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周處除三害》陳以文一刀狠剪阮經天變禿頭,小天拍到崩潰直呼「不想做了」
電影 | Sep 28 , 2023  00:00

《周處除三害》陳以文一刀狠剪阮經天變禿頭,小天拍到崩潰直呼「不想做了」

黑幫警匪動作鉅片《周處除三害》今晚舉行大型媒體試片,超過700名觀眾一同到場先睹為快,試片後更獲得巨大好評與迴響。監製李烈也率領演員阮經天、王淨、陳以文、李李仁、曾珮瑜、劉子銓、游安順等演員出席媒體試片,與現場觀眾首次感受《周處除三害》大銀幕的震撼,以及分享拍攝時的辛酸淚。
文/Lily  圖/牽猴子

在海報發布時,觀眾看到阮經天呈現的禿頭造型都驚呆,甚至有觀眾擔心他的髮線,阮經天直呼:「我的髮際線很好,大家請放心。」而戲中造型就是給陳以文飾演的尊者一刀剪下,當天拍攝大家很緊張,陳以文也擔心一刀剪下剪不好也不能重來怎麼辦?要剪到什麼程度導演才喊卡!阮經天對陳以文表示「你剪就是了。」沒想到後來黃精甫導演覺得陳以文下手不夠狠,自己多剪幾刀,接下來阮經天每天看著自己頂著這顆頭都處在崩潰邊緣。

阮經天時隔13年再演出李烈監製新作《周處除三害》,他形容:「烈姐像是一位溺愛兒子的母親。」最新釋出的花絮中,阮經天表示,真的跟烈姐很久沒合作了,但這次合作起來完全沒有陌生感,像回家一樣、很自然。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挑戰最巔瘋演出,自己第一次看、還是和現場700多名觀眾一起,他既興奮又緊張,更坦言自己在讀本時其實很慌「我想要努力的去尋找陳桂林是誰,還在夜晚禱告,希望角色原型能撥出一部分的靈魂在我身上。」拍攝現場也一直處於壓抑狀態,到中後期甚至瀕臨崩潰到想放棄,直呼:「我不想做了!」而監製李烈是少數只要一靠近,不需言說就能讓他情緒滿出來的人。

 

阮經天和王淨兩人首次合作便默契絕佳,開拍前甚至刻意保持距離,以建立角色關係。阮經天說:「我覺得王淨很不簡單,當我看到她的時候,很多東西不用講,眼神對看就夠了。」情感噴發的對手戲更讓王淨淚流不止:「阮經天的認真程度會帶動身邊的人、被他感染情緒,他的狀態會讓你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陳桂林。」王淨表示在拍攝最後一顆鏡頭時,情感線曾瞬間斷掉,她形容:「那一刻突然覺得自己不會演戲了。」直到阮經天打給王淨一開口問:「怎麼啦」便讓她打開情緒開關、淚如雨下,整整哭了一個半小時才順利完成拍攝。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所飾演的通緝犯陳桂林要除掉的不僅是前二名通緝犯,還有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電影公司特別在上映前舉辦「尋找三害」特映會,超過兩千人次的搶先看機會,於北中南各地尋找代表貪嗔癡的三種動物鴿、蛇、豬,只要你生肖屬雞、蛇、豬,或是身穿有三種動物的服飾都有機會能免費搶先看。

 

「三害不除,何樂之有?」《周處除三害》劇情引用典故,描述通緝犯陳桂林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囂張尋仇,卻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要將他們一一除掉,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電影將於10月6日全台盛大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同理Zunya和王淨R&B情歌對唱,微醺愛意循環播放!紅髮艾德新輯透過音樂自我療癒 4位北影準影后齊聚! 王淨自願當司機載大家到會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