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天然玉石錶盤!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以礦石譜出限量版的視覺交響盛宴
玩錶 | Jan 29 , 2024  00:00

天然玉石錶盤!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以礦石譜出限量版的視覺交響盛宴

純粹的優雅、微妙的色調與柔和的光芒相互輝映:H. Moser & Cie.亨利慕時重新詮釋天然玉石錶盤。採用紅金打造的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Streamliner Tourbillon Wyoming Jade)以獨特手法彰顯裝飾寶石之美,成為精緻洗鍊、低調現代與永恆優雅的化身。無品牌標誌和只有三個時標的錶盤上,腕錶在6 時位置顯示出一分鐘飛行陀飛輪,將玉石的光彩表露無遺。在大自然與製錶工藝融為一體的藝術畫布上,一款超越時間的非凡腕錶絢麗登場。限量發行100 枚。
文/Allen  來源/亨利慕時

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所使用的玉石取自美國懷俄明州的地底,是來源純淨且受保護的100%天然原石。玉石未經過處理,保留了真實的特性,呈現原始而非凡的美感。每一枚錶盤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含有微妙的自然痕跡與獨特色調,加工過程一絲不苟並盡可能保留原始結構,其卓越的品質從近乎純淨的均勻成分可見一斑。

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的玉石錶盤製造過程完美結合傳統手工技藝與現代科技。這一切始於對原料的精心挑選,每塊玉石根據其固有特質及美態進行慎重的挑選。一旦選出材料,就會使用CNC 技術在液態環境中對玉石進行精密切割,從而獲得厚度僅1 至1.2 毫米的玉石薄片。其後這些薄片被置於夾具上,用水浸濕,並在燈光下進行檢查,以確定最佳的位置來切割錶盤。切下來的錶盤會被小心地黏合到金屬板上,經CNC 銑削以獲得完美的形狀,再精細加工至所需的厚度。這個過程需要極高的精確度,才能保持玉石的均勻結構。最後一道工序是手工拋光,仔細去除任何缺口或刮痕,同時突顯玉石的自然光澤。

在這個階段,錶盤製造師接手玉石工匠的工作,先在錶盤背面小心地塗上一層薄薄的清漆,然後將錶盤黏貼到黃銅底板上,以避免從錶盤直接透視至黃銅底板,並保持玉石的完整美感。

亨利慕時所選的懷俄明玉石濃度極為罕見,呈現濃厚的橄欖色調,為腕錶增添深度。錶盤上沒有任何品牌標誌,只在6 時位置展示出一分鐘飛行陀飛輪,突顯這種半寶石的美感與美學力量。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搭載HMC 804 自動機芯,並配備亨利慕時姊妹公司Precision Engineering AG 自主設計和生產的雙游絲,展現令人驚嘆的精妙巧思。這樣的雙游絲系統使每根游絲在伸展時能夠校正重力點位移,同時減少摩擦的影響,在不斷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大幅提升了準確性和等時性。

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是大自然與製錶技藝完美結合的結晶,其迷人魅力可被充分欣賞,但也只能適度,因為僅有100枚。珍罕難尋。 

亨利慕時展現對高級製錶工藝的獨到見解。 

技術規格 – 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 

編號6804-0406,紅金款,天然懷俄明玉石錶盤,一體式紅金鏈帶,限量100枚

售價NTD 4,370,000 

錶殼 

5N紅金覆以微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 

直徑:40.0毫米 

不含藍寶石水晶鏡面高度:10.3毫米 

含藍寶石水晶鏡面高度:12.1毫米 

旋入式錶冠飾有品牌標誌「M」縮寫 

透明藍寶石水晶底蓋 

防水深度達120米(12 ATM) 

錶盤 

100%天然懷俄明玉石 

時針和分針帶有Globolight®嵌飾 

5N紅金立體刻面時標 

機芯 

HMC 804自動上鏈自製機芯 

直徑:32.0毫米或14 1/4法分 

厚度:5.5毫米 

振頻:每小時振動21,600次 

棘爪式自動雙向上鏈系統 

18K紅金擺陀,鐫刻H. Moser & Cie.標誌 

動力儲存:最少3天 

一分鐘飛行陀飛輪位於6時位置,採用鏤空工藝橋板 

原創雙層游絲 

功能 

小時、分鐘顯示 

錶帶/鏈帶 

一體式5N 紅金鏈帶 

5N紅金三折式錶扣,鐫刻Moser標誌 

備有二分之一鏈節  

腕錶編號與圖片 

疾速者陀飛輪懷俄明玉石腕錶,編號6804-0406,紅金款,天然懷俄明玉石錶盤,一體式紅金鏈帶,限量100枚 , 售價NTD 4,370,0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70年代男人這麼時髦?「奢華運動錶」新潮定義! STREAMLINER 疾速者小秒針 結合微型擺陀和琺瑯錶盤:呈獻無與倫比的組合!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