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18Pre-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預覽
玩錶 | Dec 29 , 2017  00:00

2018Pre-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預覽

2018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後簡稱SIHH)將在1月15至19日展開,延續去年首次在最後一日採售票、開放給民眾參觀後,今年參展商也從2017年的30個擴增至35個,愛馬仕亦告別巴塞爾鐘錶展,加入SIHH的陣容。
文/KC  來源/各品牌

編註:於全球錶壇執牛耳之姿的瑞士製錶,每年有兩大錶展:一月份SIHH(日內瓦高級鐘錶展)和三月份Baselworld(巴塞爾鐘錶珠寶展)。若將Baselworld比擬成「fair大展會」,SIHH就是「salon沙龍」了~SIHH作為頂級製錶的集會殿堂,在每年的一月初、冷寂/極了的日內瓦,為來年頂級製錶做出諭示。鎖定【#明潮玩錶】,即日起至1月19日帶來新錶消息!

2018 SIHH主視覺。

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Cal. L1924,手動上鏈,18K黃金/白色黃金/玫瑰金錶殼(40.5mm),小秒盤,具掣停功能中央跳秒秒針,動力儲存60小時,各限量27/145/90只。

 

在柏林圍牆倒塌後,以家族名「朗格」(A. Lange & Söhne)註冊,重振朗格製錶的泰斗Walter Lange。

A. Lange & Söhne

猶記得2017 SIHH現場最令人難忘的事件之一,便是重振朗格的泰斗華特.朗格(Walter Lange)於展會期間辭世的消息,在那樣百錶爭鳴的場合,分外使得錶迷特別感念他復興傳統製錶的貢獻。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是向華特.朗格致敬之作,配備可掣停跳秒指針(該項功能取經自150年前Ferdinand Adolph Lange的研發),推出白色黃金(145枚)、玫瑰金(90枚)、黃金(27枚)三種款式(另有一只精鋼錶殼、黑色琺瑯面盤將作慈善拍賣),三個別具意義的數字,寓意華特朗格在Ferdinand創立公司的「145年後」,亦即1990年重新以家名註冊,而在27年後的今日,朗格推出全新錶款,向製錶大師致意。

【Tribute to a legend: Walter Lange】

1815 Homage to Walter Lange,Cal. L1924,手動上鏈,精鋼錶殼(40.5mm),黑色琺瑯實心銀面盤,小秒盤,具掣停功能中央跳秒秒針,動力儲存60小時,限量1只,過去朗格僅在獨家霍特製錶款採用精鋼材質錶殼,此枚腕錶將在2018年作慈善拍賣。

皇家橡樹離岸型25周年紀念,Cal. 2947,手動上鏈,精鋼錶殼(42mm),黑色陶瓷錶冠,陀飛輪,計時功能,小秒盤,動力儲存173小時,防水100米。

Audemars Piguet

愛彼今年慶祝皇家橡樹離岸型問世25周年,預覽錶推出兩只吸睛之作——搭載全新研發的陀飛輪計時機芯的兩款腕錶。新聞資料寫得簡明,僅提到錶體設計從當代建築取材,又「忠於皇家橡樹離岸型的DNA」(意指八角錶殼設計)。尚未戴到實錶,僅能從圖片上推敲,確實在外型頗有取經20世紀後半當代建築輕巧、變形、曲弧的特性,面盤結構出現如刀狀、又似扇葉狀的設計,散發好些未來感。

皇家橡樹離岸型25周年紀念,Cal. 2947,手動上鏈,玫瑰金錶殼(42mm),黑色陶瓷錶冠,陀飛輪,計時功能,小秒盤,動力儲存173小時,防水100米。

瞧這豪邁堅實的機芯設計。

Cartier

卡地亞兩波預覽錶款新聞,先是高級製錶系列神祕晝夜顯示腕錶和鏤空雙重神祕陀飛輪,然而著實令人眼睛一亮者,實為第二波預覽錶,由五只珠寶錶組成的全新Cartier Libre系列,錶如其名,恣意展現設計狂放的自由。其中Crash Radieuse(法文為容光煥發的意思)是Crash腕錶變化型,另外四只珠寶錶,則是1906年橢圓造型的Baignoire重新演繹,藉由鑽石、黑色尖晶石、ADLC黑色塗層的多重組構和延伸,為橢圓形本體打造型態各異的面貌。

Baignoire Étoilée(Étoilée法文指稱星光燦爛的)

石英機芯,白K金鑲鑽石與黑色尖晶石,編號限量50只。

Baignoire Infinie(Infinie法文指稱無限的)

