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屬於妳的美麗「銅」話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
玩錶 | Oct 30 , 2018  00:00

屬於妳的美麗「銅」話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

銅錶潮流發燒多年,然而多是為男人設計的粗獷大錶。現在,終於等到一只適合女孩/女人配戴的「銅錶」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
文/KC  來源/Oris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Cal. 754,自動上鏈,青銅錶殼(36mm),弧形藍寶石水晶玻璃,指針式日期,防水5氣壓,淺色皮革錶帶,青銅針扣,NT50,000。

「銅錶」在錶壇已發燒多年,約起自2011年沛納海推出銅錶之時,因「銅」是舊時用在潛水裝備的物料,又會隨時間變色、鏽蝕,與時間「銅」老,「銅」錶以它的色澤,標誌時間的搓磨,對於配戴者來說,是一目了然的詩意。

年初巴塞爾鐘錶展時,這只36mm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是設計總監Ralf Hilbich推薦的款式之一,當真是實錶比圖片還要美麗佳巧,首先,最吸引我的是它恰如其分的尺寸——36mm,比起時下多是40mm以上的銅錶,更為玲瓏,等待多時,終於等得這一只符合骨架較纖細的(東方)女性配戴的青銅錶了!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的綠色面盤,取材現代主義巨匠柯比意1931年色彩指南專著《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裡的綠色色階。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青銅錶可視為Oris繼往開來之作。今年適逢Oris Big Crown 80周年慶,1938年,該錶系憑藉其超大錶冠的設計,讓飛行員即便戴著皮手套也能輕易調校時間而得名。1980年代的石英危機,Oris Big Crown以堅持機械錶之姿力爭傳統製錶的永恆價值,現今我們所見的錐形錶耳、硬幣緣式錶框、大錶冠、採中央指針指示日期等特徵,都是自80年代沿用迄今的經典設計。

如今,Oris Big Crown已經80歲了,它們反而young起來了。猶記得Ralf Hilbich告訴我說,這只面盤色澤獨特的Oris Big Crown,錶款也重新設計,錶殼更加纖薄貼手,並採用別具復古感的弧形藍寶石玻璃鏡面。至於別緻的綠色面盤,則是取材現代主義巨匠柯比意1931年的色彩指南專著《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書中裡的綠色色階。

「一開始,設計團隊提出了好幾種綠色,然而十分有趣的是,大家不約而同選了這個綠色(柯比意綠),我們認為它與青銅錶殼,搭起來是最漂亮的。另外,為了引起年輕世代對Oris Big Crown的興趣,我們也設計了時髦的黑面盤和灰藍面盤。」Ralf Hilbich說。

柯比意1931年色彩學專著《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載明的色階圖。圖片與資料來源:www.lescouleurs.ch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錶40mm灰藍色面盤款式,NT43,000。

Oris根源於瑞士臨山郊的Holstein,Oris便是錶廠鄰近的河流,興許是的處綠野水系之處,Oris積極關注海洋、自然生態,在用色上也多有從大自然取色的柔美。Oris Big Crown的柯比意綠、灰藍、黑色面盤都不是正色,倒像抹了一點淡霧效果,遠看近看,別有一種療癒性。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錶40mm灰藍色面盤款式,NT43,000。指針為大教堂指針,日期指示指針末端有醒目的紅色標記,以增加識讀性。

Oris Big Crown將錶殼側身設計得更纖薄,配上復古的弧形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帶為快速換帶系統,配戴者可自行更換錶帶顏色和材質。

Oris Big Crown指針式日期錶,Cal. 754,自動上鏈,不鏽鋼錶殼(36mm),指針式日期,防水5bar,不鏽鋼鍊帶,NT48,0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錶壇青銅熱 帝舵、Oris有志一銅 糖果色潛水錶!Oris Divers Sixty-Five Cotton Candy甜甜上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