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妳就是我存在的理由!」《MOVING異能》九龍浦「地表最強男人」老派浪漫愛情「無聲勝有聲」!打不倒的帥超越「飛人」趙寅成直接封神
戲劇 | Sep 19 , 2023  00:00

「妳就是我存在的理由!」《MOVING異能》九龍浦「地表最強男人」老派浪漫愛情「無聲勝有聲」!打不倒的帥超越「飛人」趙寅成直接封神

雖然2023年還沒過完,基本可以確定《MOVING異能》是今年最好看的韓劇沒有之一。《MOVING異能》的編劇是漫畫原著作者姜草,《MOVING異能》是關於超能力者們戰鬥的故事,有高水準的動作場面,但其中更多講述了男女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感情。姜草是金庸的忠實粉絲,剛開始他還以為金庸寫的是武俠小說,但主角們的愛情故事讓他產生了興趣。姜草筆下的《MOVING異能》也是超能力題材的melo劇,無論是與誰戰鬥,最終都是為了守護自己身邊的人、家人和戀人的故事。
文/MS  來源/Disney+

南北韓大戰即將開打🔥#MOVING #異能》| 最終回預告 | Disney+ 本週精彩完結篇

 

「我們,必須守護孩子... | #MOVING #異能》 完結篇精選片段 | Disney+ 全集數現正熱播中

 

《MOVING異能》編劇姜草想描繪的是特殊但又平凡的人們故事。劇中的超能力者們確實強大,但同時也有明顯的侷限。他們並不是無所不能,只是具有各自與眾不同的能力。他們所追求的也不是拯救世界,而是保護身邊珍貴的人。有人說看到趙寅成及韓孝周飾演的情侶,有著喬峰與阿朱的身影;而在九龍浦身上看到的是郭靖,在咖啡廳小姐黃智𤋮身上則看到堅強又機智的黃蓉影子。九龍浦愛看的金庸武俠小說《射鵰三部曲》是打鬥片也是浪漫片,他與智𤋮的結局雖然BE,但留下來的思念與愛則是永恆不變的。

 

MOVING 脫口秀現正熱播中🎤 這群大叔太可愛了阿!

 

被偏愛的「地表最強男人」九龍浦

《MOVING異能》導演完全沒有浪費韓國影帝柳承龍強大的演技。《MOVING異能》一開始洙源/代號:九龍浦(柳承龍 飾)的形象就是女兒傻瓜、生意欠佳的炸雞店老闆,後來劇情發展到跟漫畫迥異的故事情節。漫畫中沒有九龍浦和老婆相遇的橋段,也沒有九龍浦血洗黑幫拳拳到肉的戲碼。《MOVING異能》導演把「浪漫主義者」九龍浦可愛的一面完全呈現出來,一次次花錢點外送咖啡,只為了與心儀女郎見面聊天,兩人從黑暗世界中相遇相愛、相互拯救。

 

底層落魄的超能力者有痛覺,也有感情

九龍浦有個漂亮可愛的女兒喜秀,女兒也遺傳了他可再生的超能力。年輕時的九龍浦被刀子捅得渾身是血,但是能迅速痊癒,憑藉自己的超能力幫助同鄉的人拿下了KTV店,卻被同鄉的人背叛和嘲諷。住在汽車旅館,每次為了湊房錢,九龍浦居然採用碰瓷的方法被車猛撞,然後選擇私下拿錢和解。

九龍浦的生活大部分時間既落魄又委屈,靠出賣苦力和開炸雞店養育女兒,年輕時候混黑幫也同樣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常常出面替同夥挨揍。當我們看著張洙源擁有再生的能力,卻不是刀槍不入,經常在刀裡來槍裡去,被車子夾殺,縱使全身骨折血流如注,每次都能夠活著站起來,我們以為再生能力是不會痛,但其實他只是比較會忍痛。他有痛覺,也有感情。而且他的情感跟再生的能力一樣豐沛,還有,他是個愛哭鬼。

