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大銀幕的時光奇想 / Omega登月錶 巴斯光年外一章
玩錶 | Jul 01 , 2022  00:00

大銀幕的時光奇想 / Omega登月錶 巴斯光年外一章

Omega
文/KC  來源/Omega

Omega歐米茄與影業最著名的合作贊助關係,莫過於007詹姆斯龐德探員系列。雙方合作始於1995年《黃金眼Golden Eye》(在此之前,龐德系列合作夥伴與配錶是勞力士),2020年《007:生死交戰》為雙方誌慶夥伴關係25週年,也是丹尼爾.克雷格「龐德」一角收山之作。龐德戴的歐米茄Seamaster海馬系列,電影因應劇情備置特殊功能之外,實錶訴求的是運動錶外觀和防水性能。

不過歐米茄制霸影業還有暱稱「登月錶」的Speedmaster超霸,自1969年阿波羅11號完成人類首登月球,登月錶、太空、歐米茄三者緊密連結至今。之所以能成為NASA太空人標配,源於1965年NASA為嚴選「太空作業用」配錶,延請數家製錶廠提供腕錶測試,最後Speedmaster雀屏中選。不過當年戴著Speedmaster踏上月球的並不是阿姆斯壯,因為登月艇計時器故障,阿姆斯壯將配錶留予艙用,夥伴巴茲.艾德靈(Edwin “Buzz” Aldrin)才是真正第一個戴著超霸錶登月的太空人。

巴茲.艾德靈(Edwin “Buzz” Aldrin)

此後所有跟「登月」和60年代太空任務相關的電影必見超霸錶露臉(如湯姆.漢克斯《阿波羅十三》(1995)、雷恩.葛斯林《登月先鋒》(2018)等),超霸錶也是每年必推新品的長賣錶。前述太空人「巴茲」還有後續,他後來以歐米茄品牌大使身分,在諸多場合分享登月的經驗故事。而【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以及甫上映、牛仔胡迪的好拍檔「巴斯光年」,就是以巴茲.艾德靈本人作人設。一個動畫、一個真人,卻擁有同樣寬闊稜角的下巴,是影人悄悄向英雄致敬的番外篇!

歐米茄在2021年宣布超霸登月錶系列進行優化,採用同軸擒縱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擁有比C.O.S.C.更加嚴苛的精準度。

今年Omega Speedmaster推出兩款Moonshine Gold貴金屬版本。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為里約奧運暖身 OMEGA錶現精采 「小女錶」心上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