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愉悅禮讚!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Perlée系列 珠寶與腕錶薈萃!
珠寶 | Dec 20 , 2023  00:00

愉悅禮讚!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Perlée系列 珠寶與腕錶薈萃!

Perlée系列珠寶與腕錶薈萃,構成一片圓融和諧、悅樂繽紛的天地。柔和閃爍、剔透玲瓏,瑰麗圓珠披上金質或寶石的炫彩,映襯優雅的冬日氛圍。輕巧靈秀的詩般氣韻,點亮歲末的歡騰,促使世家與Arthur Hoffner又一次聚首,再續始自2018年的合作情誼。這位法國藝術家特別建構一道白雪皚皚的冬日風景,烘托流光璀璨的金質圓珠。
文/Allen  來源/Van Cleef & Arpels

自2018年,世家與法籍藝術家Arthur Hoffner攜手,揉合不同的色彩和輪廓,實驗各種平衡圓融的構想,將無數創作意念化為栩栩如生的裝飾和作品。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主席兼行政總裁Nicolas Bos與Arthur Hoffner細說這段緣份的始末。

你如何形容Perlée系列?

Nicolas Bos : Perlée系列的主角是金質圓珠。這個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經典圖騰源於珠寶藝術史上其中一門最古老的技術──珠化工藝,始自古希臘時期,甚至更加久遠。金質圓珠亦在世家的高級珠寶和珠寶世界開花結果,自1948年開始成為Couscous及Bagatelle的裝飾元素。在Perlée系列中,金珠更由裝飾元素演化為主要的圖騰,以圓潤的造型為作品注入愉悅的意象和輕靈的動感。Perlée系列體現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活潑筆觸,以圓弧曲線為幾何造型鍍上充滿玩味的調子。

Arthur Hoffner的作品有何吸引你之處?

Nicolas Bos : 我在他的作品中看到一種獨特性,特別是表達形態的方式,以及用色和層次。他的作品融會愉快玩味和繽紛色彩,造型簡約,但又蘊含豐富細膩的內涵,作品與作品之間彼此關聯,互相對照,是最吸引我之處。我能輕易想像這些作品同時存在於一個華麗卻也平易近人的世界中,那裡充滿童趣──這個意境教我感動不已。

系列的美學風格如何與你的創作世界產生共鳴?

Arthur Hoffner : 我的作品與Perlée系列的本質之間,一直存在著一種流動而自然的連繫,特別是在幾何層面,以及簡約造型方面。Perlée系列與我的作品同樣輕靈,而且洋溢愉悅喜樂的情懷。圓珠擁有不折不扣的幾何形態,渾圓的球體和諧圓融,完美得彷彿只應天上有。圓形構成一個無始無終、循環往復的意象,象徵永不息止的動態,我嘗試將之代入我為Perlée系列設計的作品中。圓珠亦是無分底面的立體結構,通體綻放玲瓏剔透的光芒,因而是饒富趣味的創作素材。我將之想像為一個擁有自身個性的人物,要與身旁的裝飾元素
嬉戲玩樂。

與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如何年復一年地在合作過程中擦出新火花?

Arthur Hoffner : 要兼顧連續性和新意念,確實是個挑戰!每一次創作,我都力求為作品注入嶄新的調子,展現不一樣的筆觸。為此,我創造出有如字母的圖形系統,因應不同的作品將之重新排列。我為此次冬季企劃構想出一道山村風景,以風格化的幾何線條勾勒,各種色彩和手法交織,構成生機盎然的意象,烘托金質圓珠的流光溢彩。

金質圓珠,光華薈萃

Perlée系列簡約而細緻,作品融會和諧曲線和萬丈光芒。無論是素淨的金屬還是鑲嵌珍貴或裝飾寶石,圓珠圖騰均為珠寶或腕錶交織出一片歡欣和諧的意象。金質圓珠或映襯Perlée signature纖細的書法字體;或呼應Perlée clovers的抽象四葉圖騰,傳遞世家珍視的幸運祝福。呈不對稱構圖的Perlée鑽石戒指,以金質圓珠烘托美鑽、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等珍貴寶石,彰顯微妙繽紛的色彩對比。

Perlée腕錶揉合多種配戴方式和設計美學,發揮無窮靈感,以典雅之姿,將時間的軌跡刻劃於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獨特的珠寶國度中。腕錶融會世家的經典美學,曼妙的圓珠猶如踏出狐旋舞步,輕繞璣鏤飾紋錶盤。旋動鑲嵌珍貴寶石或裝飾寶石的圖騰,Perlée Toi & Moi腕錶及Perlée吊墜錶的錶盤隨即映現,以含蓄手法低訴汨汨流動的時光,呼應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神秘錶的獨到巧思。

 

非凡工藝,光之魔法

金質圓珠是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經典圖騰,秉承世家一絲不苟的工藝傳統,體現極臻卓越的造詣。金珠表面圓潤無瑕,線條柔和勻稱,賦予珠寶和腕錶起伏有致的立體層次,鍍上和諧細膩的效果。炫彩繽紛的寶石,配合妙到毫巔的車工,令作品玲瓏剔透,綻放最璀璨的光芒;珍稀罕貴的金屬,經過精心的鏡面打磨,進一步烘托流光溢彩,為素肌點綴璀璨奪目的光影。

世家按珠寶、腕錶和高級珠寶的卓越準則,精心萃選最優質的寶石,映襯作品的美學和光芒。每件作品選用的鑽石均遵循最嚴格標準,成色必須為D至F級,淨度則達IF至VVS級別。彩色寶石同樣反映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雋永品味,只選取未經加工處理的天然紅寶石、祖母綠和藍寶石,通體剔透晶瑩,大小均衡一致,綻放絢麗炫彩。

世家的專門造詣亦反映於Perlée腕錶上,將珠寶及製錶工藝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調校時間的按鈕,完美地隱沒於錶底蓋下,別具含蓄的韻致。簡單的構件,方便隨心轉換皮革或羅緞錶帶,配合不同的場合和造型。系列所有腕錶均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位於日內瓦的製錶工坊設計及組裝,確保符合世家的卓越標準。

金質圓珠:細說從前

誕生於2008年的Perlée系列,從世家的悠久歷史擷取靈感,向綻放華彩的金質圓珠取材。數十年來,這些玲瓏飾珠成為經典的設計元素,呈現千變萬化的美學。自1948年起,金質圓珠佔據更重要的地位,在Couscous及Bagatelle系列中光芒盡展。爾後,圓珠亦點綴「La Boutique」系列,為動物胸針勾勒活潑迷人的身影。

1960年代,金質圓珠伴隨斑斕的裝飾寶石登場,為Twist系列及其他作品奠定愉悅歡欣的調子。自1968年,圓珠闖進Alhambra的世界,以柔和的金輝輕擁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幸運四葉圖騰。今天,金質圓珠仍點亮Lucky Spring、Lucky Animals以至Lucky Summer等幸運珠寶,成為代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雋永美學的象徵。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情人節許願池】獻上Diorama包款與Rose Des Vents珠寶系列 Dior伴情人度過浪漫佳節 秋風珠寶,拾一籃穗實美果 The Harvest Collection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