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甜辣創作女孩ANGIE安吉,專注自己的賽道,「我相信宇宙夠大,可以讓大家都成功!」
音樂 | Aug 30 , 2023  00:00

專訪/甜辣創作女孩ANGIE安吉,專注自己的賽道,「我相信宇宙夠大,可以讓大家都成功!」

文/Lily Chang 攝影/蔡傑曦 攝影助理/葉子瑜、王崴漢 造型/Joan Lai 影音拍攝/陳靖詠、劉建宏 化妝/平平Naomipp 髮型/Cliff

最初注意到ANGIE安吉是在串流音樂平台上,被推薦到她獨立發行的歌曲〈whereshudigo〉、〈閉上你的眼睛〉,令人著迷。一查資料,原來她出身演藝世家,父親是綜藝大哥陽帆、母親Julie,不禁讓人更奇,這個顏值與武力兼具的美少女到底是如何養成的!

24 歲的ANGIE安吉,今年發行了同名E P《A NGIE安吉》,從小就學大提琴和鋼琴的她,一直都很喜歡音樂。究竟是何時起想成為一個歌手呢?她這麼說:「以前學音樂,最開始是因為父母培養,希望我可以在音樂 上有成就,但自己真正內心開始喜歡音樂的時機,可能是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在隔離的期間裡,有更多時間留給我自己,去發掘我真正喜歡什麼,所以那時候才真的開始創作,去做屬於我的音樂。」

唱出屬於自己的歌

當第一首屬於ANGIE安吉的創作出現時,她就知道: 「我一定要做一個創作歌手,我不想要一直唱別人的歌,我要唱屬於我自己的歌。」過去爸爸也曾跟她說,既然妳會寫歌,就不要再唱別人的歌了,要自己好好想想, 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歌,「寫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 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ANGIE安吉說:「當我在20 20 年獨立發行自己的音樂時,一開始不太確定別人會不會喜歡,直到我寫了一首歌叫〈Close Your Eyes〉,我剛寫完,寄給一個音樂圈的朋友聽,他聽完就問:『妳可以賣給我嗎?』但因為這首歌對我來說是很私人的故事,我想留給自己,所以就 自己唱,找朋友來幫我拍MV。發行之後,也有很多人跟我說很喜歡,給我很大的信心。」

印象中的偶像總對戀情三緘其口,但Z世代的ANGIE安吉沒有包袱,落落大方分享:「我的創作與我的生活有很大的關連,可能是我在國外遇到的事,或是我自己愛情的事,any thing,包括我看電影或是一本書,都可以得到靈感。」ANGIE安吉享受生活的每一個當下,也希望保留每一份感受,成為創作的養分。

紅色緞面造型襯衫、紅色緞面造型短裙,both by Ferragamo。

Versace Polka dot高領針織迷你連衣裙。

家人是最棒的導師

音樂是ANGIE安吉的最愛,但當興趣變成工作,是否也 會成為壓力呢?她說:「目前還是很享受,而且我希望可以一直保留這個初心。我知道很多人漸漸的會把這件事 情當成一個工作,也失去一些心思,但我希望一直用單 純的心態去面對,保持當一個新人的感覺,對一切保持興奮。」

 

身為星二代,A N GI E安吉是否會覺得父母的光環會帶來壓力呢?她說:「其實我覺得,我不用一出來就要當一個完美的人,人都可以進步,可以越來越好。」ANGIE安吉抱持健康的心態去面對工作,也有方法堅 固自己的心,不受外界各種有色眼光放大檢視,她說: 「包括我出這張EP,對我來說已經很滿意,有達到我想要做的樣子,是我喜歡的作品。在發行之前,我有在筆記本寫給我自己:『今天我非常滿意我這張E P,我很喜歡這些歌,我很喜歡我的造型。』因為我想要提醒自己,在別人的聲音還沒進來之前,我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如果有一天我被他人影響,我回過頭看,就可以找回這份自信。」

父母也對她的演藝之路獻上祝福,「他們給我的支持就 是每天陪在我身邊,家人的感情很好,所以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跟我聊,這對我來說已經太足夠。其實每天 回到家裡,我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的關心,他們會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煩惱,我覺得是很幸福的,而且他們完全理解我的開心或不開心,因為他們也走過 這條路,甚至都比我還要更清楚,所以他們也是我的老師,這是很難得的。」

專注自己的賽道

ANGIE安吉這次發行的同名EP《A NGIE安吉》,就像是一個自我介紹,讓更多人認識現階段的ANGIE安吉,「現階段的我,就是一個很真摰的我,很多想法充滿粉紅泡 泡,也很真心分享我在這年紀的想法,或是在愛情碰到的事,可能再大一點,我整個 人的想法又會和現在不同。我希望一些大人聽到我現在的歌,會想起他們在我這年紀 的心態,希望提醒大家,我們最初都是有夢想,也是很真摯的。」

 

那麼,ANGIE安吉最想對現階段的自己說什麼呢?她答道:「想跟自己說不要有太多 壓力。我知道網路上會出現很多比較,這都是難免的,但怎麼說呢?Be yourself 吧, 不要忘記,這不是在跟別人比賽,要專注在自己的賽道。我很喜歡一句quote:『You can't compete with me, because I want you to win too.』我相信宇宙夠大,可以讓大家都成功,不是說一個人成功,另外一個人就要輸,我覺得人們有時候會困在這 個想法,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再寬心一點。」

 

ANGIE安吉就如她的歌那樣俏皮又可愛,唱出少女心專屬的白日夢,帶點Gen  Z的古靈精怪。而說到宇宙,忍不住想起她的歌曲〈我夢見你做壞事〉的一句歌詞「如果你立 刻跟我對不起 宇宙就會對你溫柔一點 手下留情」,我想,像ANGIE安吉這樣有著美好的心,又勇敢追夢的甜辣女孩,宇宙怎麼可能不用盡洪荒之力助她心想事成呢?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星二代爆紅不靠爸 林亭翰唱情歌收買少女心 父親節儀式感不可少!星二代告訴你如何犒爸炫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