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楊惠絜搭《孟婆客棧》出道走紅!培育「小江蕙」、「小許富凱」桃李滿天下
音樂 | Dec 23 , 2021  00:00

楊惠絜搭《孟婆客棧》出道走紅!培育「小江蕙」、「小許富凱」桃李滿天下

台語歌壇「漂亮寶貝」楊惠絜個人首支單曲〈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獲金鐘大戲《孟婆客棧》青睞,以新人之姿演唱片尾曲受矚目,她日前特別「回娘家」赴民視攝影棚拜會各級長官,即興模仿劉文正、鳳飛飛、翁立友、陳小雲等前輩的聲線,演唱一整首〈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瞬間融化在場所有人。
文/鄭孟緹  圖/音圓唱片

自《孟婆客棧》第一季播出以來,楊惠絜悠揚的嗓音就深植人心,迅速在大街小巷走紅,本身是中部天后級歌唱老師的楊惠絜,很感恩《孟婆客棧》為她踏足歌壇第一砲助益甚大,她感恩說:「何其有幸可以為尊敬的吳念真、唐美雲大師的作品發聲,一切是那麼美好,真的謝謝《孟婆客棧》,謝謝各位老師,我一定會更努力!」

楊惠絜不曾演過戲,但在金鐘級的戲劇佈景前戲胞大開,「我是《孟婆客棧》的忠實戲迷,連重播都看,希望可以向李千那、彩樺姐看齊~」說著說著就比起了幾個歌仔戲身段,神還原劇中情節!她現場演唱〈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瞬間迷醉整個製作單位。無心插柳的楊惠絜,讓長官豎起大拇指稱讚,當下邀請她開歌唱節目,讓她受寵若驚。

楊惠絜走新台語歌氣質路線,該曲以管弦樂編曲相當滂礡大氣,絲絲入扣的旋律和氣質高雅的唱功,讓全台觀眾注意到這麼一個好聲音!歌曲旋律不落俗套、情感細膩、張力十足,相當耐人尋味,只聽一次副歌就刻入心房,坊間反應大好,也讓楊惠絜三個字受到注目,粉絲更留言讚聲:「好好聽的歌喔,聽一次就在腦海repeat!」「自二姐以後,很少有氣質掛的台語歌了,真的感動!」「迴腸盪氣的旋律在心中激盪不已!」「我要唱!」「為楊姐衝一波KTV了!」反應熱烈,楊惠絜可說是一夜成名,有望問鼎新台語天后之姿。

挖掘楊惠絜的「音圓唱片」董事長莊嘉賓,繼金曲甜美女神吳申梅之後,再度迎來楊惠絜加盟,莊董表示楊惠絜是中部知名歌唱班老師,教育英才不遺餘力,曾被媒體報導、封為培育「小江蕙」、「小許富凱」的名師,楊惠絜本身是正統音樂科班出身,從光仁中小學一路念到文化大學音樂系,雙主修鋼琴和琵琶,可說是學貫中西,獻身教育多年桃李滿天下,更是無數選秀比賽的專業評審,地位相當崇高,是台灣中部的歌唱天后。楊惠絜則謙虛自己仍在學習當中,出唱片則是希望為自己和學生留下值得紀念的完美作品,為歌唱天涯留下美好回憶,但她強調:「我不是玩票喔!希望粉絲朋友多多支持我,我會持續把最好的音樂作品帶給大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哈囉!毛小孩》曹佑寧被咬傷、郭書瑤累癱!陶晶瑩直喊「超真實」 林美秀當許富凱媽!轉世喝孟婆湯逼哭金曲歌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