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小渦輪好吸睛!IWC大型飛行員腕錶「MARKUS BÜHLER」特別版,15年後驚奇再現
玩錶 | Oct 06 , 2023  00:00

小渦輪好吸睛!IWC大型飛行員腕錶「MARKUS BÜHLER」特別版,15年後驚奇再現

文/MM  來源/IWC

2008年由製錶師Markus Bühler製出的「大型飛行員腕錶『Markus Bühler』特別版」繼承者現身:飛機小渦輪融入6點鐘方向飛行分鐘陀飛輪,且還是由「設計師本尊」操刀。

這只腕錶靈感來自Markus Bühler在IWC作為製錶學徒時的最後一年,他參加一場比賽的成品,發表後廣為吸睛。「當我作為製錶學徒以渦輪設計大型飛行員腕錶時,完全想不到在15年後,我會主導後續版本的開發,更不用說負責IWC組裝流程。」

現任機芯組裝副總監Bühler解釋「繼承者」新作的設計過程,「為了滿足收藏家的高度期待,我們決定創造出真正獨特的作品,把標誌性渦輪融入到陀飛輪中。這款新作完美體現IWC的工程精神,同時展示最高水準的細節和工藝品質」。

新作挑戰之處,再於要將擺輪和擒縱機構,設置於陀飛輪每分鐘繞軸自轉一圈的框架上。為了減輕重量,小渦輪採用輕量鈦合金加工,12個小葉片經手工拋光和表面修飾。又Bühler將渦輪變成陀飛輪框架的上半部,以之取代調節器,將游絲連結到一個葉片底部,製錶師便能透過渦輪來調整擺輪位置,讓原本裝飾性的小渦輪新添技術性。

大型飛行員陀飛輪腕錶43 「MARKUS BÜHLER」特別版,Cal. 82905,自動上鏈,鉑金錶殼錶冠(43mm),飛行分鐘陀飛輪與飛機渦輪結為一體,動力儲存80小時,防水100米,透視底蓋,限量51只,價格店洽。

現任腕錶和機芯組裝副總監Markus Bühler為此腕錶的催生者和新版的操刀者。

時隔15年後的美作,採用鉑金製造錶殼錶冠。大型飛行員腕錶「Markus Bühler」特別版象徵這位製錶師的「熟成」,當年他參加「高級製錶培訓學院」舉辦的比賽作品獲得第一名,此後他先後擔任工業化部門經理、機芯組裝及工業化主管等職務,2020年起晉升腕錶和機芯組裝副總監。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重磅回歸—IWC 70年代錶藝復興《百年風華・締造永恆—達文西系列古董錶展》 【SIHH 2018】IWC 150歲生日大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