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Netflix日本動畫《大奧》性別顛倒了!三千美男成為女將軍的後宮,動畫比真人版顏值更上一層樓!
戲劇 | Jul 21 , 2023  00:00

Netflix日本動畫《大奧》性別顛倒了!三千美男成為女將軍的後宮,動畫比真人版顏值更上一層樓!

期待已久的動畫《大奧》終於在Netflix上映,吉永史的熱門漫畫《大奧》首次改編為動畫,迫不及待想看漫畫、日劇和電影版以外的動畫故事情節,描繪江戶城幽深後宮性別角色對調的眾生百態,果然沒令人失望啊!動畫版的美男子比真人好看一‧百‧倍!活生生把日劇版飾演「有功」和尚的堺雅人給比下去,真人武士的月代頭實在太不美型了!除此之外,配音的聲優陣容也是夢幻到不行,是今年看過劇本最流暢好看的動畫。
文/MS  來源/Netflix

動畫《大奧》是一齣架空時代劇。在日本江戶時代,突然出現一種只感染年輕男性的傳染怪病「赤面皰瘡」,使得男性人口數量銳減至女性的四分之一,導致男性成為傳宗接代的寶貝,女性被迫開始外出從事勞動粗活。也因為男人數量太少,所以家有男丁的貧窮人家,不是逼家裡的兒子每晚接客賺錢,就是幫兒子找個好對象入贅。當時男性地位大大不如女性,入贅後的男性若無法生育後代,還得被妻子休離回家吃自己。

德川幕府的第八任女將軍德川吉宗很好奇,為什麼女性在繼承家族血脈時要用男性的名字,她查閱了一份名為《沒日錄》的大奧(後宮)檔案,該檔案可以追溯到德川第三任幕府將軍家光時代,開始揭開內室的歷史。

原來德川幕府在三代將軍家光之後,變為女性繼承將軍大位,而大奧也變為坐擁美男三千、禁止女性出入的女將軍私人後宮。基本上所有角色都因為命運與時代的洪流而不得不做出改變,就算是架空的時代劇,也是盡量遵從歷史的脈絡發展,沒有因為性別地位翻轉而錯亂。

原本以為動畫《大奧》只是後宮男女反轉的大女主爽劇,沒想到看完以後心情甚至有點沉重。下面文章整理出6大看點,幫助大家更了解這齣Netflix高分日本動畫影集!

 

#1

「重男輕女」的「赤面皰瘡」病毒

 

大奧男女逆轉的世界觀,可以想像成是一個平行時空的古代日本江戶時代,此時是德川將軍掌權的時代,但是突如其來的病毒肆虐,造成日本男性人口數量銳減。在過去幾年COVID-19的威脅下,大家是否特別有感呢?而且更要命的是「赤面皰瘡」病毒只會傳染給年輕男性,特別「重男輕女」,得病的男子會面部潰爛,全身發燒沒隔幾日就會一命嗚呼。

 

#2

男女地位對調,女將軍說「是我睡你」

通過疫病非自然的方式,讓底層庶民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缺乏男性勞動力,存活下來的男性也被保護得很好,畢盡資源十分稀缺。為了不至於被餓死,女性除了要借種想辦法生育,還要下田幹粗活。

而諸侯大名由於男性繼承人接連死於疫病,從最開始讓女兒假扮男裝以保住封地,到最後大家心照不宣的過程,可以看得出傳統觀念的阻力逐漸在消退。只是德川家的女性為了要維持將軍家純正的血統,不得不成為生育男性繼承人的機器。從男性繼承人交棒到女性繼承人的權力交替過程,說實在沒有哪一個性別是真正的贏家。

 

#3

和尚被迫還俗陪睡女將軍

出身貴族、外型俊美的寺廟住持有功和尚到江戶時,大奧總管春日局注意到他,更想盡辦法逼他還俗,成為德川幕府女將軍家光的後宮之一。為了保護身旁親近的人,有功只好還俗,到將軍府一見到將軍,卻發現將軍竟然是一名驕縱的小丫頭!原來真正的家光已經因為赤面皰瘡而病死,為了隱瞞這個消息,春日局以將軍的私生女強行女扮男裝上位,由此展開了有功跟家光讓人看得好揪心的愛情故事。

上述出家後再入宮的情節,是否讓你覺得好熟悉?武媚娘去了一趟尼姑庵,立馬成了武則天。甄嬛去了一趟尼姑庵,出來當了皇太后。楊玉環去了一趟尼姑庵,轉身變成楊貴妃……。

 

#4

男性後宮爭寵

在這段架空歷史中,由於男性人口銳減,符合資格的男子被送入大奧,成為女將軍的後宮。兩性地位翻轉的劇情設定,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有功跟將軍兩人之間的相互救贖,背後也是有許多動人的感情,生在將軍家的身不由己,兩人結合同時為了國家利益和兒女私情。有功無法令家光受孕,只能眼睜睜看著家光廣納後宮,無法選擇所愛的痛苦,有男後宮還不如只要一人的真愛!當然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後宮爭風吃醋的戲碼也不會少。

原本已在大奧裡的三位男側室從沒被「臨幸」過,對有功的出現感到相當厭惡,時常做些小動作。有一天這三人將有功的近侍玉榮抓去凌虐羞辱,甚至性侵硬上。玉榮為了復仇,趁半夜其中一人出去如廁時,潛入其房中,偷拿他的刀劍砍殺家光送給有功的小白貓若紫,並棄屍在院子裡。第二天發現貓已遭殺害,家光大怒,查出該位側室的刀劍有血跡,下令殺之。有功為那人求情,才改為切腹自盡。

 

#5

女性仍是生育機器

女將軍家光和有功開始互生情愫,成為了一對佳偶。只是造化弄人,兩人同床共枕一年,但是將軍的肚皮遲遲沒有動靜,為了國家和平不再引起戰爭,春日局決定幫將軍再找其他側室生子繁衍後代,最終也只生下了兩位公主。家光名義上是將軍,但實質上身不由己跟坐牢差不多,不停的懷孕、生產/流產,過度生育加上操勞國事,年紀輕輕就去世了,留下傷心的有功幫忙管理整個大奧。即便是性別翻轉,對女人來說仍然如同地獄。

 

#6

女性暴君但不是大女主爽文

女性掌權者並非全然仁慈博愛,也有殘暴、好色、貪玩者,.但另一面女性的智慧、謀略、雄心、氣量也被深刻有力的描繪出來。女性參政代表進步、包容的價值觀,也代表人類的一半終於可以替自己做主。

但貴為女將軍,無法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還被當作生育機器,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劇中的稀有物種男性只要負責播種。看似以女性為尊,實則無法掙脫父權社會的價值觀,女性的權力仍由男性定義且賦予。動畫《大奧》表面上是一齣大女主爽劇,描繪愛情、權謀和陰謀的作品,雖然採用了性別翻轉的設定,但理想中的「女尊男卑」世界並不存在。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快閃店】9月1日前進高雄夢時代!六大拍照打卡點!超經典「九大巨人」就在你身後、「獻出心臟吧」捶胸敬禮拍一張帥爆! 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票房狂飆6800萬創影史新高!打破影史吉卜力動畫首周在台票房紀錄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