 

重情重義的怪物「浩克」

武俠小說其實離不開愛情故事,本性單純的九龍浦,在被黑道組織背叛迷失人生方向後找不到回家的路,抑鬱過日直到遇上咖啡廳小姐,日子重新開始燃起希望。

「你一定有你的理由。」於是找不到路的男人,找到了載他回家的女人。

九龍浦一邊說著自己不是好人,但金斗植的摺刀、手臂上的子彈,和中隊長的軍靴都展現出九龍浦無人能及的深情與義氣。

九龍浦左小臂上的彈孔痕跡,是他自己故意留下來的受傷印記。九龍浦替美賢擋下文山那一槍,而九龍浦也將那顆子彈留著變疤做紀念。從這個細節也能看出九龍浦對金斗植的兄弟之情,為了記住他而特意沒有處理這個彈頭。按說他的超異能應該可以保證只要及時取出子彈,身上就不會留任何傷疤。因為劇情中有一段描述九龍浦當年和文山一起作戰,被敵人用槍打中,文山當時就提醒他:子彈不及時取出來會留疤。後來就有了兩次延時取子彈的經歷,為了記住這兩次所發生的事。

第二次是九龍浦和士兵們合作追捕北韓特工,在親眼見證了次長及其親信為了東山再起,毫不顧忌的讓士兵們去送死,九龍浦內心對於組織最後的一點信仰也崩塌了。從那天起,就註定了九龍浦和次長的派系終究會走向對立面。

 

揭曉 「怪物」 柳承龍秘密過往和淒美愛情

 

平等的求愛咖啡廳小姐

九龍浦感情線最打動人的一點,就是追求一個底層階級的咖啡廳小姐黃智熙,兩人互相救贖。雖然九龍浦會英雄救美,但身為凡人的智熙也有過騎著小摩托車接他逃難的場面。智熙靠晚上賣外送咖啡賺錢,有時也會出賣肉體來謀生,但有時也會強勢拒絕。九龍浦面對如此果敢又漂亮的女孩子,誰能不喜歡?

九龍浦為了再見她一面,不斷的點咖啡,最後一次終於等來了智熙,他們慢慢的聊天,九龍浦吐露自己的弱點和喜歡看武俠小說的原因,也在一次寒冷的冬天克服了幽閉恐懼症,為了智熙關上窗戶。兩人慢慢的喜歡,慢慢的相愛。

後來智熙不願意被小流氓脅迫陪睡,自己一人一打四,九龍浦正好回家撞見,直接在自己的房間,用頭撞破牆來拯救智熙,智熙當時喊了一句「浩克」。九龍浦用身體行動表達愛意,是武俠也是愛情,是現實中無法存在,但卻讓人心馳神往的愛情。

「你有你自己的理由啊」這句話,就是男女雙方相互理解,相互救贖的定情金句!

 

不說「我愛你」卻無聲勝有聲

還有家裡的感應燈,每次九龍浦穿鞋時感應燈滅了,智熙就趕快揮揮手讓感應燈重新亮起來。有一陣子感應燈壞掉了,最終智熙自己修好了等他回家。正是這些生活化的微小細節,無言的、默默地表現著他們之間的愛。而女兒喜秀是他們愛情的見證和延續,智熙過世後,九龍浦出門,喜秀也會學媽媽揮揮手讓感應燈重新亮起來。

九龍浦和智熙從沒說過一句情話,但是兩人的愛都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一進門就看到的婚紗照,揮揮手就亮起來的感應燈,一個月吃一次的烤肉也是我愛你。

 

悲情浪漫之愛的重要意象:「找路」

「我……還是找不到路,我是來找你的。」雖然九龍浦總是迷路,但是他總能找得到深愛的女子,第二次也不例外。只是這一次,他找來的時候,只有一個陌生的女人拎著一身西服等著他,上面寫著「故黃智熙喪主」。

