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地球最後的夜晚》60分鐘3D長鏡頭出動200人 湯唯直呼過癮
電影 | Oct 31 , 2018  00:00

《地球最後的夜晚》60分鐘3D長鏡頭出動200人 湯唯直呼過癮

由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地球最後的夜晚》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等人主演,主打60分鐘3D長鏡頭,入圍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也是金馬影展的開幕片。電影日前在北京舉辦記者會,湯唯以紅唇亮相,談到片中的長鏡頭,她表示:「很過癮,所有人都像一家人,拍完之後全劇組歡呼,攝影師每次拍完都直接倒下睡著,每個人都是山上、山下來回奔波。」
文/楊景婷  圖/甲上

導演畢贛日前帶著湯唯、黃覺、李鴻其、陳永忠出席北京記者會,分享電影拍攝幕後,他們各自拿出了電影的關鍵道具,湯唯拿著口紅和化妝鏡說:「這是我和黃覺飾演的羅紘武見面的第一場戲。」也因為在化妝鏡中和羅紘武的一次眼神交匯,兩個人的命運緊緊綁在了一起。

片中和湯唯有親密戲的黃覺則拿著3D眼鏡說:「戴上3D眼鏡看,湯唯會美得更立體!」李鴻其則拿一顆蘋果,爆料自己在片中有場邊吃蘋果邊哭的戲,笑言:「劇組準備的蘋果應該夠我吃一整年了。」而飾演凱里市黑道老大左宏元的陳永忠則拿了麥克風,因為他一邊唱《堅強的理由》一邊吊打黃覺、拽湯唯頭髮的戲最讓觀眾印象深刻。

畢贛談起60分鐘3D長鏡頭,透露當時出動200多名工作人員才得以完成,而這個3D長鏡頭是引導觀眾「進入」角色夢境的通道。除了湯唯直呼拍攝長鏡頭非常過癮,黃覺也表示:「拍完這長鏡頭是凌晨5、6點,我打電話給親友,但卻沒辦法把內心的激動表達出來,只有去看電影才能感受到,這部電影讓我跟導演成了忘年之交。」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黃曉明親赴坎城力挺 《地球最後的夜晚》挑戰60分鐘3D長鏡頭 湯唯新片替金馬影展揭幕 蔡明亮《你的臉》閉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