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2桃園電影節睽違2年實體舉辦,温貞菱擔任影展大使
電影 | Jul 20 , 2022  00:00

2022桃園電影節睽違2年實體舉辦,温貞菱擔任影展大使

2022桃園電影節昨舉辦開跑記者會活動,本屆影展大使温貞菱、開幕片《科學少女》導演莊景燊均出席,今年主題「魔幻時刻」呼應電影帶給觀眾各種難以想像或超越想像的境界,希望大家重新感受到電影的魔幻,共有59部精采作品於十日展期接力放映,三大單元除了「魔幻電影院」聚焦大師名作到新銳鬼才,子單元「辯士留聲機」重返默片時代辯士解說電影的現場外,「未來當下」則著眼當代對未來的想像,藉電影將浮世百態、奇詭人生幻化為影像絮語。
文/Lily  圖/桃園電影節
桃園電影節
桃園電影節

影展大使温貞菱提及與桃園的淵源,前陣子曾去觀音草漯沙丘拍戲,當地美景讓她與劇組成員燃燒攝影魂,拍下許多照片,她也說演員好友章廣辰出身桃園,知道她擔任大使後也給她許多資訊,讓她對桃園留下相當好的印象,「他跟我說桃園捷運相當方便,也告訴我桃園這幾年進步相當快速。」這次能獲邀擔任大使,需要為推薦電影作功課,正在拍攝新片和準備舞台劇的她並不喊辛苦,直說看片是一種放鬆。

 

温貞菱在現場強力推薦三大焦點影人單元,包括來自捷克的國寶級電影大師楊斯凡克梅耶(Jan ŠVANKMAJER),法國視覺系電影重要旗手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及智利邪典電影大師阿力山卓尤杜洛斯基(Alejandro JODOROWSKY)的作品,温貞菱說,這三位大師的作品能在桃園電影節作系統性回顧,機會相當難得,還有多部珍貴經典作品將在中央大學放映35釐米珍貴拷貝,自己在拍攝和舞台劇空檔都想衝來桃園看片。

桃園電影節
桃園電影節

記者會上首度曝光由本屆影展大使温貞菱主演的影展形象廣告,影像風格配合年度主題「魔幻時刻」遊走於虛實交界,温貞菱化身漫步於電影院內外的女演員,下一秒又變成在戲院觀看自己演出的影迷。

 

桃園電影節開幕片《科學少女》導演莊景燊也出席記者會,他在致詞時提到自己和桃園非常有緣,除了大學在中壢讀書,先前他也以《最乖巧的殺人犯》獲選桃園電影節開幕片,去年上檔的影集《神之鄉》則是全程在大溪拍攝,對於這次再以《科學少女》獲選影展開幕片,他直呼相當榮幸,「在桃園,無論是影展活動或是拍攝影片,我都可以感受到很強大的溫暖和友善,在我心裡,桃園真的可以說是我第二家鄉!」

 

 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19(五)至8/28(日)於桃園新光影城、in89統領影城與中央大學人文藝術中心107電影院等地接續映演,7/23(六)下午2點搶先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選片指南,電影票券將自7/25(一)12:00起於OPENTIX兩廳院售票生活開放購買。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桃園電影節推焦點影人單元「飛上彩虹:鳳飛飛」!季芹致敬帽子天后 ,粉絲甘願當臨演又集資修復 2022桃園電影節,開幕片王傳一《科學少女》,閉幕片《瘋狂麥斯:憤怒道》名導新作《三千年的渴望》亞洲首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