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享樂是為了讓人生過的更美好!聖誕節就是要大餐~ 再隨著名家魏甫的筆尖遊走《放空》的爛漫與寫意
美食 | Nov 13 , 2023  00:00

享樂是為了讓人生過的更美好!聖誕節就是要大餐~ 再隨著名家魏甫的筆尖遊走《放空》的爛漫與寫意

每年的聖誕歲末是最美好的分享時光。此時我們心中充滿感謝,對人生感到知足。派對聚會上與親人知心好友相互鼓勵並獻上祝福;不論是聖誕大餐,或是新年禮物,都代表了我們誠意滿滿的關懷。
文/Allen  來源/天成文旅 華山町餐酒館

華山町餐酒館2023年12月15日至12月25日推聖誕四人分享餐每套3,288元+10%,包含聖誕炸全雞、黑松露燉飯、南瓜濃湯、鮭魚沙拉等多道佳餚,從沙拉、熱湯、主餐到俏皮可愛的聖誕特調與甜點每道都精彩應景。

延續西方傳統節日在感恩節與聖誕節必備的烤雞佐莓果醬,主廚特別選用酥炸的料理方式來呈現泰式風味,選用2斤重肉雞,以魚露、黑糖、蠔油等辛香料醃製,充分按摩使其醃料入味後靜置24小時,將雞表面均勻塗抹主廚以黃金比例調製的酥漿粉,以油溫180度採兩段式酥炸,炸好的雞香氣四溢,表皮酥脆肉質軟嫩多汁,與好友共享格外有過節氣氛,而莓果沾醬同樣延續傳統,以黑醋栗、紅醋栗、黑莓、藍莓耗時熬製而成,酸甜開胃又解膩,泰式炸全雞佐莓果醬增添過節氛圍。

清爽開胃的沙拉為佳餚拉開序幕,沙拉提供聖誕鮭魚沙拉佐洛神花油醋、日式炸蝦凱薩沙拉以及煙燻鴨胸沙拉佐香橙油醋三選二,位上湯品則以奶香氣十足的酥皮呈現,分別有蛤蜊巧達濃湯或培根南瓜濃湯可以挑選,主餐提供黑松露野菇溫泉蛋燉飯、焗烤番茄德腸通心麵以及鮭魚蟹肉青醬披薩三選二,無論是燉飯、義大利麵或是披薩皆可滿足挑剔味蕾,飯後甜點為莓果草莓奶酪,酸甜滑順滿足甜點胃,而套餐內的特調別具巧思,調酒師為應景聖誕主題,以紅酒、伏特加與蔓越莓果汁為基酒搭配哈密瓜利口酒堆疊顏色層次,莓果瓜果香十足。《未滿18歲禁止飲酒》

藝術家魏甫
藝術家魏甫

隨著筆尖遊走古今名家的爛漫與寫意

天成文旅-華山町深耕藝術,下半年迎來第21檔展覽,魏甫《放空Zoning Out》書藝展,透過硬筆書法藝術帶觀者回到過去感受文人雅士的情懷。綜觀魏甫字畫,筆勢蒼勁,多有「行、草、楷」之寫意,端莊嚴謹或渾厚奔放,字裡行間別具韻味,隨著筆尖遊走唐詩宋詞體驗古今名家的爛漫與寫意,像是張繼《楓橋夜泊》、杜甫《春夜喜雨》、王維《酬張少府》透過臨摹文人巨擘之作品展現硬筆書法藝術,彰顯個人特質與字體之美,行雲流水間襯托不凡胸襟,而本就寫得一手好字的魏甫也醉心於水墨,字體搭配之背景皆出自同一人之手,潑墨山水層層交疊,遊走壯麗山湖卻又萬籟俱寂,士人百年孤寂不言其表,畫中有話藉由筆尖說盡騷人墨客爛漫情懷。

天成文旅-華山町《放空》書藝展-王維「酬張少府」
天成文旅-華山町《放空》書藝展-王維「酬張少府」

魏甫《放空Zoning Out》書藝展,共計38件硬筆書法藝術自即日起2024年1月22日於天成文旅-華山町獨家展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中迪士尼耶誕燈節太浪漫!14米高巨型聖誕樹、TSUM TSUM萌系薑餅屋,還有米奇米妮夢幻燈飾超好拍! 蠟燭控 2017年聖誕節必買香氛蠟燭在這裡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