雖然是路痴,九龍浦從電梯出來找妻子靈堂,邊哭邊找路,還會小小迷路一下,但是在尋找自己這輩子最愛的智熙時,他從來不會「迷路」。浪漫的意象在離別的時候出現,就變成了悲情。有網友就說自己嘗試過彎腰哭泣,非常令人疲憊,何況褲子才穿一半而已,柳承龍那一幕太厲害,50歲哭得跟5歲一樣純真,把痛徹心扉演得淋漓盡致。

 

沒有台詞只有哭聲的葬禮

《MOVING異能》漫畫原著九龍浦人設不僅過於單一,聽到老婆死了只在電話亭痛苦一下,老派硬漢形象到位,感情戲則不太足夠。韓劇版本九龍浦這個角色歷經幾集之後,一路上坎坷不幸卻又萬幸遇到對的人的經歷,以及悲劇後撕心裂肺的痛苦讓人動容。原本是一個愛哭鬼,九龍浦努力在妻子遺像前面止住眼淚,不再是一個傳統鐵打的硬漢形象,內心充滿了柔軟天真。

更換喪服的段落實在虐心虐肺!九龍浦這個外表粗獷、不拘小節的男人,其實回家都會把鞋子擺得整整齊齊,在痛失愛妻之後,換喪服時悲傷到鞋子脫不下來,在狹窄逼仄的空間差點撞到牆,最終跌坐在地。葬禮情節沒有台詞只有哭聲,九龍浦情緒感染力渲染到極致!

其實我們從開頭喜秀的視角,就已經知道喜秀媽媽,也就是九龍浦的妻子智熙出車禍身亡的事實。但是九龍浦的悲慟,還是讓觀眾為之動容。

 

「妳遺傳了媽媽的善良,這點比我強」「我想生一個像你一樣的女兒」

當智熙說出「我想生一個像你的女兒」,她想要女兒像九龍浦一樣。對應到第五集車禍現場,還好智熙死前最後一刻是帶著笑容的。

女兒喜秀在學校一打十七闖禍時,九龍浦緬懷又欣慰地吐露:「如果妳媽知道妳像我,她一定會很開心,我一想到她會開心,現在又覺得更開心了。」喜秀遺傳了老爸九龍浦超強的再生能力,車禍時,智熙看到女兒的傷口癒合了,才會笑得那麼開心,她可以安心的離開了。而雖然老婆不在了,但有個貼心的女兒也成為九龍浦活下去的理由。

 

愛才是最珍貴的超能力

每一組異能者都有著共同主題:媽媽對有飛行能力兒子的愛,不死之身的單親爸爸對女兒的愛,由車太鉉演出閃電能力支線與父子之愛。每一組都讓人看完後感動良久。

我們一開始就知道喜秀沒有媽媽,倒敘故事讓我們漸漸看見故事的全貌,對於張洙源和黃智熙的故事,不僅僅是對於結局感到遺憾,而是在這些層層疊疊堆砌的情感之中,深刻感受到兩個角色的厚度。套用九龍浦熱愛的武俠小說來看,他們幾乎可以說是郭靖與黃蓉。我們都不是超異能者,但生命中所遇到的那些困境與掙扎,面對工作、面對人生的艱難,我們都能感同身受,對於家人深厚的愛,也都是一樣的。

 

MOVING異能》原著漫畫KAKAO WEBTOON收看網址:

https://tw.kakaowebtoon.com/content/Moving/385?tab=episode

 

哭!斗植為什麼被追捕? Moving異能》10大問!九龍浦就是翻車魚?

 

美賢愛上斗植的時間點? 洙源對斗植的想法?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痛揭財閥家族的身世之謎!朴荷娜化身復仇女神 連線訪問/韓劇《走進你的時間》上線倒數!安孝燮曝為戲特訓騎機車,當年曾用卡帶聽這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