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4獨旅不再當道!高達9成旅客傾向攜伴同遊,創造更多共同體驗與回憶!
旅遊 | Jan 22 , 2024  00:00

2024獨旅不再當道!高達9成旅客傾向攜伴同遊,創造更多共同體驗與回憶!

全球領先旅遊及體驗平台Klook公布2024《亞太區旅遊脈動大調查》 ,高達9成旅客傾向2024年與他人一同出遊,包含家人、伴侶與親密的朋友等,視旅行中一起體驗的行程為聯繫感情的重要方式;60%的旅客今年更願意將旅行支出提高,並將超過一半的預算花在體驗行程上,就是為了幫自己和旅伴創造更多回憶。
文/lily.chang  來源/Klook / iStock

對於亞太旅客而言,旅遊不只是一趟假期,更是與他人共創連結與回憶的方式;疫情間被迫或是習慣獨自一人的生活模式,讓人們在疫情後渴望重新和身邊的人以及整個世界產生聯繫。Klook營運長暨聯合創辦人王志豪(Eric Gnock Fah)表示:「隨著疫情與報復性出遊時代的結束,我們發現旅遊產生了變化;旅遊不再只是一趟行程,旅行中的共同體驗更是種聯繫感情的嶄新方式,讓自己和親友與世界產生實質連結的機會。」

旅行成為與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旅客優先考慮體驗非花費

根據2024《亞太區旅遊脈動大調查》,60%旅客表示今年願意提高旅行支出,並將超過一半的花費用於體驗行程,旅客的首要考量將聚焦在為自己和旅伴帶來有意義連結的體驗之上,而不是花費,希望為旅途創造更多經驗與交流。

而體驗活動的可預訂性及獨特性,則是規劃行程的優先考量,其中最受青睞的體驗行程項目依序為自然與戶外活動(59%)、主題樂園(53%)、博物館和歷史遺跡等文化行程(51%),及演唱會、體育賽事等特殊活動(48%)。

旅客放棄獨處,傾向2024與他人共同冒險

邁向2024年,旅客渴望擺脫疫情時期養成的獨處習慣與Me Time,將主動投入與親友一同探索和發現的旅程。9成的亞太旅客追求與他人一同旅行,可能是家人、朋友或伴侶;例如共同參加日韓賞櫻一日遊、泰國文化之旅等;比起在同一個地點盡可能拉長停留時間,65%的亞太區旅客期待透過更頻繁且短程假期,盡可能與身邊的人共創回憶。在旅伴選擇上,以30%的旅客選擇與伴侶出遊最高,其次26%傾向與家人,21%則是與朋友一同冒險;其中千禧世代更傾向選擇伴侶,較年輕的Z世代則更愛與朋友組團出遊,最想一起出遊的目的地為日本、韓國和泰國。

社群媒體影響力擴大,為多數旅客分享旅遊和找靈感首選

幾乎所有(96%)亞太旅客表示會在社群中分享旅程內容,不僅是簡單的打卡記錄,更是捕捉和珍藏記憶的最佳方式;社群媒體更成為旅客主要尋找旅遊靈感的來源,每3位旅客就有1位每天在社群媒體中瀏覽旅遊資訊,其中Instagram和YouTube是最多人使用的平台;超過一半的旅客則會定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旅遊體驗,看出社群媒體在旅遊規劃和旅途中皆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一方面,旅客對旅遊參考內容的來源也在轉變,非名人推薦的旅遊內容成為最可信的來源之一,內容創作者在旅遊推薦的影響力也逐漸擴大,有超過80%的旅客根據創作者的建議進行預訂,反映出人們對真實內容的渴求,也突顯內容創作者在旅遊決策的關鍵角色。

迎接2024年的旅遊熱潮,及旅客渴望一起體驗和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Klook將持續提供不同習慣的旅客更多旅遊靈感,積極探索新的目的地和活動。

Klook最新《亞太區旅遊脈動大調查》:針對2024年有出遊計畫的旅客進行調查,了解旅遊偏好和預訂習慣;調查範圍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韓國、日本、澳洲、中國、印度、印尼等13個亞太地區重要市場;此調查於2023年11月以線上問券進行,鎖定18至40歲旅客,搜集超過2,600個有效問卷。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宮武讃岐烏龍麵」西門旗艦店開幕! 「奢華松葉蟹鉗烏龍麵、松葉蟹鉗烏龍麵」期間限定澎湃登場滿額即贈人氣商品 簡化簽證流程,降低持續發展費(SDF)。探訪幸福國度-不丹,不再遙不可及。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