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華燈初上未來版》修杰楷、謝瓊煖驚喜登場,是元介揪蔡燦得組「介蔡CP」
戲劇 | Jun 12 , 2023  00:00

《華燈初上未來版》修杰楷、謝瓊煖驚喜登場,是元介揪蔡燦得組「介蔡CP」

《華燈初上》影集延續去年熱潮,製作單位百聿數碼授權與HTC VIVE ORIGINALS合作《華燈初上未來版》,獨創的元宇宙連線戲劇在開賣前已預售超過六千張門票,6月12日起正式售票,上集將在6月30日上線,9月底更將與中華電信聯合出品《華燈初上未來版VR》於Hami VR上架。未來版由林心如再度擔綱製作人,修杰楷、謝瓊煖飾演的葛檢、阿季也將驚喜現身,此外也將加入蔡燦得、是元介等實力派演員,延續《華燈初上》的條通情懷,讓觀眾體驗全球首創由真人結合虛擬實出的虛擬互動戲劇。
文/林奕雯  圖/HTC VIVE ORIGINALS

《華燈初上未來版》是全球首部真人演出,可同時多人連線的虛擬互動戲劇,裡面還結合了歌手Julia 吳卓源的虛擬演唱會。《華燈初上未來版》由華燈角色穿越到600年後的未來,修杰楷、謝瓊煖、蔡燦得和是元介也在記者會透過電腦體驗未來版,修杰楷、謝瓊煖以原劇角色現身,帶給觀眾驚喜彩蛋,兩人都是第一次看到在360度攝影棚,用容積攝影拍出來的效果,覺得十分驚豔。

修杰楷說:「這是滿不一樣的體驗,360度都有攝影機,要用電腦運算才能看到自己的樣子。」回到家後,修杰楷則跟老婆賈靜雯說自己拍的是「超級英雄的電影系列」,謝瓊煖在未來版造型不一樣,她說 :「衣服細節呈現都很真實,連皺摺都看得出來。」修杰楷在預售期間特別進入特別版搶先體驗,因為角色上有藍勾勾,讓他被粉絲認出來,此外,也出現修遇到葛檢同框的有趣畫面,修杰楷也透露有機會會帶女兒一起體驗。

蔡燦得、是元介也將在劇中分別扮演蘿絲媽媽和吳少強,兩人被網友稱為「介蔡CP」,由於已有原版的林心如、鄭元暢深植人心 ,問兩人壓力大不大?他們說:「還好,因為事前就被告知是600年後的世界,而且兩人的記憶已被塵封,所以是全新的故事。」壓力比較大的部分反而是表演方式,《華燈初上未來版》拍攝不同於傳統戲劇,全程是在360度的全綠key的虛擬攝影棚拍攝,拍攝過程不能NG,不然就要重頭再來,因此就如同舞台劇一般,事先排練很重要,因此演員們事前都至少花了半個月進行排練,才得以順利完成拍攝。

蔡燦得和是元介第一次進棚拍攝時,都覺得很可怕,有些無助,因為看不到也想像不到自己在演什麼,但熟悉後就覺得很好玩,很愛打電動是元介一直很想在綠key前拍科幻戲,因此每天回家後就開始想一堆動作,幻想自己有上百種的武器,被問拍攝時會不會尷尬?他笑說:「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是別人,我不會笑場,但旁邊的人都在笑。」

四人被問到有沒有想像過600年的樣子?有沒有想要留下什麼?「介蔡CP」很有默契,不約而同說「貓」。謝瓊煖則是想留下狗狗?之前她想為過世的狗狗製作VR,但被告知用手機拍的影片不行,如果用VR拍的才可以。修杰楷還沒回答想留下什麼?就被問「不是太太嗎?」他笑說:「600年太短。」接著又自嘲說「她說不定連三年都覺得久。」他想留下值錢的黃金,供600年後生活使用。

《華燈初上未來版》的背景發生在600年後的林森北路,街上依舊有著「光俱樂部」,但卻是個先進科技和崩壞社會並存的未來,觀眾可以隨著演員踏上尋找過去的冒險旅程。故事分成上下兩集,上部曲將在6月30上線,下部曲在8月10日上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句句擊中人心!《華燈初上》10句經典語錄,楊謹華:「贏的人永遠是對的」最嗆 林心如揪跨年追《華燈初上》找兇手!「寶寶」吳慷仁美豔登場 郭雪芙嘆「寶媽媽比我美」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