石英機芯,白K金鑲鑽與黑色尖晶石、珠母貝,編號限量發售 50 只。

Baignoire Débordante(Débordante法文指稱滿溢的)。Cartier Libre系列以彩色寶石作為錶殼的延伸。石英機芯,白K金鑲鑽石與黑色尖晶石,編號限量50只。
 

Baignoire Interdite(Interdite法文指稱禁區),石英機芯,白K金錶殼鑲鑽,飾以ADLC塗層大型羅馬數字。
 

Laureato桂冠系列Royalty限量錶,石英機芯,精鋼錶殼(34mm),藍色漆面面盤飾巴黎釘板飾紋,日期顯示,防水30米,透視底蓋,限量200只。

【Girard-Perregaux】

繼2017年推出親近年輕客群的運動錶系Laureato桂冠系列與石英錶,據品牌表示,Laureato依然會成為2018年的主力,包括主打輕質和都會感的黑色陶瓷款,展現複雜工藝的鏤空陶瓷與鏤空飛行陀飛輪。而預覽錶中最為亮麗鮮色、可口的,當屬為女孩打造的34mm Royalty限量版腕錶,藍色漆面配襯巴黎釘板飾紋與機刻雕花、石英機芯,並鮮見地裝置透視底蓋,為的是讓佩戴者欣賞精緻打磨的石英機芯底板。

芝柏表在去年11月間來台先行舉辦Pre-SIHH鑑賞會。Laureato桂冠系列Royalty限量錶,石英機芯,精鋼錶殼(34mm),藍色漆面面盤飾巴黎釘板飾紋,日期顯示,防水30米,透視底蓋,限量200只。

芝柏表鏤空陶瓷腕錶。

Laureato Skeleton Ceramic桂冠系列鏤空陶瓷腕錶,Cal. GP01800-0006,自動上鏈,黑色陶瓷錶殼(42mm),10點鐘位置小秒盤顯示,動力儲存54小時,防水100米。

芝柏表玫瑰金鏤空飛行陀飛輪腕錶。

GP芝柏表玫瑰金金鏤空飛行陀飛輪腕錶,Cal. GP 09520-0001自動上鏈,玫瑰金錶殼(42mm),陀飛輪,秒針以60秒旋轉一圈的陀飛輪顯示,動力儲存50小時,防水30米。

H. Moser & Cie

獨立製錶亨利慕時在去年11月間,便由CEO Edouard Meylan攜錶來台,舉辦Pre-SIHH鑑賞會,會中與媒體分享勇創者系列第一只搭載陀飛輪的概念腕錶(Endeavour Tourbillon Concept),搭載新機芯Cal. HMC804,延續品牌尊崇「少即是多」的極簡哲學,白金錶殼配襯電光藍(Funky Blue)面盤,無品牌標誌、無時標,將主舞台全交給飛行陀飛輪舞動,又底部為鏤空橋板,因此能十分清楚地欣賞紅金打造的擺陀與零部件運轉。

勇創者陀飛輪概念腕錶,Cal. HMC804,自動上鏈,雙層游絲,白金錶殼(42mm),電光藍面盤,時、分顯示,陀飛輪,動力儲存3日,限量20只。陀飛輪底板做鏤空,視覺更通透。

去年11月間由CEO Edouard Meylan攜年度錶款和最新勇創者陀飛輪概念腕錶來台,舉辦Pre-SIHH鑑賞會。

亨利慕時CEO Edouard Meylan。

勇創者陀飛輪概念腕錶,承襲品牌「少即是多 less is more」的極簡哲學。

IWC

萬國錶迎來150歲生日,包括葡萄牙系列、柏濤菲諾、飛行員、達文西等皆推出紀念版限量錶共27款。其中又屬「致敬波威柏150周年特別版」最令人眼睛一亮,取材自1884年一只用阿拉伯數字旋轉圓盤顯示時間的「波威柏懷錶」,當時這只懷錶採用薩爾斯堡製錶師Josef Pallweber所發明的數字時分顯示,如今以紅金錶殼、白色漆面面盤、白色顯示圓盤與藍色秒針再現,為品牌第一次搭載跳時數字的腕錶。

IWC致敬波威柏150周年特別版,Cal. 94200,手動上鏈,紅金錶殼(45mm),大型數字式小時與分鐘顯示,動力儲存60小時,防水30米,限量250只。

薩爾斯堡製錶師Josef Pallweber跳時顯示懷錶(翻攝自monochrome)。

葡萄牙系列恆定動力陀飛輪150周年特別版,Cal. 94805,手動上鏈,鉑金錶殼(46mm),動力儲存96小時,防水30米,限量15只。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明潮玩錶】x【SIHH 2018】日內瓦高級鐘錶展直擊 Part 3 2021鐘錶與奇蹟 / Roger Dubuis霓虹耍「芯」機 鏤空陀飛輪再精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