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東區新地標「新光三越Diamond Towers」8大必吃店家搶先看!全球最佳咖啡、日系人氣千層推薦
美食 | Sep 22 , 2023  00:00

台北東區新地標「新光三越Diamond Towers」8大必吃店家搶先看!全球最佳咖啡、日系人氣千層推薦

文/alice.peng  圖/日本橋玉井-高政全  來源/新光三越、各品牌

台北東區全新地標型百貨「新光三越Diamond Towers」預計9月28日試營運!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旁,由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親自操刀設計,建築外觀以鑽石切面的玻璃帷幕,甫由美國白宮同規格的白色石材妝點,一展典雅氣派的風貌。3大棟建築群為複合式住商大樓,而百貨則為兩館的1~4樓,一館1F為潮流精品、2F時尚設計、3F時髦運動、4F都會廚房與美麗市場;二館1F、2F為潮流精品、3F時尚主廚、4F星級餐廳,本篇特別整理8大必吃餐廳、咖啡與下午茶選擇,開幕時不妨來品嚐體驗!

1. 名廚黃以倫新餐廳「Restaurant A」

前RAW主廚黃以倫(Alain Huang)領軍的頂級餐飲品牌「Restaurant A」,位處二館四樓,開幕首季菜單「Nature Sensation 自然而生:自我對話」為題,以10位台灣傑出的設計工藝家為靈感,巧妙融合設計工藝與精緻料理技法,譬如旅英設計師Apu、Sean喜愛的「英式早餐」及時尚插畫家「塗至道(Gary TU)」畫作,經過主廚黃以倫之手,烹調出道道美饌。一般用餐區的午、晚餐定價分別是4,850元和6,850元(皆需加一成服務費),菜單價格包含一套酒精或無酒精性飲品,即日起開放訂位。

2. 初魚新品牌鐵板燒「li teppanyaki」

初魚餐飲集團全新品牌「li teppanyaki」延續日系精神,推出高端鐵板燒料理,餐點設計靈感來自於各地風土,結合東西方元素及食材,期盼打破傳統鐵板料理既定印象,以鐵板為舞台、透過料理長的一鏟、一轉、一蓋,呈現東西融合的細緻優雅,打造屬於li的現代無菜單料理。即日起可於官網訂位,官網開放二週內場次預訂,價格為每人2,500元+10%。

3. 連五年奪台北米其林餐盤「日本橋 玉井」

東京知名星鰻專賣店「日本橋玉井」主打星鰻(穴子)料理,採用關東手法「先蒸後烤」製作,搭配特製醬汁展現獨有風味。推薦「星鰻箱盒膳」,蒸過後的星鰻先以大火烤製,陸續轉至中、小火維持魚肉完整,搭配祕製醬汁、混合紫蘇葉與海苔的米飯,入口先迎來星鰻的鬆軟細緻,伴隨交織米香、草本氣息的飽滿米飯,令人食指大動,不禁想扒飯吃光;此外,店內規劃一系列星鰻料理如「穴子蛋捲」和「穴子握壽司」同樣獲得饕客喜愛,來品嚐時記得點!

4. 名廚料理新上桌!夏花餐室印度餐廳

若是喜愛印度料理,推薦「夏花餐室印度餐廳」,位於二館3樓,由曾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想想廚房」主廚Joseph掌勺,過往擁有五星飯店經歷的他,延續熱愛美食的心意,帶來印度傳統餐點,如咖哩、香料飯等,期盼藉由各式佳餚擄獲大眾的心與胃,透過味覺遊歷印度,感受豐富香氣與好菜。

5. 米其林綠星餐廳「小小樹食」

曾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綠星餐廳肯定的蔬食名店「小小樹食」致力於創造葷食者也愛吃的餐點,行政主廚Tim擅長中、西餐飲,平時多從生活汲取靈感規劃菜色,陸續以風味佛陀碗、義大利麵等豐富菜色擄獲大眾的心。本次集團的蔬食小點「宇宙生煎包」、韓式料理「豆豆里」同樣進駐鑽石塔。

6. 全球最棒咖啡「興波咖啡Simple Kaffa」

由2016年「WBS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吳則霖所創立的「興波咖啡Simple Kaffa 」,自開幕至今引發咖啡迷喜愛,不僅連續兩年獲得國際觀光情報網站評選為「世界最佳咖啡館」,更是榮獲「全球50間最棒咖啡館」第一名的殊榮,是深受咖啡迷愛戴的店家,這次進駐預計提供多款風味咖啡,咖啡迷想嚐好咖啡就來這吧!

7. 包浩斯風格好氣派!德式精品咖啡代表「kafeD」

德式精品咖啡「kafeD」位於一館4樓,全新門市將延續獨特的 「包浩斯」設計風格,藉由大面純白、拱形設計創造寫意舒適的場域,店內同步推出全新口味盤式年輪甜點,邀請「kafeD」甜點主廚打造源自德國的經典年輪蛋糕,將傳統甜點融合現代創新手法,傳遞新穎的味蕾層次,歡慶新店開幕,打造2款盤式年輪甜點,「茫醺綠寶石」以年輪蛋糕為基底,佐以濃醇的甜白酒凍與清爽的無籽綠葡萄,搭配以德風健康館的百靈油為靈感來源的百靈油牛奶慕斯,為整體增添獨特的胡椒薄荷香氣,其中甜白酒凍帶出的微醺感,吃了好著迷!

另一款典型夏日滋味的「最近有點芒」,芒果的酸甜搭配年輪蛋糕的組合,佐以芒果丁、芒果果醬、椰奶奶酪以及香滑的芒果芭芭露亞,完美的比例調配及甜度掌握,口味清爽無負擔,之後想與三五好友暢聊,或是一人逛街想休息都能來這喝咖啡、吃甜點。

8. 日系千層外帶吃「勺日新光Let’s Go店」

裕隆集團旗下咖啡廳「勺日」於館內打造首間甜點咖啡店型「勺日新光Let’s Go店」,門市將販售288層超酥脆的「散步系法式千層」,由勺日旅法甜點師親自研發,使用極低乳糖牛奶的奶油製作、高達288層酥皮搭配多款卡士達、新鮮水果及零食,目前有「焦糖爆米花」、「香橙葡萄柚」2口味,而經典的「可頌鬆餅」同步於門市供應,分別有藍莓乳酪、抹茶紅豆、檸檬香柚及鹹蛋黃肉鬆等4種口味。

新光三越 Diamond Towers
日期:9月28日試營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68號1~4樓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箔牛肉可頌、糖果造型餃都必點!不限時奢華餐酒館「Rhapsody狂想曲」集結夢幻早午餐、歐陸料理,就像在巴黎鐵塔喝下午茶 台北人氣宅配甜點「小食糖SUGARbISTRO」5款必吃推薦!泰泰肉桂捲、棕櫚糖抹醬生吐司,低GI減肥也能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