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不做掌心向上的女人,經濟獨立才是最大的底氣!」陸劇《好事成双》不打小三只打渣男,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只有靠自己,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戲劇 | Oct 10 , 2023  00:00

「不做掌心向上的女人,經濟獨立才是最大的底氣!」陸劇《好事成双》不打小三只打渣男,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只有靠自己,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陸劇《好事成双》雖然劇情很灑狗血,但不少網友都同意點開第一集就停不下來!女主角林双遭逢花心丈夫衛明出軌漂亮女下屬江喜,在曾經的同學、朋友以及小三閨密幫助下重拾信心,從家庭主婦成功回歸職場,整部劇融合了家庭、婚姻、愛情、親情、友情以及職場等多元主題,引起大家對自身現實生活的反思,追劇追得欲罷不能!
文/MS  來源/翻攝自陸劇《好事成双》微博

 

陸劇《好事成双》改編自豆瓣閱讀連載小說《双喜》,作者朗朗。故事的主人公林双曾經是一流大學高材生。她在婚後迅速懷孕,成為了全職媽媽,然而她全身心奉獻家庭卻遭遇了背叛。為了爭取女兒撫養權,林双被迫重新踏上職場。面對婚姻、職場以及親情帶來的種種考驗,林双在江喜的支持下,勇敢面對挑戰,同時昔日大學同窗顧許也不禁對她心生情愫。

這部劇中的角色們更像是我們身邊真實存在的人。林双的丈夫衛明雖然出軌,但卻在同事和朋友面前扮演了好丈夫的角色。林双從一個幸福的主婦變成了失婚婦女,但她並不歇斯底里,而是冷靜而理智地努力自救,為將來可能的離婚做好準備。江喜被渣男衛明欺騙,但在逐漸認清現實後,選擇了與林双合作,以一種有力的方式來報仇。

 

婚姻教我們的事1:原本的小三變成閨密「我們不是敵人,因為我們是一路人」

《好事成双》原著小說名為《双喜》,從名字就能理解有兩位女主角的存在。雖然這在情感劇中可能不常見,但這部劇最引人入勝的部分實際上是林双和江喜之間的交鋒。不同於大多數女性主題劇集,現實中小三成為原配閨密的情況實在相當罕見。

林双(張小斐 飾)和江喜(張嘉倪 飾)最初的衝突並不是典型的激烈爭執,而是一場理智的對話,兩人坐下來一對一協商,計劃共同對付那位極品渣男。江喜是一位充滿個性的女性,如果不是衛明故意的欺騙,也許她不會陷入情婦的困境。而林双則逐漸看清了衛明的真面目,也明白江喜在這段關係中只是被衛明利用的工具。這促使林双與江喜聯手,決心懲治這名渣男,同時為其他女性提供重要的警示和鼓勵。整個復仇過程讓觀眾心情大振,也為劇情增色不少。

 

 

婚姻教我們的事2:渣男專業戶「他誰都不愛,他只愛自己」

衛明為了塑造出完美的好丈夫和好父親形象,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他帶著妻子參加合作夥伴的酒會,並帶女兒去遊樂園,這一切都是為了維持這個形象。當林双剛生下小蘋果時,衛明立刻開始提醒她要好好考慮家庭和工作之間的平衡,這只是為了在眾人面前能夠說出一句「尊重你的選擇」。然而在職場上,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和搶奪公司副總裁的職位,他不惜說空話、對下屬江喜和米雪充滿虛偽的承諾。他看待身邊的人都只是工具,這不僅表現為自我中心,更自認是這個小宇宙的唯一主宰,其他人不過是他的陪襯。

在電視劇和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渣男往往有著不少女朋友。為何這樣的男人能吸引如此多女性呢?首先,他們懂得瞭解不同女性的需求,能夠提供她們所渴望的東西。其次,他們深入了解不同女性的弱點,並在互動中靈活地利用這些弱點,讓對方不自覺地受到操控,即使發現也難以反擊。

 

對付天之驕女林双:體貼帶來挫敗與自我質疑,認錯帶來更多內疚與自信淪喪

渣男最常見的操作行為:體貼的人被拉進不斷地想要理解渣男需求的陷阱裡。

林双從小是學霸,也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她成長於一個幸福的家庭,對男生的要求相當高,不太容易對比她強或弱的男性產生好感,因此男性們也不敢輕易追求她。然而這樣的性格常使她感到孤立,渴望一些刺激和生活的不按牌理出牌。

