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幻愛》禁忌之戀引話題! 新秀男神靠「這一點」演活思覺失調患者
電影 | Sep 25 , 2020  17:00

《幻愛》禁忌之戀引話題! 新秀男神靠「這一點」演活思覺失調患者

在香港創下5300萬台幣票房的電影《幻愛》將在台上映,這部由《十年》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愛情電影,在票房評價雙贏的同時,也捧出備受矚目的新秀劉俊謙、蔡思韵!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的蔡思韵,去年在《返校》演出殷老師一角為人所熟知,男主角劉俊謙則是多年耕耘舞台劇及電視劇的演員,這次因此片也成為香港新男神。
文/楊景婷  圖/光年映畫

劉俊謙外型高大俊朗,雖是電影圈新面孔,其實出身科班香港演藝學院,甚至飄洋過海到台灣念北藝大舞蹈研究所,畢業後投身舞台劇多年,直到近2年重心才轉往影視發展。《幻愛》是他的電影處女作,當初選角有8位競爭者,最終由他脫穎而出,導演提到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自然」,其他人卯足勁去強調劇本裡男主角設定的思覺失調特徵,只有劉俊謙用生活化的感覺去表現人物,自然的演出讓導演一眼就看中。

劉俊謙在演完電影男主角阿樂後,表示戲中的他,只是個普通害羞內向的憨厚男孩,跟芸芸眾生並沒有太多的不同,他只是生病後無法自理本身情緒,所以需要不斷跟自己對話,並跟另一個「他」說我很好,這種共感關係更能建立起戲中腳色的說服力,而正是如此的細膩演技讓他獲得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也讓他以此片即奪得香港評論學會影帝的殊榮。《幻愛》10月15日將於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劉俊謙《幻愛》入魂搶金馬新人!和蔡思韵從戲裡愛到戲外,導演早有感應 《梅艷芳》黃金卡司曝光!古天樂、楊千嬅、楊祐寧、林家棟坐陣,張國榮由他飾演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