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以貌選老闆!」命理師曝臉方規矩多,臉尖個性急!「5面相」助你在職場中找到完美老闆和下屬
情感 | Oct 23 , 2023  00:00

「以貌選老闆!」命理師曝臉方規矩多,臉尖個性急!「5面相」助你在職場中找到完美老闆和下屬

你是否曾經在職場上遇到過一位「完美」的老闆,或者一名「完美」的下屬,但他們卻和其他人合作得不那麼順利?這正是因為每個人適合的老闆或下屬都是不同的。新創科技圈的國師簡少年,也是專業命理、面相、風水大師,在其著作《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中,將教導我們如何應用面相學在職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老闆和下屬。他強調,不可能用一個共性來區分每個人適合的類型。因此,他引入了傳統的「五行相法」來幫助我們解析。這種古老的相法將人分為五個類型:金、木、水、火、土,並根據這些分類來分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文/簡少年(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  圖/愛奇藝國際站  來源/時報出版

金行人,臉方,規矩多

「金行人」如金子一樣閃閃發光,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出名,但是相對來說,因為是金屬,性格就比較硬,框架比較多,然後脾氣也比較硬。金行人面相就是臉很方的人,臉越方越接近金行人,所以臉的稜角越多,就越符合金子硬邦邦的特質,也就越接近金行人的面相。

木行人,臉長,愛學習

「木行人」的特徵是臉長、身體、手和腳都較長。他們的性格就像樹木,緩慢但有高度的延展性。當成為大樹時,他們能提供庇護,顯露出其仁慈之心。此外,木行人具有強烈的學習欲,因為他們價值知識的累積和探索生命的意義。然而,他們往往是大器晚成型,因為從小樹到大樹的成長過程需要較長時間。

水行人,臉圓,善於社交

「水行人」的面相特質是偏圓,能夠呈現多種形狀。他們擅長交際,性格如水般柔情且多情。若要簡單形容,他們如「靈活的胖子」,最明顯的特點是「沒有脖子」。如果你的脖子短、臉圓,那麼你可能就是典型的水行人。值得一提的是,水行人在財運上的發展通常迅速,如黃河氾濫般一發難收。

火行人,臉尖,個性急

「火行人」的面相特點是尖臉、大或拱狀的額頭和尖下巴,形似冰淇淋甜筒。性格上,他們急躁、無耐心,但反應迅速,擅長創新。雖有出色的瞬間表現,但如火般的他們續航力不足,導致事業發展呈現起伏。年輕時可能迅速成功,但中晚年面臨挑戰,這也解釋了他們為何有尖下巴的特徵,象徵火的不穩定特性。

土行人,臉厚重,個性慢

「土行人」的面相特徵是厚實、重感,而非圓臉。他們性格穩重、包容,且耐心十足。土行人擅長長期計劃和策略,故長期成功對他們而言較易達成。他們的臉型常為梯形,額頭較狹窄,下巴部位肉多。多在中晚年獲得較大的事業成功,且晚年時期事業規模愈大。

水行人是「靈活」的胖子,土行人是「緩慢」的胖子

很多人問說,「老師,我分不出來水行人跟土行人?」其實水行人跟土行人,都是屬於胖子,他們共同特色都是沒有脖子。但是一個是靈活的胖子,一個是緩慢的胖子,所以如果遇到脖子很短的人,那你就可以推測他到底是水行人還是土行人。

 

五行相生助合作,窄臉、胖臉是最佳拍檔

學習五行後,如何實際應用以發揮其效用?在面相學中,找到與自己相生的人最為理想。如,木行人與善於應酬的水行人合作,便能夠彼此補足,達到優良合作。常見的組合是臉較窄的老闆和臉較胖的夥伴;前者主導策略,後者處理外務。而與相剋的老闆合作則可能感受壓力。例如,木行與土行皆偏慢,相結合可能效率不佳。

 

金木衝突,加點水就合拍了

五行間的相剋是否有解?當然,透過五行的相生,可以調和不利關係。例如,金剋木時,加入水行可調和金與木的關係,使整體合作更和諧。在商業場合,如果客人的五行能夠與你相生,他更可能成為你的顧客。於是在銷售時,觀察夫妻中誰更容易為你付款,可有針對性地銷售,提高成交率。

 

調和五行多重性格,尋找最佳生活之道

調和五行多重性格,尋找最佳生活之道

人的性格往往不僅限於單一類型。你可能是熱愛學習的木行人,又或是注重規律的金行人。我們經常帶有多重性格,如木帶土或金帶木。了解自己,從五行——木的學習、火的急切、水的應酬、金的規則、以及土的緩慢包容——中找到自己的組合。當性格相生時生活順利;相剋則可能帶來矛盾。若感覺自己是「水剋火」,需增加木的學習和仁慈來調和。這就是五行相法的精髓,期望助你尋找最佳的生活之道。

 

本文節錄:【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讓神祕玄學輕鬆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一書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他一定很討厭我?」心理專家:切莫擅自揣度對方的言辭! 每天上班都「心好累」?日本職場專家:利用每天5分鐘「面對自己的時間」來消除煩躁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