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拆穿渣男6大話術!《渣男鑑定手冊》教妳遠離有毒愛情,讓自己變成會幸福的體質
情感 | Mar 31 , 2023  23:30

拆穿渣男6大話術!《渣男鑑定手冊》教妳遠離有毒愛情,讓自己變成會幸福的體質

什麼老是吸渣?是不是覺得好男人都被訂走了?更恐怖的是,明知他很渣,妳卻暈得很茫?為了幸福,妳必須遠離這種糖裡有玻璃渣、玻璃渣裡有屎、屎裡有毒的愛情!如果妳現在覺得自己離幸福很遠,那麼妳就要與渣渣說再見。《渣男鑑定手冊》作者板垣太朗這位「戀愛諮詢師」收錄了廣大女性們的煩惱,統整出渣男的特質、套路、話術,並分析為什麼妳容易錯過誠實的男性。
文/板垣太朗   來源/高寶書版

●渣男的定義

截至目前,我經由電話諮詢及在社群網站上的交流,看過太多「因為與渣男扯上關

係,心靈受到侵蝕,變得非常沒自信的女性」。

因此這本書所說的「渣男」是指「為對方的精神帶來不良影響,害對方喪失自信的男人」。

也就是不珍惜妳的男人。

經常有人把「窩囊廢」與「渣男」擺在同一個天平上。

但我認為這兩種男人應該要分開來看待。

以下完全是我個人的主觀認定,窩囊廢是「給別人添麻煩的男人」,渣男則是「傷害別人的男人」。

 

舉例來說,有很多工作能力很差的窩囊廢,可是工作能力很差的渣男並不多(有很多渣男甚至是公司行號的老闆)。換言之,渣男多半都具有某方面的能力。

如果妳也有以下的感覺——

「我喜歡的男人雖然事業有成,可惜對人有點冷淡」。

「剛開始交往就覺得男朋友有點怪怪的,該不會是什麼不好的男人吧」

不妨進行下一頁的「渣男診斷」。

 

 

●哪些男人是渣男?

 

輕易說出「我一定會讓妳幸福」這種「絕對」的話

「我一定會讓妳幸福」乍聽之下是充滿男子氣概的台詞,但用上「一定」這兩個字的時候,通常都只是一廂情願地以為自己可以做到。還有一點,「一定會讓妳幸福」是什麼時候?「讓妳幸福」又是什麼狀態?

像這樣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這句話非常含糊。渣男會把乍聽之下很帥氣的話掛在嘴邊,但那些話通常都「不負責任」「模稜兩可」。正因為如此,必須仔細判斷每句話的意思。

 

用「最好別愛上我」來牽制對方

「最好別愛上我」這句話實在太狡猾了。

狡猾的點在於這句話完全是利用了人類與生俱來「愈不能做的事愈想做」的心理。渣男生來就知道這麼說可以讓對方愛上自己。但他們這麼說只是為了讓對方愛上自己嗎?答案是否。

沒錯,他們說這句話還有別的目的,那就是「逃避責任」。他們是為了製造出「我都說過不行了,是對方自己要愛上我」的狀況。因為「禁止」→「許可」的轉變將創造出特別的感覺,讓人產生幸福的錯覺,就是如此,他們會使出各種手段讓對方依賴自己。

 

用「我喜歡妳,但無法和妳交往」來規避承諾

各位是否也有過對「我喜歡妳,但無法和妳交往。」

「 我喜歡妳, 但我們分手吧。」 這種「 我喜歡妳,但……」這些話感到心亂如麻的經驗?

他們為何會使用「我喜歡妳,但……」的公式呢? 那是為了把對方當成備胎。藉由「我喜歡妳」讓人產生「說不定他以後會跟我交往」的期待。

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交往呢? 這句話也跟「我喜歡妳,但……」一樣,帶有「我現在還想跟別的女生玩,所以無法和妳交往,但妳還是要繼續喜歡我喔」的暗示。由此可知,渣男基本上都把女人當成備胎。

 

隨口就道歉「都是我不好」

「會變成這樣都是妳害的」是渣男經常掛在嘴邊的台詞,但是他們也經常把剛好相反的「都是我不好」掛在嘴邊。但前者實在太過分了,把一切的錯都推到對方頭上。「都是我不好」乍看之下好像承認是自己的錯,其實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意思。

渣男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腦子裡想的其實是「對對對,都是我不好。我認錯總行了吧,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了」。簡而言之就是「只想快點結束話題」。而且也不會提到「自己到底錯在哪裡」。換句話說,即使不覺得自己有錯,也可以說出這句話。

 

每次都說「不會再犯了」每次都說話不算話

致已經被腳踏兩條船、說話不算話……背叛過好幾次,還是被「不會再犯了」這句話耍得團團轉的妳。

他們為何會說「不會再犯了」呢?

他們又為何會犯相同的錯誤呢?

原因出在渣男特有的「頭過身就過的生存之道」,亦即「逃避現實的習性」上。因為不想面對現實、不想面對自己,害怕認真地面對別人,因此一再地重蹈覆轍。而女人的懷抱正是最適合他們的避風港。

 

「我是為妳好才這麼說」這句話是試圖支配妳

「我是為妳好才這麼說」其實是「為了自己」、「為了我自己所以想支配妳」的意思。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控制對方。可是好像無法控制對方,所以才說「我是為妳好」,假裝自己是為了對方著想。因此會用到這句話的情況,恐怕都是女方不接受他們意見的時候。

這時,女生最好回答「如果你是真的為我好,就請尊重我的意見」。我認為真正有自信的人應該會有足夠的胸襟接受對方的意見。缺乏自信的女性很容易被這種「看起來很有自信的男人」吸引,所以要特別小心。

 

 

●渣男與好男人的界線

比較渣男和好男人,可以想到以下的差別。

. 渣男讓妳不安,好男人讓妳放心。

. 渣男讓妳離不開他,好男人讓妳自立自強。

. 渣男讓妳的世界變小,好男人拓展妳的世界。

. 渣男讓妳失去魅力,好男人讓妳發揮魅力。

. 渣男掠奪妳的愛,好男人給予妳愛情。

. 渣男剝奪妳的自由,好男人讓妳更自由。

. 渣男不願意討論問題,好男人會積極溝通。

. 渣男讓妳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好男人讓妳覺得有缺點也沒關係。

. 渣男想與妳建立利害關係,好男人想與妳建立信賴關係。

. 渣男想占有妳,好男人想與妳分享。

. 渣男會把他的價值觀強加到妳頭上,好男人願意學習妳的價值觀。

. 渣男要妳停止思考,好男人與妳一起思考。

. 渣男不願意面對妳,好男人很樂意面對妳。

. 渣男打壓妳的表現欲,好男人激發妳的表現欲。

. 渣男令妳自卑,好男人讓妳誠實地面對自己。

. 渣男感受不到妳的體貼,好男人一下子就發現了。

. 渣男只把妳當女人看,好男人會尊重妳是一個獨立的人。

. 渣男讓妳愁眉不展,好男人會跟妳一起笑。

. 渣男只讚美妳的外表,好男人連妳的存在也一起肯定。

. 渣男讓妳偽裝自己,好男人讓妳做真實的自己。

. 渣男會打擊妳的自信,好男人讓妳更有自信。

 

本文節錄自高寶書版《這種男人不要選!渣男鑑定手冊:遠離有毒愛情,讓自己變成會幸福的體質》一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明知是渣男,為什麼不分手?」只要精神上夠獨立,活出自己的人生,就不會輕易地喜歡上別人 《朝5晚9》CP成真?石原里美私會山下智久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