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盧貝松前妻麥雯《杜巴利伯爵夫人》詮釋路易十五爭議情婦 ,強尼戴普演法國王宛如「被附身」 , 台灣首映爆好評
電影 | Oct 19 , 2023  00:00

盧貝松前妻麥雯《杜巴利伯爵夫人》詮釋路易十五爭議情婦 ,強尼戴普演法國王宛如「被附身」 , 台灣首映爆好評

強尼戴普回歸影壇之作《杜巴利伯爵夫人》將在本週末(10月20日)登上台灣院線,日前台灣首映會後更爆出好評,有觀眾大讚:「強尼戴普根本是被角色附身。」就連身兼本片導演的法國才女麥雯也以亮眼演出備受肯定,認為她將女主角杜巴利伯爵夫人淒美的一生詮釋得淋漓盡致。
文/Lily  圖/可樂電影

《杜巴利伯爵夫人》導演麥雯少女時期便與名導盧貝松相戀且奉女成婚,其在《第五元素》中飾演的外星人迪娃一角更成為影史經典形象,但這段短暫婚姻,讓她往後在電影業內處處碰壁,直到她帶有自傳性質的導演首作《原諒我》(Pardonnez-moi)問世後,麥雯才終於以導演的身份在法國影壇重新站穩腳步。

 

正是因為這段經歷,讓麥雯對於杜巴利伯爵夫人的故事深感著迷,而麥雯在訪談中也不避諱這個角色與自己的人生遭遇確實有相似之處,更對她追求自由的決心感到著迷。

 

除了片中角色的無畏形象,戲外麥雯選擇由強尼戴普來飾演路易十五同樣是個大膽的決定,不僅由一名來自美國的好萊塢巨星演出法國國王勢必會引起反彈,強尼戴普近年的家暴爭議也無可避免地成為眾人的議論焦點。被問及這個如此爭議的選角時,麥雯的回答卻意外單純,竟只出自於「我想與他合作」,縱使強尼戴普最初確實不是角色的首選演員,但他的強大氣場卻說服了麥雯,讓這位極具銀幕魅力的演員來飾演路易十五或許再適合不過。

《杜巴利伯爵夫人》於坎城首映前竟爆發麥雯與強尼戴普在片場鬧不合的傳聞,有謠言指出強尼戴普的戲份因此被刪減至不到15分鐘,所幸兩人最終仍攜手踏上首映紅毯破除鬧翻傳言,強尼戴普也仍為片中關鍵的核心要角。

 

日前《杜巴利伯爵夫人》於台灣舉行盛大首映,除了片中華麗的宮廷場景讓人歎為觀止,強尼戴普與麥雯的演技也讓觀眾驚艷,更有影評人讚嘆:「再怎麼重的粉,都蓋不了強尼戴普臉上的戲。」《杜巴利伯爵夫人》10 月 20 日全台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柏林影展/強尼戴普俏皮吞麥! 揪真田廣之喝酒開唱 魅力不減!強尼戴普5大迷人特質盤點:簽名寵粉、開IG原因太可愛、超自然演技…男神當之無愧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