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百想藝術大賞十大看點!《禹英禑》朴恩斌奪大獎噴淚,宋慧喬、林知衍《黑暗榮耀》擒三獎「涎鎮啊」再成話題
名人 | Apr 29 , 2023  00:00

百想藝術大賞十大看點!《禹英禑》朴恩斌奪大獎噴淚,宋慧喬、林知衍《黑暗榮耀》擒三獎「涎鎮啊」再成話題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風光落幕,宋慧喬與李星民分別以《黑暗榮耀》與《財閥家的小兒子》勇奪視后與視帝,朴恩斌則以《非常律師禹英禑》拿下電視類年度大獎;湯唯不僅以電影《分手的決心》摘下百想影后,該片也勇奪電影類年度大獎。今年百想藝術大賞星光熠熠,連許光漢都受邀出席,以下整理今年典禮十個看點,一起看看吧!
文/林奕雯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重要得獎名單

年度大獎:朴恩斌/《非常律師禹英禑》

最佳戲劇:《黑暗榮耀》

最佳劇本:朴海英/《我的出走日記》

最佳男主角:李星民/《財閥家的小兒子》

最佳女主角:宋慧喬/《黑暗榮耀》

最佳男配角:趙祐鎮/《毒梟聖徒》

最佳女配角:林知衍/《黑暗榮耀》

最佳男新人:文相敏/《王后傘下》

最佳女新人:盧允瑞/《浪漫速成班》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重要得獎名單

年度大獎:《分手的決心》

最佳電影:《晝盲神探》

最佳劇本:丁朱里/《陰影下的她》

最佳男主角:柳俊烈/《晝盲神探》

最佳女主角:湯唯/《分手的決心》

最佳男配角:卞約漢/《韓山島海戰》

最佳女配角:朴世阮/《樂透大作戰》

最佳男新人:朴珍榮/《失控正義》

最佳女新人:金施恩/《陰影下的她》

 

看點一、《禹英禑》朴恩斌做到了!勇奪電視類最大獎淚撒頒獎台

童星出道的朴恩斌,出道27年以《非常律師禹英禑》拿下人生第一個大獎肯定,該劇播出時便以17.5%高收視叫好叫座,更透過Netflix紅遍世界,也連續七週登上韓國電視劇話題榜冠軍。這次朴恩斌也入圍電視類最佳女主角,雖與該獎項失之交臂,卻拿下電視類最大獎「年度大獎」,且是以個人非劇的名義奪得,該獎以往都是由幕後團隊或是作品奪下,顯見演技早已被評審看見。

 
 
 
 
 
 
 
 
 
 
 
 
 

나무엑터스(@namooactors)分享的貼文

今年將滿31歲的朴恩斌,早在4歲就以童星出道,她在得獎致詞時也透露一直沒放棄演員夢,並以長大拿下年度大獎為目標,如今夢想終於實現了。「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是『我的人生雖然奇特又古怪,但同時也很美很有價值。』能透過英禑傳遞這個故事,真的很開心。」

 

看點二、《黑暗榮耀》勇奪三獎超風光!宋慧喬如願摘下百想視后

宋慧喬以《黑暗榮耀》迎接第一座百想視后到手,一上台便興奮喊「我得獎了!涎鎮啊!」呼應當紅台詞。

 

 
 
 
 
 
 
 
 
 
 
 
 
 
 
 

Song hyekyo(@kyo1122)分享的貼文

 

這次她也擊敗《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王后傘下》金憓秀、《我的出走日記》金智媛與《安娜》裴秀智獲得視后殊榮。

 

看點三、朴涎鎮成功翻身!林知衍奪女配角甜謝男友李到晛

以「朴涎鎭」再創高峰的林知衍,也獲得女配角肯定,她感謝表示歸功於幸運遇到好的編劇、導演,還有宋慧喬等前輩,並說:「以及加害者朋友們,還有到晛。」順帶在台上感謝因戲結緣的男友李到晛。

她也分享在演出涎鎮這個角色,其實壓力很大,「朴涎鎮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更伴隨著失敗的恐懼,對演技仍然感到害怕與敬畏,所以每次受到挫折時都會自責,所以我想對自己說聲:『以涎鎮活著辛苦了,妳充分做得很好了』」最後更說著《黑暗榮耀》經典台詞:「妳太帥氣了,涎鎮啊!」獲得滿堂彩。

 

 

 
 
 
 
 
 
 
 
 
 
 
 
 
 
 

