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仙女下凡當木蘭 劉亦菲劍挑鞏俐
電影 | Mar 04 , 2020  05:00

仙女下凡當木蘭 劉亦菲劍挑鞏俐

迪士尼真人電影近年從《美女與野獸》到《阿拉丁》都獲得亮眼佳績,即將推出的《花木蘭》從選角之初到預告出爐,都引來全球影迷高度關注!做為首位飾演迪士尼公主的亞裔女星,劉亦菲這次擺脫「神仙姐姐」光環,下凡當英雄,不僅女扮男裝耍劍抗敵,英氣十足,還得正面對決霸氣滿滿的「女巫」鞏俐!
文/楊景婷  圖/迪士尼

王語嫣、趙靈兒、小龍女、貂蟬、聶小倩,盤點這些劉亦菲扮演過的角色總是又仙又美,她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可高冷能清純,顏值不僅演藝圈公認,連韓國歐巴宋承憲也曾對她痴戀不已。

或許就是因為一張太有距離感的臉蛋,當她被選為《花木蘭》女主角時,不少質疑聲浪冒出,認為她太過柔弱,根本就扛不起這位代父出征、在戰場上化為男兒身的鐵娘子,然而這些閒言閒語也在電影預告和劇照曝光後一一消失。

弱女翻身英氣逼人
弱女翻身英氣逼人

弱女翻身英氣逼人

的確,劇組起初在找尋「花木蘭」的過程中,思考了各種面向,美麗優雅是必須,還得無所畏懼、充滿自信,體能方面也要能賦予角色靈魂與生命。劉亦菲回憶爭取角色的試鏡過程,她說:「我去了洛杉磯,喝了很多咖啡克服時差,然後嘗試冥想,努力集中注意力。」

當時劉亦菲試演了四個場景,包括假裝剛騎完馬,以及一個和女巫有關的場景,「我記得還有一幕,木蘭要看起來很髒,所以選角導演用眼影在我臉上塗了汙痕,很有趣!」在得知自己獲得這個角色後,劉亦菲簡直興奮了好幾個禮拜。

《花木蘭》導演妮琪卡羅過去曾執導《北國性騷擾》、《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等片,她對木蘭選角相當滿意,受訪時直誇:「劉亦菲是一位出色的武術家,她會揮劍、騎馬,是位才華洋溢的演員,絕對是演出花木蘭的唯一選擇。」

弱女翻身英氣逼人弱女翻身英氣逼人弱女翻身英氣逼人

男裝出征狂操體能

劉亦菲談到自己和木蘭的共同點,認真表示:「我會說自己是一個演員,我也像個戰士!」不過要從「仙女姐姐」變成「沙場英雄」不容易,劉亦菲開拍前為動作場面下足苦功,「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鍛鍊兩小時,然後接受一小時的騎術指導,接著可能是另外兩小時的武術訓練,一天要進行五到六小時的體能鍛鍊做準備。」

在一切完成之後,最大重頭戲就是女扮男裝,當劉亦菲假扮成軍人時,會刻意壓低聲音,「我把聲音壓低到一個覺得舒服的程度,有時候我會忘記,然後導演就會提醒:『亦菲,壓低妳的聲音。』」除了隨時注意聲調,她也上了方言課程。

穿著打扮同樣幫她進入角色,首次穿上盔甲讓劉亦菲大呼「很酷」,但也得學習如何走路,她笑說:「我的技巧是,我得忘記我穿著盔甲,就像我穿著平常的衣服一樣行動!」揣摩到最後,劉亦菲甚至入戲到覺得自己就是個男人。她透露有一次上工,每個人都穿著戲服,有位演員突然拍了拍她的肩膀問問題,結果她一轉頭,對方才發現找錯人,「當你被一群男人包圍,你會覺得他們是你的好兄弟,他們不會把我當成一個女孩,我就是他們之中的一員!」

鞏俐化身邪惡女巫
鞏俐化身邪惡女巫

鞏俐化身邪惡女巫

《花木蘭》故事根據敘事詩歌《木蘭詩》改編,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真人版也找來不少華人大咖加持,像是李連杰飾演皇帝、鞏俐飾演女巫、甄子丹扮將軍,部分角色設定也和1998年動畫版有差異。其中鞏俐取代了動畫版匈奴首領單于的大反派位置,不僅法力高強,還能瞬間變出上千隻鷹。

談及這位全新反派,鞏俐說:「一開始你會覺得她是反派,但最後會了解她為什麼是這樣一個人,她要的是什麼!」鞏俐和劉亦菲片中正面對決,戲外倒很照顧後輩,劉亦菲大讚:「鞏俐就像一位電影女王,但跟她講話時,不會覺得她是一位超級巨星,非常真誠。」

近年幾乎淡出影壇的「功夫皇帝」李連杰接演皇帝一角,片中被木蘭解救,由於上次兩人合作《功夫之王》,是李連杰解救劉亦菲,這次角色對換,拍攝時都會心一笑!另外,甄子丹飾演花木蘭亦師亦友的長官,原版男主角李翔消失,改由26歲安柚鑫飾演的士兵陳洪輝和木蘭上演Love Line!

至於動畫版最討人喜歡的小跟班木須龍,確定不會出現在真人版,日前公布海報中出現一隻鳳凰,不知是不是木蘭新助手。究竟全新版本的《花木蘭》能否成功獲得影迷芳心?就等電影上映後見分曉。不過原定於3月26日上映的《花木蘭》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5日)宣布延後檔期,片商表示新的上映日期狀況再公布,敬請密切留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夢華錄》劉亦菲美到出圈!曬甜美睡衣、私下是貓奴、玩過這遊戲…5大秘密一起來認識 《花木蘭》曝新角! 鞏俐化身邪惡女巫 李連杰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