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冰與火的故事!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全新腕錶作品,圓桌騎士系列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玩錶 | Dec 19 , 2023  00:00

冰與火的故事!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全新腕錶作品,圓桌騎士系列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團結就是力量!凝聚眾力,足以攻克巨大挑戰、最終成就未來。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自圓桌騎士的傳奇故事中擷取靈感與精神力量,融合品牌引以為傲的精湛製錶技術與多元技術,創造卓越絕倫的時計傑作。
文/Allen  來源/ROGER DUBUIS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隆重呈獻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系列全新腕錶,譜寫又一篇激勵人心的顯赫製錶傳奇。在這趟最新的史詩之旅中,大地裂開,十二位英雄被召集去保衛王國,免其受冰封威脅。

「圓桌」是平等的象徵,每一席位皆同等重要,無高低之分。這與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創造這款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系列全新腕錶時所秉持的理念不謀而合。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製錶廠恰如一張圓桌,雲集了高瞻遠矚的設計師、果敢無懼的製錶師和精益求精的工匠,每個人都為譜寫這篇非凡和令人敬畏的史詩貢獻了一份心力。

腕錶盡顯創意,展現出騎士的精神、勇氣與忠誠。他們再次取得飛躍進展,以亞瑟王之名征服了一場冬日冒險,精湛地刻畫出活靈活現的冰封場景和角色。靈感均來自這不朽且著名的亞瑟王傳奇寓言,完美精湛的技藝與細節令人嘆為觀止。

劍矢已備,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將持續超級腕錶 (Hyper Horology™) 的無畏之旅!

以製錶工藝揮灑勇氣

自 2013 年發表首款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圓桌騎士腕錶以來,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始終無畏挑戰,持續優化和完善整體系列的美學設計。

這12位微型雕刻騎士的姿態栩栩如生,且動感十足。每位騎士都展現出鮮明個性,使整個腕錶仿若一決勝負的戰場,在冰封的錶盤上,刻畫出生氣勃勃、蓄勢待發的瞬間。

為了還原騎士最真實的形象,設計都遵循復雜且精細的嚴格工藝流程。從最初的草圖開始,每位戰士的樹脂模型都按完美比例製作。接著進行立體掃描,並以18K 玫瑰金鑄造成為高6毫米的騎士。

然而,最終需要工匠大師穩定、純熟地手工雕刻每一個部件,以精湛的技藝展現成品的外觀。每位騎士需要花上1至3天的時間,由工匠耐心手鑄。在打造寶劍或盔甲別緻的細節時,工匠需要運用最高水準的技藝。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冰雪中的守護者

騎士們以跨越山野和艱險路途,尋覓聖杯的標誌性探險之旅而聞名。團隊在這裡途經一片冰冷地域,終於抵達深邃而細膩的湖泊上。然而,錶盤採用了開放式設計,戲劇性地展現出騎士們隨時準備迎接最新威脅的動感姿態。

從外側盤緣開始,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採用慕拉諾玻璃(Murano)工藝,利用一圈透明的冰藍色玻璃框住整個畫面。為了實現這種令人著迷的逼真色調,工匠進行了 6 個月的深入研究和試驗。亦體現出品牌追求完美的信念,竭盡所能豐富佩戴者的視覺體驗。

冰藍色玻璃也被用於主錶盤,以表現湖泊中破裂的板塊。為了呈現出粉雪紛飛、在空中閃爍的效果,「冰塊」上覆以利摩日素瓷(Limoges porcelain)——這是一種以其精細品質和堅硬表面而著稱的特殊陶瓷。值得一提的是,這能形成一種對比的霧面效果,與玻璃表面完美融合。

即便已能精熟地運用材料,錶盤上獨樹一格的冰封創意仍需精心打造。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的工匠大師們將細板塊逐一組裝,拼湊出一個富開創性構思的立體拼圖。這無疑是個艱鉅的挑戰,與製作騎士一樣,需要整個「製錶王國」發揮全部心力,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方能完成。

浴火而生的金屬

毫無疑問,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致力於利用最先進的材料製作腕錶,圓桌騎士腕錶的全新作品亦不例外。品牌再次超越常規,致力研發能夠帶來最佳效果的金屬與技術。

