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返校》小鮮肉自認姊控 曾敬驊撞臉男神闖星途
電影 | Sep 20 , 2019  00:00

專訪/《返校》小鮮肉自認姊控 曾敬驊撞臉男神闖星途

全球暢銷電玩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將在9月20日上映,21歲男主角曾敬驊被導演徐漢強形容「透明有純粹感」,毫無演戲經驗的他,從萬人海選脫穎而出,首登大銀幕就很搶鏡,濃眉加上銳利雙眼,神似「小藍正龍」,本期《明潮》就來帶你認識這位亮眼的後起之秀!
文/楊景婷 攝影/高政全 圖片/影一
#素人成明星
#素人成明星

#素人成明星

曾敬驊高中愛看電影,自此對表演產生興趣,大學就讀影視系學電影編導,看到《返校》在徵選演員,衝動報了名,首次試鏡就超時講了七分鐘,還一度被嫌「拜託講重點」,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經過四個月表演訓練後,從萬人之中脫穎而出。他回憶:「我在上課中接到通知電話,立刻衝到很遠的地方,從11樓對1樓大叫,把野心全釋放出來,喊完下一秒就放空了。」他第一個通知的人是父親,爸爸很支持,告訴他:「好好把握機會,得失心不要太重。」

#神似藍正龍
#神似藍正龍

#神似藍正龍

身高181公分的曾敬驊,眉宇間有著不少明星臉,包括藍正龍、趙又廷和楊洋,他曾把自己和藍正龍的照片放在一起觀察,仔細分析說:「他眼睛比較大、下巴比較尖,我跟他最不像的地方是頭型,他頭型很適合留長髮,我不適合。」簡直觀察入微。

 

#慢熱怪小孩

曾敬驊形容小時候很「九怪」,害羞內向但愛亂玩,總活在自己的世界,有時會闖禍,像幼稚園曾拿牙刷去刷水溝蓋,或上課上到一半逃學跑回家睡午覺。摩羯座的他交友黑白分明:「我很看第一印象,如果印象很好我就會跟他講話,如果不好,我就會安靜。」拍完《返校》後,他更認識自己,找到不太敢表現的那一面,「原本不喜歡交際,接觸表演之後,發現跟人家聊天講話,根本沒什麼。」

#和「姐」很有緣
#和「姐」很有緣

#和「姐」很有緣

曾敬驊在《返校》中暗戀學姐,戲外也和年紀大的女生比較合,家中有三個姊姊、一個妹妹,他和相差九歲的大姊感情最好,過往喜歡對象幾乎都「姊姊型」,不然就是較為成熟的女孩,單身的曾敬驊被問到理想條件,認真表示:「我對外表條件還好,喜歡個性比較硬、比較倔強的女生,生氣會兇我也沒關係。」有個「老靈魂」的他,自招近期都在聽王傑的歌,難怪和姊姊們很投緣!

#和「姐」很有緣#和「姐」很有緣#和「姐」很有緣

#越苦越享受

他在電影中有不少倒吊受刑、趴地被拖走的戲碼,導演表示每次倒吊時間約在2分鐘內,有抓在安全範圍內拍攝,旁邊也有醫護人員待命,一切安全,雖然一度拍到眼睛充血,但曾敬驊不覺辛苦,反而樂在其中,「我很享受拍那類戲,因為在生活中沒法體驗,拍完會很有成就感!」

#李烈戳淚點
#李烈戳淚點

#李烈戳淚點

在拍攝《返校》最後校門告別戲時,曾敬驊一度遇到瓶頸,「那是一場哭戲,旁邊很多人,我一直難以抓到情緒和投入其中」。劇組一路拍到快天亮,他試了六、七次都無法做到,後來導演找來監製(也是經紀人)李烈,曾敬驊說:「我才看她從鐵門另一端走過來就開始爆哭,烈姊給了我一個擁抱,我覺得自己可以再試試看。」順利拍完後烈姊鼓勵他:「你做到了!做得很好。」他那天狂哭兩小時,哭到兩條鼻涕掛在那,連烈姊都看不下去說:「把你的鼻涕擦掉,很醜!」

#自戀想太多
#自戀想太多

#自戀想太多

採訪當天請曾敬驊想了幾個自己的關鍵字,沒想到第一個就是「自戀」,他舉例:「平時逛街發現透明玻璃,我會邊走邊看,然後傻笑。」症狀倒是蠻輕微的;第二是「想太多」,一句話講出口前,他都會先思考:「這個說了會怎樣?」導致斷句斷在很奇怪的地方;最後一個則是「重情重義」,一旦把對方歸類成朋友,就會掏心掏肺,容易變成別人攻擊目標,他打趣形容:「就像如果混黑道,我肯定第一個衝,大家都走了只剩我的那種。」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返校》點蠟燭首映! 王淨等著看媽媽淚崩 台北電影獎/范少勳、曾敬驊看好「他」拿影帝! 透露戰袍「會有小巧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