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匯聚自然力量,與時令為伍 開春之際!onefifteen Café 初衣食午攜手米其林一星主廚Jérémy Gillon,開啟台灣「蔬菜之旅」 創造屬於春季的美食故事
美食 | Apr 03 , 2024  00:00

匯聚自然力量,與時令為伍 開春之際!onefifteen Café 初衣食午攜手米其林一星主廚Jérémy Gillon,開啟台灣「蔬菜之旅」 創造屬於春季的美食故事

於 2023 年迎來品牌十週年,onefifteen 初衣食午作為台灣指標性的時尚選品店,起始於時尚產業,而最終在多元視角的經營下成功的將時尚、生活、藝術、餐飲等多方元素融為一體。更是希望在未來的十年能夠持續深入當地市場,為台灣的美學教育與生活形態貢獻心血。
文/Allen  來源/onefifteen Café

於今年初針對餐飲事業的發展許下承諾,以邀請客座米其林廚師作為餐廳的亮點之一,多方完善消費者在旗下餐廳 onefifteen Café 的用餐體驗。未來不僅會有各地廚師加入為客座,更是有意加強永續的概念,以產地直送作為品牌的核心,與在地農業廠商進行合作。

也在2024年,於品牌第十一年開啟了餐飲事業轉型的第一步,邀請米其林一星法餐主廚 Jérémy Gillon 打造限定菜單,並且延續合作,成為了onefifteen Café 指引方向的行政主廚。

對於 Jérémy Gillon 來說,廚師便是大自然的詩人,其特色在於將時令蔬果、香氣、口感進行編織,利用四季的滋味達到餐桌上的巔峰,留下耐人尋味的美食體驗。常年以來 Jérémy 以「蔬菜之旅」作為自己職業生涯的初心,善用在地食材,挖掘不為人知的料理故事。而這恰巧與 onefifteen Café 理念謀和,並且在今年三月至五月,以春季作為靈感,為 onefifteen Café 設計期間限定春季菜單。

米其林一星 Jérémy Gillon – 色香味俱全,譜寫春季的美食篇章

初衣食午 onefifteen Café 堅持採用當地食材,以新鮮時令為季節的更替給予祝福。如同春天彌漫的花香與綠意的盛開,onefifteen Café 與主廚 Jérémy Gillon 的核心在於自然的平衡。本次菜單便以季節性食材為主,將春天搬上餐桌,在舌尖種下春日的種子。

本次春季菜單由 20 道料理所組成,提供消費者三款不同的套餐搭配,讓每一位消費者都可以在onefifteen Café綠意盎然的環境中體驗春季的滋味。以新法餐的手法為台灣當地食材帶來不同的烹飪可能性,菜色的設計更是蘊含人文歷史,也經由獨樹一格的烹調技巧來展現台灣農業、畜牧業的情懷。

例如盛產於春季的鬼頭刀(飛虎魚)每年僅有兩次洄遊抵達台灣東部海岸。盛產於每年的4月至6月。也正因產卵期,形態碩大肉質多汁,入口即化。以及來自屏東里港,在地軒宇蝦創始人林潮源先生的螯蝦,堅持採用自然生態養殖技術,水草共生的養殖技巧讓螯蝦的口感更加趨近於天然野味。菜單中看似平凡的甘藍沙拉,更是與在地綠植農場合作,並協助提供二度就業者機會,從根源展現 onefifteen Café 的精神,為台灣的春季帶來更多善的循環。

從前菜、主餐,再到甜點,利用精選時令精心描繪春日的口感,不同的色彩、香氣、質地,於舌尖擴散至全身,為四季之初送上最佳祝福,體驗著屬於台灣的春季故事。

本次春季菜單將從2024年 3/17~5/31 入駐店內,三款套餐搭配分別為「PEACH BLOSSOM 桃花 $1,680」、「CALLA LILY 馬蹄蓮 $1,380」、「HOLLYHOCK 蜀葵 $1,080」均包含多元選項,滿足味蕾上的需求。希望春季菜單能為onefifteen Café的餐飲迎來轉型與突破,也期許延續四季的美味,讓品牌可以成為台北當代獨一無二的餐廳選擇,讓更多人看見在地美食的堅持與決心。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4家人氣外帶生鮮組合推薦!宅在家就能吃到韓式燒肉、米其林燒鳥串、麻辣火鍋,簡單烹調美味上桌 吃素也可以很時尚!台灣首間蔬食Fine Dining「VERDE」正式開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