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最強人肉兵器來襲 權相佑玩命倒掛免替身
電影 | Mar 05 , 2020  18:00

最強人肉兵器來襲 權相佑玩命倒掛免替身

夢想60歲仍親身上陣拍動作戲的權相佑,三月一連在台推出兩部夯片,先是在《大畫特務》化身人肉兵器暗殺恐怖分子,接著將在《神之一手:鬼手篇》大秀體脂9%的洗衣板腹肌,只是兩部片各自融入網漫、圍棋等元素,讓43歲的權相佑仍覺得打得不過癮,默默許願「想拍一部原汁原味的動作片」,並持續健身儲備體能,他放話:「我身體年齡還是20多歲的年輕人,想成為演到60歲仍能不靠替身的動作演員。」
文/林奕雯  圖/甲上娛樂

權相佑以《天國的階梯》、《悲傷戀歌》等愛情劇奠定韓流小生地位,不過曾和成龍合作電影《十二生肖》的他,心中一直有個打仔夢。他從小就愛運動,不只持續操「肌」,維持猛男體態,格鬥、跳躍、武打戲對他而言都不成問題,新片《大畫特務》的導演就說:「權相佑是韓國演員中,能同時演繹華麗動作戲和噴飯笑果的不二人選。」因此邀他演出身手矯健的特務「阿俊」一角。

鮮肉飛撲  笑祭公主抱

在片中是孤兒的權相佑,從小被韓國國家情報局相中,一路培養成頂尖特務組織「防牌鳶」的一員。他在電影裡大展拳腳功夫,快狠準地KO高危險罪犯,拳拳到肉的打鬥戲,保證讓影迷大呼過癮。

權相佑為新片燃燒動作魂,從對打恐怖分子到制伏想追捕他的特務,都打好打滿,但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他僅靠腳力倒掛在陽台的戲碼,武術指導紛紛表示危險,勸他找替身,權相佑卻展現超強勝負欲,靠自己吊著鋼絲完成,「我是這樣看待動作戲的,只要我能透過反覆練習,親身完成拍攝,就能提高角色完成度和參與感,即便會耗盡體能,仍是一段珍貴時光。」

但《大畫特務》的看點不只動作戲,還包括溫馨親情及足以讓人噴飯的滿滿笑點,權相佑在片中和前輩鄭俊鎬、新生代演員李伊庚大展絕佳默契,時不時即興發揮,權相佑分享:「李伊庚很會即興加台詞,我的創意則表現在肢體上,像是我要拷問鄭俊鎬的那場戲,我就加了許多誇張表情。」他與鄭俊鎬已是二度合作,大讚:「有前輩在場坐鎮,就覺得很心安。」兩人已有一定的熟悉度;反觀李伊庚為了和兩位前輩混熟,使出撒嬌招數,一碰面就飛撲送上擁抱,讓權相佑笑說:「現在一看到他飛奔過來,就會出現準備將他公主抱的反射動作。」

寵妻狂魔  就愛宅在家

權相佑在片中為了完成網路漫畫家的夢想,隱姓埋名努力畫畫15年,作品卻被網友嫌到爆,甚至被酸是靠太太黃雨瑟惠養的中年魯蛇,黃雨瑟惠還對他又打又捏。戲外的權相佑則是愛妻一族,他與演員嬌妻孫泰英育有一子一女,沒工作時就愛窩在家,希望多陪家人,從小給予孩子安定感。他爆料老婆有時也會對他碎碎念,「有時間在家閒晃,不如把這邊掃一掃。」但他仍甘之如飴。

動作喜劇片《大畫特務》在南韓夯賣逾7億台幣,是今年韓國第一部收支打平的電影,高人氣帶旺權相佑打敗韓石圭、李炳憲等勁敵,榮登1月人氣電影演員排行榜冠軍,該片3月6日在台上映。緊接著3月20日,台灣影迷更可以看到權相佑主演的犯罪動作片《神之一手:鬼手篇》,片中除了也有動作戲,權相佑更在拍攝前耗時三個月,控制飲食勤健身,雕塑出體脂僅9%的結實腹肌,保證吸睛。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權相佑拍推理片開始懷疑身邊人 讚李光洙有禮貌「讓人想照顧」 薄荷仔推推/《妙探事務所》權相佑勾出推理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