:點這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草莓季甜點大爆發!台北、台中4家必吃店家推薦「草莓抹茶山、草莓芋泥元寶、櫻桃草莓舒芙蕾鬆餅」好吃到再遠都要衝 IG狂推5家人氣「爆餡羅馬生乳包」提供外帶外送!雪白爆餡超罪惡、佛心銅板價就能吃到,不吃怎麼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