Lim ji yeon(@limjjy2)分享的貼文

 

看點四、李星民代表《財閥家的小兒子》領獎,自虧還好沒陪榜

李星民在去年的黑馬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大飆演技,領獎時笑說:「我女兒(金信祿)入圍了沒得獎,我女婿(金度賢)入圍了也沒得獎,我想說如果連自己都陪榜的話該怎麼辦呢?謝謝百想幫我圓了這個面子。」

接著分享,「我們這部劇很冒險,就連題材也是,謝謝JTBC、原著作家、金泰熙編劇。本劇拍了約12個月,謝謝努力拍攝的導演。感謝所有工作人員、演員在這段期間努力堅持過來,大家辛苦了。這裡原本應該是本劇真正的主角宋仲基來的,卻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據說他現在在很遠的地方,謝謝我的孫子(指宋仲基),也謝謝申鉉彬。」

 

 

看點五、賣座片《分手的決心》再下一城!湯唯勇奪百想影后

 

看點六、許光漢同框李帝勳頒獎,超萌韓文成亮點

以《想見你》在韓國人氣超夯的許光漢,受邀擔任百想頒獎嘉賓,與《模範計程車》的李帝勳合體頒獎。他一上台便透露主演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即將在韓國上映,獲得如雷掌聲。他也小秀韓文,與李帝勳的雙帥互動,十分吸睛。

 

許光漢在典禮結束也展開追星行程,和女神IU合照,還與金鐘國、李帝勳、盧允瑞合影,還化身小粉絲,拍下上台致詞的宋慧喬,也預告可能再釋出「我的百想日記」,令粉絲十分期待。

 
 
 
 
 
 
 
 
 
 
 
 
 
 
 

許光漢(@kuanghanhsu)分享的貼文

 

看點七、搶眼新秀摘新人獎,文相敏、盧允瑞顏值高又會演

文相敏與盧允瑞都是新生代亮眼新星,文相敏以《王后傘下》獲百想新人認可,一連出演《我的藍調時光》、《浪漫速成班》的盧允瑞,也獲得女新人肯定。

 
 
 
 
 
 
 
 
 
 
 
 
 
 
 

백상예술대상(@baeksang.official)分享的貼文

 

看點八、IU、朴珍榮實至名歸奪人氣獎

 

看點九、百想最對組合!申東曄、秀智、朴寶劍五度攜手主持

秀智與申東曄已是連六年一起主持百想,唯有朴寶劍入伍的一年缺席,三人五度攜手扛主持棒,默契不在話下,今年秀智還以《安娜》入圍死亡之組的視后之爭,雖然沒如願拿獎,她也趁典禮空檔,與今年的影后湯唯合影。

 
 
 
 
 
 
 
 
 
 
 
 
 
 
 

숮이 💄💅👡👠🎀👙🌂👗🌂🎀💋💌(@skuukzky)分享的貼文

 

看點十、金鐘國、李恩智奪綜藝獎

歌手出身的金鐘國,已持續耕耘綜藝圈多年,今年以出演《Running Man》、《我家的熊孩子》入圍電視類男子綜藝賞,如願拿獎。而在羅PD打造的2022超瘋韓綜《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以大姐身份「以身做則」賣力搞笑並努力融入Z世代的李恩智,則拿下電視類女子綜藝賞。

 
 
 
 
 
 
 
 
 
 
 
 
 
 
 

백상예술대상(@baeksang.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李恩智分享,「在座的前輩們一定都知道,綜藝節目不是能單獨一個人做到的,我覺得是因爲(在節目中)有能丟哏接哏、幫忙笑幫忙哭、做出反應的同事和前後輩們自己才能獲獎。所以我絕對不會掉以輕心,我會在非常辛苦的日子裡,好好利用人生中的痛苦和悲傷作爲養分。最近真的有很多人跟我說,因為我才能多了很多歡笑所以謝謝我,聽到他們那麼說其實是我更感謝。」

金鐘國則致詞,「我原本就打算如果得獎的話一定要說這句話『我是歌手,之後才出演綜藝節目的』。因爲資料畫面一直出現我健身的片段。感謝觀衆們以寬廣的心接納了我,出演綜藝節目讓我收穫良多,讓我努力活得開朗、正向、成為在道德上更好的人,幫助我持續做個好人生活,謝謝。」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許光漢三十而立新歌奪冠!送給十年後自己一句話「謝謝你撐過來」 破相照樣Man爆 宋仲基精肉PK蘇志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