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頒獎台線上哄妻:多謝嘉玲姐
電影 | Apr 15 , 2024  00:00

梁朝偉6奪金像獎影帝!頒獎台線上哄妻:多謝嘉玲姐

香港電影金像獎第42屆頒獎典禮昨晚(4月14日)圓滿落幕,備受矚目的最佳男主角榮耀由演技派巨星梁朝偉憑藉其在《金手指》中的精彩演技而贏得,同時這也是他個人第六次獲此殊榮。
文/VK  來源/翻攝自香港金像獎典禮直播

梁朝偉在地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擊敗入圍者林保怡、盧鎮業、黃子華、大鵬,亦是他第六度在金像獎上封影帝。儘管梁朝偉未能親臨現場,但他透過視頻連接,身著正裝,展現出偉仔特有的謙遜與風度,一時興奮之餘,更是捂臉表示難以置信。

頒獎環節中,頒獎嘉賓古天樂邀請梁朝偉的嬌妻劉嘉玲上臺代領獎:“是不是要請(劉)嘉玲姐上臺?”劉嘉玲代老公梁朝偉領獎後,即尋找其身影說:“梁朝偉你講點話啦!”

隨後劉嘉玲調侃地尋求丈夫的發言。面對妻子的俏皮點名,梁朝偉幽默回應,首先感謝金像獎的認可和多年來的提名,也不忘對合作夥伴和支持者表達誠摯的感激之情,特別是感謝妻子長久以來的鼓勵與支持。

梁朝偉被劉嘉玲點名後表示:“不太會講,好開心啦!因為好久沒在香港電影金像獎拿過獎啦!我想差不多隔了有十幾年了。是不是現在開始講得獎感受啦?(全場爆笑)嘉玲姐(是呀!是呀!)我首先要多謝香港電影金像獎啦,和所有提名我的朋友,還多謝英皇娛樂楊老闆、多謝導演莊文強給我這個機會......還有......當然要多謝你(劉嘉玲)啦!”

劉嘉玲打趣問老公:“你是多謝我,還是袁詠儀還是劉青雲(意指古天樂)呀!”梁朝偉笑得燦爛繼續說道:“你呀~嘉玲姐,鼓勵和支持,你讓我講完先!也要多謝我的家人啦,我覺得最重要是在我過往這41年演藝生涯裡面,一直在這裡支持我的觀眾朋友,是囉!多謝大家。”

劉嘉玲之後問梁朝偉:“我想講兩句呀!行不行呀梁朝偉?(行呀!行)我知道梁朝偉一拿獎好多人就會說,不是吧,oh my god!又是他呀!給別人點機會啦!但是我這麼多年在他身邊,我覺得梁朝偉真是個好偉大的演員,(千萬不要這麼講,好演員是OK)我覺得一個演員他可能付出100分的努力、200分的努力,但梁朝偉先生是付出了500、1000分的努力,(不是,我覺得大家都付出了好多努力的),所以我覺得我們香港有個這麼偉大的演員,(都說了不是偉大,好演員是OK,但不是偉大),香港電影加油!(努力!自己在自己崗位上)”二人有趣互動惹來全場多度爆笑。

隨著兩位影壇重量級人物的呼籲,香港電影業的熱情與堅持再次得到肯定。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VALENTINO也中了《延禧攻略》的毒!?2018早秋系列東方動物圖騰霸氣外露! 王家衛磨戲3年 梁朝偉累到想偷溜 章子怡嘲誤上賊船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