衛明善於觀察和了解林双的需求,因此他精心設計了一次偶然的相遇,意外地把球砸到林双的頭上。在追求林双的過程中,衛明經常帶給她小驚喜,並展現出幽默樂觀的態度。他臉皮較厚,有時候能夠提供情感支持,甚至適當地示弱,激發林双的保護欲和同情心。

婚後,衛明靈活地利用了林双的責任心和道德感。他提議將房子放入公婆的名下,只說一句父母年齡大,讓他們開心,就能讓林双不再有異議。林双自己也非常責任感強烈,所以當她懷孕時,衛明委婉地暗示需要有人來照顧家庭。雖然他未明言她應該辭職,但每句話都在喚醒林双的責任感。

然而,當衛明自己出軌時,他仍然利用責任心和道德感來壓迫林双。孩子失蹤時,明明是奶奶的問題,卻指責林双作為母親不負責任。孩子受傷時,儘管是因為他自己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仍指責林双無法好好照顧孩子。在離婚財產分配時,雖然是他將婚內財產轉移,卻責怪林双自私且心機重。每一次,他都了解林双容易產生內疚和負罪感,因此他這樣做。而林双每次都受到抨擊,雖內心受創,但無法有效反擊。

 

對付拜金女江喜:「我會跟我老婆(女友)離婚,跟妳在一起」

渣男最常見的操作行為:就是「讓妳以為妳有機會」。

江喜是一位從小鄉村來到大城市奮鬥的女孩,她並不擁有優越的學歷或高出發點。從小就受到母親的打壓,經常遭受別人的白眼。雖然她擁有一張美麗的臉孔,但內心充滿不安和自卑。這樣的女孩最渴望的是愛、認同和鼓勵。她或許顯得虛榮,但這種虛榮背後是她對金錢的渴望,希望透過財富來獲得安全感。衛明明白江喜的需求,因此在追求她的過程中,他說出了她的優點,讓她感受到自己的特殊性和生活的重要性,同時承諾經濟支持,並提供買單以滿足她的虛榮感。他還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來幫助她,給予她認可和升職的機會。這養成了江喜的依賴,她陷入了一個由一層層細線交織成的網中,難以自拔。

在相處過程中,衛明抓住了江喜最大的弱點:無法離開他。江喜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無法脫離他,因為衛明就是她的救命稻草。這意味著只要衛明不主動結束關係,江喜永遠不會提出分手。這種情況下,權力天平完全傾向衛明,他輕鬆地掌握了控制權。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江喜總是必須扮演低調的角色,即使她感到委屈,只要衛明送些禮物就能彌補。當江喜的利益與他人衝突時,她總是被犧牲,因為其他人可以離開,而她卻不會。當最終衛明覺得不再需要江喜時,他可以讓她自行離開。即使江喜明白一切,衛明也能夠安全無虞地離開,就像小蝦米無法與大鯨魚抗衡一樣。

 

對付富家女黃嘉儀:反向操作引起注意

渣男最常見的操作行為:通常都會用一種與眾不同的方式接近對象。

黃嘉儀是一位出生於富裕家庭的女孩,她的父親財力豐厚,但她非常在意別人認為她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父親。從小就受到極好的照顧,她對人總是有點傲慢和盛氣淩人。儘管她有許多追求者,但她總是擔心別人只對她的財富感興趣,她渴望真正的愛情,並渴望挑戰。她相信如果她想要什麼,她就一定要得到,不論過程有多麻煩。

對於這樣的女子,衛明的行為可以用四個字來總結:與眾不同。首先,當黃嘉儀初次進入公司時,他需要給她點壓力,讓她明白不能依賴人脈關係進入公司,然後在適當的時候承認她的能力。對於一直受到讚美的黃嘉儀,這種不同對待必然讓她感到特別。其次,衛明記得她的生日,為她送上一個便利商店的小蛋糕,然後只是幫她叫了輛車送她回家。這樣的舉動既表達了他的關心,又凸顯了他的分寸感。這讓黃嘉儀感到這個生日特別有意義,並讓她覺得衛明顧家有道,能夠保持一定的距離。這增強了她想要但得不到的感覺。第三,衛明以退為進。當黃嘉儀主動提出陪同他出差時,他假裝退後,拉開距離,並向對方表達他沒有資格喜歡她,同時,他也努力樹立自己是一位顧家好男人的形象。這種戰術對於被寵壞的富家女來說是難以消受的,所以黃嘉儀表現得非常堅決,甚至犧牲一切來證明自己,只為了能與衛明在一起。

