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香港大排檔在台北東區!全新「茗香園飯店」4大必吃菜色推薦,開幕打卡送鮑魚
美食 | Aug 22 , 2023  00:00

香港大排檔在台北東區!全新「茗香園飯店」4大必吃菜色推薦,開幕打卡送鮑魚

文/alice.peng  來源/茗香園飯店

香港大排檔現在台北也吃得到!東區人氣港式茶餐廳「茗香園冰室」即日起將大安分店全面升級,改裝為「茗香園飯店」主打港式大排檔的風格,提供波士頓龍蝦撈麵、籠仔蒜蓉蒸蝦飯、金銀蒜蒸牛仔骨、招牌脆皮雞等多樣化的餐點,即日起開放電話訂位,於8月23日正式開幕,開幕期間凡到店用餐打卡,即贈送每隻價值130元的「椒鹽鮑魚」快揪團來品嚐體驗!

創立於1965年的「茗香園」最早於香港開業,主打道地茶餐廳,歷經世代傳承後,於2016年時來自香港、人稱「飛哥」的主理人何一飛正式於台北中山商圈開設首間「茗香園冰室」,提供多樣化的港式茶餐廳餐點,由於口味正統又美味,像是「腸粉」、「蘿蔔糕」、「奶黃西多士」都是人氣餐點,開幕即火速攻占各大社群版面,並創造排隊一小時以上的熱潮。站穩腳步之後,茗香園冰室以「一年一店」的節奏,陸續開設大安店、公館店、板橋店與林口店。

看準東區聚餐商機,主理人何一飛將為在東區商圈的「茗香園冰室大安店」以「茗香園2.0」的概念出發,華麗變身成為「茗香園飯店」,打破原本茶餐廳的型態,茗香園飯店僅於「夜間營業」,讓大家能盡情聚餐享用美食;空間則以融合輕工業風格與復古情懷的設計語彙,重現香港大排檔的用餐氛圍,不論是經典的霓虹招牌、庶民感十足的塑膠碗筷、古樸的老花瓷盤,或者是裝盛著生猛時令海鮮的水族箱牆面,猶如置身香港般品味大排檔,絕對是近日聚會必選之地!

全新升級的「茗香園飯店」菜單,是主理人何一飛與主廚廖宇騰悉心融會大排檔經典菜色、網路吸睛打卡料理,不斷反覆研究而成的嚴選之作,首先推薦獨家創意料理「金銀蒜蒸牛仔骨」以順德菜為啟發,選用肉質細緻的美國牛小排,先以獨家配料醃製一夜,再獨創搭配金銀蒜入鍋蒸至5~6分熟的作法,入口軟嫩無比,滿是純粹的豐盈肉香。

同為獨家菜色的「籠仔蒜蓉蒸蝦飯」,在蒸籠中以荷葉墊底,並鋪上煮熟的泰國絲苗米與肥美白蝦、金銀蒜共同悶蒸,待米飯吸收白蝦鮮美與荷葉清香之精華,再澆淋帶有花雕酒香的自製特調醬汁與蔥花,滋味雅緻脫俗,越嚼越香。

明星產品之一的「招牌脆皮雞」,需先將肉質緊實的屏東放山雞經秘傳手法醃製、上脆皮水、風乾後,再以80~90度熱油浸煮至完美熟度,最後再高溫炸至外酥內嫩。焦糖色的雞皮清脆酥口,雞肉富彈性又多汁,一口咬下超滿足!

另外,還有考驗主廚功力與食材新鮮度的海鮮料理也是必點之一,代表作「波士頓龍蝦撈麵」以重約10~12兩的現撈活體波士頓龍蝦為主角,先以奶油將蝦肉烹煮至最佳狀態,再以廣式撈麵鋪底、後擺置龍蝦上桌,不僅可以品嚐到甘甜彈牙的龍蝦肉,當撈麵飽滿吸附香氣四溢的濃醇醬汁之後,美味口感讓人魂牽夢縈!

店內並有「隱藏版菜單」,只要用餐當日詢問現場服務人員,就有機會吃得到羊腩煲、牛尾煲、30公分長的避風塘瀨尿蝦等佳餚,為餐桌帶來無比驚喜,記得到店試試。「茗香園飯店」於8月23日正式開幕,於8月23日至9月13日開幕期間,凡到店用餐並於臉書或IG發文打卡,每人即可免費招待「椒鹽鮑魚」1隻(原價130元),快把握機會提前預訂!

茗香園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2號
電話:02-2773-3303
營業時間:17:00-23:00
訂位方式:僅提供電話訂位
服務費:可刷卡、餐費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摩登洞穴餐廳「君尹」僅17席快預約!前三二行館名廚Jimmy端新菜「豪邁松露雨、A5近江牛」都上桌 台北饕客名店「提香鐵板燒」回歸!歐式古堡吃日法饗宴,A5和牛、燕窩齊上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