因此,這款腕錶的 45 毫米錶殼採用大馬士革鈦金屬 (Titanium Damascus) 製成,致敬可追溯至數個世紀以前的古老鋼鐵工藝。以此材料詮釋此款靈感源自古老神話的腕錶可謂之完美。

腕錶設計受到中世紀傳說的啟發,卻利用現代技術和工藝來實現。鈦金屬賦予此腕錶奢華又不失現代感的外觀。但大馬士革工藝使它更脫穎而出。首先,鐵匠把一系列第2級和第5級鈦板堆疊在一起。然後,將「鈦板」推入極高溫的火爐。金屬在烈火中經過猛烈鍛打,形成一個堅實的初始層板塊。

隨後再將板塊反覆地加熱並壓碎,以伸展和成形。不斷切割、摺疊、加熱,重複這個激烈的過程,直至達到所需的層數和摺疊數。最後,來到處理此金屬的最後一步:酸浴。随着金屬浸入溶液中,2 級鈦金屬上的層次開始顯現,形成引人注目的波紋,貫穿整個金屬錶殼。

設計師在大馬士革鈦金錶殼上安裝了拋光鈦製錶圈,為主體的啞光錶面和獨特圖案之間提供了鮮明的對比。

只有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這種大膽的製錶先鋒方能想到用酸浴的手法去處理金屬。這是極其困難的步驟,品牌透過其所造就的美學品質和對耐用性的堅持,使腕錶更加迷人。

一窺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的世界

工匠鬼斧神工造就的騎士是如此精緻,若不能完整展現,將是一大遺憾!因此,Roger Dubuis羅杰杜彼在錶圈下面打開一個窗口,以便佩戴者可以隨時由不同角度欣賞。無論是俯視還是從側面觀察,都能不斷發現新的細節。

在錶背上,可以看到一枚尤為注目的藍色擺陀,其靈感源自中世紀教堂和城堡上的彩色玻璃窗。傾斜的金字塔形狀呈靜止狀態,並遵循時計邊緣周圍的三角刻痕。在中央位置,鏤空擺輪旋轉擺動。儘管較一般擺輪更輕、體積更小,甚至具有較短的槓臂,但其性能絲毫未受影響。這一迷人組件亦展現了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在鏤空設計領域的領先知識。在過去20年裡,品牌精妙地將微型化的專業技術發展至前所未有的水平,生動展示了美學創意與完美功能的不斷融合。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標誌性的高超鏤空工藝總是令人驚嘆。

卓越設計實現精良裝備

忠誠是圓桌騎士的一項本質。同樣,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始終堅守對創新和提升性能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在打造機芯方面。這款卓越的時計由品牌自家製的 Monobalancier RD821單擺輪機芯驅動,由品牌的自家製錶廠打造。機芯由172個零件組成,保持卓越的最高標準,並獲得Poinçon de Genève 日內瓦印記 認證,這是製錶業中最嚴苛的認證標準之一。

錶冠及其保護裝置特意設計成劍柄的形狀,彷彿寶劍直插腕錶中,讓人聯想起亞瑟王從石中拔出寶劍,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國王的傳說。這款腕錶配備一條舒適的深藍色錶帶,色彩大膽且易於配搭。搭載QRS 快拆系統,佩戴者可在幾秒鐘內更換錶帶,反映個人喜好,展現多變風格。

歡迎入座圓桌武士之列

這款腕錶僅限量發行28 枚,如聖杯一樣罕見!對於置身在喧囂大都市和追求卓越設計的現代人而言,沒有比這更值得追求的超級腕錶了。

此全新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創作展現出品牌始终如一,不斷尋求最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最優秀的手工技藝。我們誓言要不斷突破界限,創造無與倫比的超級腕錶 (Hyper Horology™) 體驗。

這個誓言也受到魔法師梅林 (Merlin) 傳說中的箴言啟發,我們把它銘刻在全新王者系列圓桌騎士腕錶的藍寶石玻璃錶背上:

「圓桌席間,勇敢騎士平起平坐,並肩而戰。他們踏上旅程,接受冒險、撥亂反正、鋤強扶弱,辭尊居卑。」

#NoRulesOurGame

     #我們的遊戲沒有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兵臨城下!Roger Dubuis王者系列圓桌騎士超級腕錶推出12騎士「武打版」Excalibur KRT 明潮玩錶X SIHH:造一個未來 2019日內瓦高級鐘錶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