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美度表2020新品搶先看 纖薄手上鏈好復古!
玩錶 | Jun 11 , 2020  00:00

美度表2020新品搶先看 纖薄手上鏈好復古!

美度表2020新品陸續抵台,日前台灣媒體與品牌總裁Franz Linder進行了一場遠端視訊訪談,由 Linder直播解說新品,媒體提問的方式,作年度新品的小型發表會。
文/KC  來源/Mido

因疫情關係,美度表2020新品發表採用遠端視訊方式呈現。日前台灣媒體與品牌總裁Franz Linder進行了一場遠端視訊訪談,並由Linder解說新品。

與瑞士總廠遠端視訊、解說新品和提問,是2020年各品牌因應疫情關係,導致錶展與巡迴展的取消所做的應變方式。

美度表2020新品陸續抵台,日前台灣媒體與品牌總裁Franz Linder進行了一場遠端視訊訪談,由Linder現場直播解說新品,媒體提問的方式,作年度新品的小型發表會。

2020作品包括結合煙燻漸層色面盤與鏤空設計的Commander Gradient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台灣市場表現亮眼的潛水錶Ocean Star海洋之星,推出兩地時區款式,還有睽違12年再度推出的「手上鏈」機械錶〈Baroncelli II Mechanical手上鏈小秒針限量腕錶〉,黑漆面盤配襯PVD玫瑰金錶殼,相當復古!

Commander Gradient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在鏤空與漸變色面盤的設計,是希望為佩戴者製造視覺上的趣味與驚喜。Linder提及中階價位手錶在製作鏤空設計,多事在錶盤上做小部位「開窗」(也就是常聽到的open heart開心設計),這只腕錶則是透過面盤顏色的運用,表現鏤空設計,「拿遠看若有似無,拿近看會使人Wow!原來你的手錶有鏤空的設計。」

Commander Gradient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Cal. 80,玫瑰金PVD不鏽鋼錶殼(40mm),時分秒顯示,日期顯示,煙燻色漸層面盤,NT31,200。

Commander Gradient香榭系列漸層80小時腕錶,Cal. 80,黑色PVD不鏽鋼錶殼(40mm),時分秒顯示,日期顯示,煙燻色漸層面盤,NT34,800。

另外一只美作,是Linder所說今年「他的最愛」——Baroncelli Mechanical永恆系列手上鏈小秒針限量腕錶,是品牌睽違12年再度推出手上鏈款式。特別的是,雖然美度表都會從百年檔案庫裡選擇經典款做復刻,這只手上鏈卻沒有參考任何骨董錶,而是原汁原味重新再造。錶體從隨1976年Baroncelli錶系推出以來,向法國地標雷地恩歌劇院建築外型取材的標誌性特色:圓弧和諧的線條作整體設計,並選擇典雅的黑漆面盤配襯PVD玫瑰金錶殼,呼應品牌「黑橘」配色。另一亮點是纖薄的手上鏈機芯(2.5mm),錶體厚度不到7mm,巧薄又復古。

錶體厚度不到7mm的Baroncelli Mechanical永恆系列手上鏈小秒針限量腕錶,手上鏈機芯,黑漆面盤,小秒盤,42小時動力儲存,透視底蓋,防水30米,NT38,600,限量2020只。

Baroncelli Mechanical永恆系列手上鏈小秒針限量腕錶為透視底蓋。

Ocean Star GMT海洋之星兩地時區腕錶。

2020新品陸續抵台了,總結年度新品,Linder很坦誠地說不是用三兩關鍵字就能概括,美度表一如往年,會根植於品牌百年歷史的DNA,從檔案庫裡不斷挖掘、優化符合時下使用的手錶。他也提及美度表不是走「潮流」掛的,它善於觀察市場,而非盲從,「我知道近年許多品牌推出綠色面盤的錶款,看起來綠色正當道,包括潛水錶在內。但是美度表對綠色面盤沒有很大的興趣,我們依然忠實於品牌色——黑色與橘色。潛水錶市場反應非常好,但今年我們反而是從60年代一只骨董錶款取材,把眼光放遠、打一場漂亮的持久戰才是美度表的品牌方針。」

可稱為「業績王」的Ocean Star海洋之星系列,今年推出GMT款式。Ocean Star GMT海洋之星兩地時區腕錶,Cal. 80,精鋼錶殼配襯陶瓷錶圈(44mm),時分秒顯示,日期顯示,GMT24小時時間顯示,動力儲存80小時,錶底蓋鐫刻時區圖樣,藍色織物風格皮質錶帶,NT37,300。

Ocean Star Decompression Timer 1961(海洋之星彩虹圈復刻限量錶),Cal. 80,自動上鏈,精鋼錶殼(40.5mm),倒數計時旋轉錶圈,盒式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動力儲存80小時,不鏽鋼鍊帶隨附兩條黑色皮錶帶,防水200米,NT36,000,限量1961只。(即將推出)

上述所說從60年代取材的潛水錶,即是會議上一只「看圖說故事」的Ocean Star Decompression Timer 1961(海洋之星彩虹圈復刻限量錶),源於1961年一款減壓潛水錶,錶盤上獨特的四色環圈,倒數計時旋轉錶圈,能指示潛水者下潛特定深度時,依據腕錶上數字指示,做減壓停留。市面上這只骨董錶估價約2萬美金(約新台幣60萬),如今復刻亮相,成為Ocean Star海洋之星系列年度最佳男主角,隨附兩款錶帶。Linder也指出該腕錶選擇做防水200米,而非600米專業潛水的原因,在於它的競品定位並非市面上專業潛水錶層級,而是回顧檔案庫,重新帶出美度表的品牌精神。

Ocean Star Decompression Timer 1961(海洋之星彩虹圈復刻限量錶)錶底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明潮玩錶 / 男人.城市.海洋的問答題 章節一 【Baselworld 2018】如何挑一支Everyday Watch?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