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Dior 2024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回溯高訂歷史重新詮釋,韓韶禧、安雅·泰勒-喬伊 現身秀場
秀場 | Jan 23 , 2024  00:00

Dior 2024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回溯高訂歷史重新詮釋,韓韶禧、安雅·泰勒-喬伊 現身秀場

文/Allen  來源/Dior

Dior 2024年春夏高級訂製系列在羅丹美術館的花園裡展出,秀場牆面呈現藝術家Isabella Ducrot的裝置藝術作品Big Aura (大光環),共計23套偌大的洋裝,其中更有高達5米的作品,在這場時尚盛會中,佈景設計巧妙地將Isabella Ducrot的作品展示於恣意點畫的黑色條紋構圖之上,彷彿織物的經緯線。這些禮服與Isabella Ducrot致力研究的鄂圖曼帝國蘇丹的服裝交相輝映,將服飾的抽象符碼轉化為超越身體的力量標記。

對於Dior女裝系列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Big Aura》已滲透至高級訂製服的絲縷之中,猶如一片提供冥想的沃土,在這裡,經典原著演繹出嶄新風貌,每件作品不僅與模特兒的身形交流碰撞,更乘載著獨特的氣場光環。根據Walter Benjamin的定義,Maria Grazia Chiuri和Isabella Ducrot從不同角度詮釋的光環,彰顯了藝術作品的獨特性和真實性,將其烙印於集體記憶之中。

Maria Grazia Chiuri決定返回Dior高級訂製服的歷史追溯光環印記,體現時尚的本質與極致的卓越。回溯至1952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迪奧先生設計的La Cigale禮服,以其猶如雕塑般的唯美結構以及雲紋綢,喚起Dior工藝坊的神聖莊嚴,進而成為重新詮釋高級訂製服的理論起點,模糊了藝術與生活之間的界限。

雲紋綢「如凜冬裏舒展的波浪」,在大膽的風格配色下,「透過其本質與雕塑感」,強調布料的斑斕虹彩—金色、白色、灰色、酒紅色與綠色相映生輝。重新演繹La Cigale幾何線條的全新作品,展露這般斑斕虹彩,透過氣勢磅礡的大衣衣領、戲劇化的鏤空寬大裙擺、層次相互交疊、以及褲裝與外套,營造出優雅的建築美感。這些作品剪裁汲取自Dior檔案庫對於禮服的設計巧思,同時注入當代風格元素,如絲棉混紡的風衣顏色,營造了一股迷人、創新且雋永的風采。

黑色天鵝絨禮服昇華整體造型,展現飄逸靈動之美;而華美的羽毛披風則優雅地搭在雙層烏干紗刺繡洋裝上,精湛的刺繡工藝宛如史詩篇章引領著想像翻越層層相連的蜿蜒。而飾滿Millefiori圖案的黃色雲紋綢洋裝,抑或一縷長線隨著步伐的節奏般搖曳如大自然的千變萬化。

Maria Grazia Chiuri於2024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透過有形、有色、與結構的元素描繪輪廓,喚起高級訂製服的氣場光彩,這是一場強烈的冥想與表演體驗,體現了幻變多姿的想像力。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17春夏巴黎時裝周】你喜歡新Dior嗎?柔中帶剛回歸女性自我覺醒 好美!DIOR小公主 JISOO智秀的秋季搭配必學,不只時髦還多了點女人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