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搖滾巨星Freddie Mercury  私人珍藏首度公開
拍賣 | Jul 04 , 2023  00:00

搖滾巨星Freddie Mercury 私人珍藏首度公開

你所不知道的Freddie Mercury! 蘇富比8月起舉辦《Freddie Mercury的世界》全球巡展與專拍,曝光巨星位於倫敦肯辛頓故居Garden Lodge拍品,巨星珍愛的私藏和舞台上的他一樣精彩!
文/KC  來源/Sotheby's

Freddie Mercury, Queen / Wembley Stadium 1986, Photograph by ©Denis O’Regan (www.denis.uk)

2018年叫好叫座的《波希米亞狂想曲》,讓大眾再一次感受搖滾巨星Freddie Mercury傳奇一生。蘇富比宣布夏季重量級特展和拍賣:《Freddie Mercury:A World of His Own》,6月起至9月在紐約、洛杉磯、香港、倫敦展出,9月份舉行六場拍賣。

展覽首度公開Mercury私人珍藏,絕大部分出自他1980年購置在倫敦肯辛頓的宅邸Garden Lodge。宅邸原為一位藝術家和雕塑家妻子所有,喬治亞時代風格,Mercury購入後,將之打造成溫馨私人小天地,陳設他從世界各地搜羅來的藝術珍藏。宅邸在Mercury逝後,由摯友Mary Austin親自打理,過去30年間保存主人原來佈置的模樣,「我很幸運能夠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被Freddie親自蒐藏且無比熱愛的美好事物包圍,感受當中的快樂,然而時光荏苒,是時候讓生命中這個非常特別的篇章,告一段落了。」Austin表示,將藏品拍賣的決定艱難,但她相信拍賣會是Freddie最喜歡的方式,「Freddie是一位非常出色且精明的藏家。我希望藉著這次機會,分享Freddie台上台下的千變面貌,讓全世界更深刻體會他獨特而美麗的靈魂。」

珍奇拍品包括《天佑吾皇》演唱會所穿的王冠與斗篷、《We are The Champions》歌詞手稿、手繪筆記本、藏畫,還有一件Mercury最愛的貓咪馬甲,上面繪有他的六隻愛貓肖像。

Freddie Mercury, Queen in Concert, Magic Tour, Wembley Stadium, London, 1986 @richardyounggallery

Freddie Mercury王冠與斗篷

Mercury生前在最後巡迴演唱會「The Magic Tour」的最後一曲〈God Save the Queen〉所穿戴的華麗表演服。

Freddie Mercury王冠與斗篷

Mercury生前在最後巡迴演唱會「The Magic Tour」的最後一曲〈God Save the Queen〉所穿戴的華麗表演服。

粉紅色星形眼鏡

他曾在1977年戴相似款眼鏡拍攝〈We Will Rock You〉音樂影片。

Tiffany & Co. 銀製「鬍」梳

輕巧的「鬍子梳」,能收納在錢包裡。

復古人造樹脂奶油色撥號電話

Mercury床邊的電話機,1980年製。

傳奇珠寶匠法貝熱(Fabergé)座鐘

曾是Mercury臥室的重要擺設。

日常隨筆

從藝校畢業後,Mercury一直都有畫畫的習慣。

巨星是個貓奴!

這件真絲馬甲出現在1991年〈These Are The Days of Our Lives〉音樂影片中,上以人手繪製Mercury的6隻愛貓。

Freddie Mercuy位於倫敦肯辛頓的宅邸莊園Garden Lodge

辭世後交予摯友Mary Austin照顧打理。「我希望藉這次機會,分享Freddie台上台下的千變面貌,讓全世界更深刻體會他獨特而美麗的靈魂。」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球76/雷米馬利克扮傳奇主唱奪影帝 女神卡卡獲最佳主題曲淚崩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