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妝前乳、飾底乳傻傻分不清?超簡單用法公開,保證肌膚有如濾鏡般的高級
彩妝 | Jul 25 , 2023  00:00

妝前乳、飾底乳傻傻分不清?超簡單用法公開,保證肌膚有如濾鏡般的高級

為了要讓妝容更加服貼、質感升級,在上妝前,都會建議上一層隔離乳或是飾底、妝前乳,目的就是希望加強後續的底續航力,又能搶先一步修飾肌膚的更種狀況,不過飾底乳、妝前乳應該要怎麼分才好?在上妝前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想知道更多就一起來看看!
文/andrealu  來源/各品牌、官方網站

飾底乳、妝前乳怎麼區分?

飾底乳:想要肌膚在妝後沒有暗沉感,可以先使用飾底乳做校色,它的功能就是讓肌膚回歸到亮白均勻的膚色,也可以解決敏感肌帶來泛紅、泛黃等等的問題,輕輕幫肌膚抹上一層,都能有濾鏡般的效果。

妝前乳:妝前乳多半是幫助肌膚毛孔粗大、一些油光出油的的問題可以搶先撫平細紋隱形毛孔,甚至達到控油的效果,通常也有帶一點潤澤的效果,而質地也比較輕盈有如乳液一般。

以上兩種都是在上妝前做打底使用,推薦可以選擇有防曬係數的妝前/飾底乳,若是沒有防曬係數,也可以在上妝前乳前先多擦一層防曬或隔離霜,讓妝容的防禦效果更加乘。

 

 

來自MIT台灣彩妝師ALICE自創的品牌A.M. Fairyland,2023年推出全新訂製款妝前乳「A.M. Fairyland 不關燈・光透校色妝前乳」,輕盈的質地一抹水狀感又服貼,由彩妝師ALICE親自研發,使用上可以融合粉底液,並更新了潤度讓粉質的延展性及持久度大大增加,讓妝感輕薄透亮,像是沒化妝一樣。

 

▸選色參考:

蠟黃暗沉肌膚:請使用01粉,將膚色提至透明乾淨亮度。

泛紅痘痘肌膚:請使用02黃,校色肌膚紅感,回歸明亮均勻膚色。

痘疤黑眼圈困擾:請使用03膚,修飾瑕疵,輕盈潤飾,達成薄透底妝第一步。追求光透美肌:可單獨使用04,或與其他色號混合,創造極高透明感光澤膚況。

 

▸進階用法:

針對個人膚色,進行混合用法。

例如泛紅白皙肌膚,可將 01粉x02黃 1:1混合修飾。

中間或是健康膚色,可將 01粉x03膚 依明亮比例需求,提升膚色色階。

 

 

A.M. Fairyland 不關燈・光透校色妝前乳 30mL / NT780 共四色。

01-PINK粉/02-YELLOW黃/03-BEIGE膚/04-GLOW光

 

 

ELIXIR 怡麗絲爾 彈潤多效美肌乳SP+ 35ml NT950

這瓶小金管怎麼能不曉得,一用過都誇讚的怡麗絲爾 彈潤多效美肌乳,不僅擁有極高的保濕力,加上高係數防曬,簡單擦上一層就能快速出門,想要淡淡的妝感又有點光澤,先擦上它就對了!

 

 

SOFINA 蘇菲娜 Primavista零油光輕勻調色修飾乳 提亮款 25ml NT850

非常適合夏天悶熱氣候使用,一抹上肌膚就可以感受到它隱形毛孔的功力,以及一整天也可以維持妝感的服貼,超級耐汗!有粉色可以選擇,搶先一步讓肌膚妝感更透更明亮。

 

延伸閱讀

>>不浮粉不脫妝!夏日5款超抗汗粉底推薦,IPSA水光粉底一抹爆水又抗汗

>>2023夏季新品唇彩推薦盤點:ARMANI外殼升級不沾手紋、NARS水光小粉金封神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高級訂製天生無暇美肌!TOM FORD 立體光影底妝哲學,巨星光影妝前乳 與 立體光影柔霧高訂粉底液 Jill Stuart換上粉紅花朵新裝 喚醒妳的少女心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