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化身打不死超級英雄! 馮迪索復活升級血衛殺很大
電影 | Mar 05 , 2020  05:00

化身打不死超級英雄! 馮迪索復活升級血衛殺很大

血液中擁有奈米科技大軍、超人類力量和速度、再生能力……,你以為又是哪位漫威或DC旗下的新英雄嗎?不,這位被稱作「血衛」的人造超級戰士來自「勇士漫畫」宇宙,電影版男主角正是以《玩命關頭》系列紅遍全球的馮迪索,「唐老大」這次不飆車,直接殺好殺滿。
文/楊景婷  圖/双喜電影

Photographer: Michael Muller│Groomer: Amy Oresman │Grooming Assistant: Jeannie Giannone│Styling: Paris Libby


說到好萊塢光頭硬漢,馮迪索絕對榜上有名,他擁有一身猛肌外加一張娃娃臉,如果不說,大概很難相信他已是一位52歲的大叔。儘管年過半百,馮迪索在大銀幕上並未被年齡限制,打鬥、飆車樣樣來,現在更進一步主演超級英雄電影!

熟知馮迪索的人都知道他早在2014年就加入超級英雄的行列,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中的人氣角色「格魯特」就是由他配音,雖然全片僅有一句台詞「我是格魯特(I’m Groot)」,但他可是運用不同語氣和音調詮釋了千次以上。

人形兵器被爆頭秒復原
人形兵器被爆頭秒復原

人形兵器被爆頭秒復原

這次馮迪索不再只有「獻聲」,而是「現身」挑梁演出超級英雄電影《血衛》,該漫畫角色來自在美國擁有超過8100萬冊銷量的「勇士漫畫」(Valiant),雖然勇士漫畫作品不像漫威、DC這麼高知名度,但同樣擁有一群死忠鐵粉,甚至被認為比起兩大巨頭更有質量。

勇士旗下有著兩千多個漫畫人物,他們所塑造的英雄,是讓平凡人置身於不平凡特殊的狀況中,透過角色複雜特質反映出當代社會、政治,以及現代世界的多樣化,其中最受歡迎也最血腥的角色就是「血衛」。

這個原名叫雷葛瑞森的士兵,在作戰任務中遇害身亡,死後被帶到RST集團透過奈米科技復活,改造成了殺人兵器,由於血管裡有一支奈米科技大軍,讓他可以快速癒合傷口,預告中可以看到他就算被爆頭,也能在5秒鐘恢復原狀,簡而言之就是打不死。

黑暗英雄失憶揪殺妻犯
黑暗英雄失憶揪殺妻犯

黑暗英雄失憶揪殺妻犯

不過看似無敵的「血衛」,記憶卻完全被公司操控,每次要執行任務之前,集團就會把「此人殺了你老婆」的記憶植入他腦中,讓他全心全意解決對手,所以當雷開始記起過去人生的同時,他無法確定什麼是真的、什麼不是真的,於是下定決心要重拾自己的掌控權。馮迪索說:「角色吸引我的是他有著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動力——難以忘懷的愛情,而且令人唏噓之處,在於這份愛情的記憶,如何被人操弄控制!

雖然已演過許多地表英雄,做為勇士電影宇宙打頭陣的超級英雄,仍然讓他壓力超大,馮迪索說:「如果你問在軍中服役的人最喜歡哪個漫畫人物?一定就是血衛!」除了角色受歡迎、拳拳到肉的打鬥,情緒上的表演更是一大挑戰,馮迪索得揣摩有創傷症候群的軍人,飽受精神折磨,展現脆弱的一面,但也因為這樣的性格,讓馮迪索感覺「血衛」更貼近人性。

該片演員另有蓋皮爾斯、山姆修根、艾莎岡薩雷等人,其中性格男星蓋皮爾斯在《血衛》飾演RST集團領導人哈汀博士,他曾演出經典神片《記憶拼圖》,馮迪索大讚和他合作是種享受,創造了很多獨一無二、有趣、吸引人的時刻,甚至在IG分享一張兩人抱抱照,大方示愛:「沒有什麼事比和崇拜的人一起工作更棒了!」

馮迪索2020年上半年會推出兩部動作大片,《血衛》於3月12日領先全球在台上映,《玩命關頭9》則在5月接力開飆,此系列電影全球票房已賣破50億美元,最新一集上演兄弟對決戲碼,已被賜死的韓哥復活回歸也是一大看點。馮迪索今年除了延續「唐老大」的威能,還要以「血衛」再創另一個代表性人物。

 

Photographer: Michael Muller│Groomer: Amy Oresman│ Grooming Assistant: Jeannie Giannone│Styling: Paris Libby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馮迪索拍《血衛》全因兒子一句話! 告白李安是「最愛導演」 玩命關頭8將殺青 巨石強森IG暗諷馮迪索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