在他們在一起後,衛明抓住了黃嘉儀的弱點:真愛無敵。他總是告訴她他愛她,但同時強調他愛的是她這個人,而不是她父親的財富和地位。他在工作上裝作不需要黃嘉儀的幫助,但在生活中表現出為了兩人的未來而努力工作,即使實際上是以父母的名義購買房子,他卻聲稱是為了黃嘉儀買的房子。即使還沒有離婚,他卻提前讓黃嘉儀見他的父母,並購買婚戒。當黃嘉儀的父母反對時,他會表現出堅決和理解,這種矛盾只會讓黃嘉儀更容易認為她是為了真愛而奮鬥。然而實際上,她的努力只是為了得到她一直想要但難以獲得的東西,她感動於自己的努力,誤以為這是真愛。衛明明白黃嘉儀缺乏耐心,隨時可能改變主意,所以他必須迅速離婚,穩固地抓住她。

相比之下,顧許在一開始的競爭中輸在起跑線上。他不擅長甜言蜜語,也不懂如何適當示弱以滿足對方的需求。儘管他為林双做了很多事情,但他輸在了口才上。因此,追求女孩子的男孩應該先了解女孩子的需求,不必模仿渣男,但可以學習如何瞭解女孩子的內心。女孩們也應該保持警覺,因為有時過於體貼的男孩可能是虛偽的,他們的熱情可能也為其他人所用。

 

《好事成双》10金句:婚姻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本身就是一個又一個問題

都市女性勵志情感劇《好事成双》改編自小說《双喜》,由張小斐、黃曉明、張嘉倪、李澤鋒等主演,劇情講述了曾是一名高材生的林双,在婚後成為全職媽媽後遭遇丈夫的背叛,隨後為了爭奪女兒的撫養權,林双不得不重新踏上職場,展開了屬於她自己的新生活。這部劇中許多現實金句台詞引發了廣泛的討論,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1. 除去一灘狗血、滿地雞毛,對於婚姻我其實有件事一直都弄錯了,婚姻不是雪中送炭,沒有一個人可以把人生的全部籌碼壓在另一個人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把婚姻當成避風港。

2. 婚姻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它本身就是一個又一個問題,婚姻應當是錦上添花,解決一切問題的方法,從來就只有我們自己。

3. 尊嚴比物質更重要,所謂的富養,應該是讓她意識到,她值得最好的,金錢、禮物、愛情都不如她本人高貴。

4. 所謂尊嚴,不是用博大的胸懷去對生活委曲求全,而是當你掙扎在生活骯髒縫隙的時候,有能力抗爭,有能力自救。

5. 世界上沒有捷徑,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只有靠自己,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6. 兩個人的關係,不是只靠最初的愛意就可以經久不衰,婚姻需要的是兩個人一起成長,共同經營,不論是家庭主婦還是事業女性,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出現偏差,步調不一致,是註定走不長遠的。

7. 人與人的關係中,最牢不可破的可能就是父母與子女,因為無法選擇所以有恃無恐,即便如此有時也難逃漸行漸遠的命運,我常常想是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對爸媽報喜不報憂的,也許是從我一意孤行要走入這段婚姻的那一刻,也許是從我無法面對自己失敗的那一天起。

8. 臉面姿態再好看又有什麼用啊,摔倒的人,沒有人會看你的姿態。

9. 我多麼想相信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可是這些話我就算對旁人說上無數次也無法騙過自己,我後悔了,但是後悔不代表認輸。

10. 婚姻都不要了,我還要戒指幹什麼,還不如還點錢落個開心。

 

 

【延伸閱讀】

>>「你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婚姻!」日劇《我們離婚吧》愛情殘酷箴言:人生那麼長,不會只愛一個人,一對一的妄想是行不通的

>>結婚前請睜大眼睛,相信你的第六感!「葳老闆」周品均:注意他的原生家庭相處細節,請記得你不是只有被挑的份

>>結婚不是必修課,先問自己為什麼想結婚?「葳老闆」周品均:年齡壓力、社會眼光,都不該是結婚的原因

>>「明知是渣男,為什麼不分手?」只要精神上夠獨立,活出自己的人生,就不會輕易地喜歡上別人

>>拆穿渣男6大話術!《渣男鑑定手冊》教妳遠離有毒愛情,讓自己變成會幸福的體質

>>為什麼老是吸渣?是不是覺得好男人都被訂走了?日本戀愛諮詢師教妳徹底轉換戀愛腦,收獲幸福!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林更新認了!自招「陸既明嘴真的超欠罵」 曝拍攝花絮心疼譚松韻 《請叫我總監》毒舌霸總戲外是暖男!譚松韻認證林更新超細心
ad_2023_970250