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稀世珍珠邂逅傳奇藝術!蒂芙尼發表全新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珠寶 | Feb 29 , 2024  00:00

稀世珍珠邂逅傳奇藝術!蒂芙尼發表全新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近日,Tiffany & Co. 蒂芙尼發表尚·史隆伯傑高級珠寶(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全新作品。
文/Allen  來源/Tiffany & Co.

1965年,品牌傳奇設計師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打造出經典設計“石上鳥”。如今,這一標誌性小鳥佇立於海灣地區的天然海水珍珠之上,延展出一系列璀璨迷人的藝術傑作。作品鑲嵌的珍珠均由蒂芙尼從侯賽因·阿法丹(Hussein Al Fardan)先生的私人收藏中精心挑選而來,每一顆都擁有出眾不凡的品質與光澤。

近兩個世紀以來,尚·史隆伯傑的自然主題設計為蒂芙尼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意靈感。為致敬這位藝術大師對自然的無限熱愛,Bird on a Pearl石上鳥珍珠系列新作甄選色調豐富的天然海水珍珠,旨在展現四季更叠的不同美感。這些珍珠不僅色調柔和微妙,其形態與個性更是各不相同。從心形常春藤、橡果、羽翼到橡樹葉,每一主題設計皆在這些稀有珍珠的演繹下煥發別樣新意。

蒂芙尼珠寶與高級珠寶首席藝術長—Nathalie Verdeille表示:“為打造此次華美不凡的全新作品,蒂芙尼選用色調豐富的天然海水珍珠,以斑斕奪目的色彩搭配展現四季的自然之美。從暖棕色、淡粉色到金黃色與白色,每個主題設計呈現出不同季節的魅力,創新演繹尚·史隆伯傑的藝術精髓。”

隨著鑽石小鳥的展翅飛翔,精美的天然海水珍珠作品一一呈現於眼前。其中尤為矚目的一款垂墜式胸針,其靈感來自尚·史隆伯傑典藏設計中的橡果圖案。迷人的紐扣形天然珍珠承托著小鳥,在精巧設計元素映襯下,喚起關於橡果的無限遐想。另一款精美絕倫的作品,是鑲嵌總重逾325克拉天然海水珍珠的項鍊,五只靈動小鳥圍繞稀世珍珠自在翺翔,流光溢彩間進一步煥發無限生機與活力。

侯賽因·阿法丹先生對海灣地區天然海水珍珠數百年的歷史都有著深入的了解。為打造這一獨具特色的高級珠寶系列,他連續兩年將自己鐘愛的天然海水珍珠珍藏分享給蒂芙尼。而要將這些享有世界美譽的天然海水珍珠打造成一條在尺寸、形狀、光澤方面顆顆一致的項鍊,往往需要二十余年的時間。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全新作品將於2024年春季所舉辦的高級珠寶展中首次亮相。

從左至右: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_18K玫瑰金及鉑金鑲嵌橙棕色與白色巴洛克、淺橙棕色與白色巴洛克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胸針;18K金及鉑金鑲嵌銀色近水滴形、淺香檳色水滴形、紫棕色橢圓形、白色紐扣形天然海水珍珠及鑽石垂墜式橡果造型胸針; 18K金與鉑金鑲嵌總重逾304 克拉的近圓形天然海水淡奶油色珍珠、彩棕色鑽石、彩黃鑽石、鑽石和紅寶石項鍊。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影史上最著名的黃鑽珠寶 Tiffany傳奇黃鑽 2016Tiffany Blue Book北京頂級珠寶展 台灣導演張艾嘉Hold全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